那是一个薰衣草色精美包装的笔记本,静静地躺在桌上。午时的阳光透过窗纱洒在上面,那本子像闪烁着光芒。不经意间拾起,微风吹过本子一页页的翻开。在笔记的字里行间中,满是回忆。
记忆在时间中穿梭,恍惚间又回到了初一那个懵懂的年纪。刚入学时对一切都感到很陌生,只有将精力全投入到学习中才使我不感到空虚。埋头勤奋得写着笔记,不同颜色的笔勾画出美丽的曲线,也勾勒出了我还未成形的梦想。zUoWEn101.Com
不久,便迎来了第一次月考。秋意卷着黄叶袭来,使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大课间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去找王老师补习生物,一待就是一个下午。老师细心地为我讲重点题型,不时还用红笔做旁批。遇到我俩都一时弄不太明白的问题时,她还耐心地与其他老师进行探讨,再将总结仔细地讲给我听。笔尖在卷子上划过,无数心情在我心中涌动。夕阳斜照,看着老师因忙碌而无意间垂下来的刘海儿,我心中不尽感激。天色渐渐昏暗,我试探性地邀请王老师一起去食堂吃饭,她欣然答应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聊着学习之外的话题。她一副轻松的样子,口中哼着轻快的小调,双手也随之摆动着。我笑着望着王老师,在秋日黄昏和斑斓秋叶的衬托下,她格外艳丽。
月考结果出来了,我的生物成绩在班级前五。虽然这个成绩不是最理想的,但它是我和王老师一起努力奋斗得来的。放学后王老师叫我去了她的办公室,欣喜地递给我一个本子,并催促我快点打开看看。那是个薰衣草色的笔记本,上面刻画着一只小老鼠警惕的抱着大块奶酪,样子甚是可爱。我小心翼翼地翻开扉页,发现里面有字,写道:可可,夜空中的繁星,你是最耀眼的一颗。你勤奋,活泼,善良,奋斗。遇到你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支持你…我心中一股暖流涌过,拥入她温暖的怀抱。
时光荏苒,我现在已是初三的学生了,卸去了初一时的懵懂与胆怯,取而代之的是沉稳和坚定的方向。如今那个本子上已记满了笔记,填满了当时的空白。每当我不经意间瞥见它时,目光都会不禁停留片刻,思绪定格在那个秋日暖阳下午的瞬间。那本子是梦想的颜色,亦是促使我成长的动力。那笔记本上,满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