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大家分享《弟子规》的“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知道了父母叫我们时,要立即回答,父母叫我们做事时,我们不能偷懒,但是,我在糊口中,这些我都没做到。
糊口中,妈妈叫我的时候,我都是百般的不情愿,老是问:“咋了?”有一次,妈妈真急了,一下子吼起来:“不会好好说话吗?”我连忙说:“会、会。”又是一次,妈妈让我去买盐,我想看电视,就说:“你不会去买呀!”妈妈一听我这话,一下子发起火来:“怎么了啊!现在去买个盐,你都不去买了,啊!”我一听,知道自己理亏,连忙去买。
糊口中的小事有良多,在不经意之间,我们要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做一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