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所讲的都是孔子等圣人的训导。首先要孝敬父母,顺从兄长;其次要做事小心,说话诚实,讲究信用。读了这本书后,我发现,原来做人也有许多规则,想做一个受敬重的人就得有规有矩,有礼貌,尊老爱幼,守信用。
弟子规里讲的最多的内容就是孝敬父母。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这名话是说父母的教诲,一定要恭恭敬敬地听,如果父母责备你,一定是有道理的,所以你要虚心接受。我以前对爸爸妈妈没有礼貌,爱大声喊叫;爸爸妈妈评语我的时候,我总是不服气,跟他们顶嘴;爸爸妈妈叫我做事情的时候,我总是拖拖拉拉,懒懒散散。现在我读了弟子规,明白了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以后一定对爸爸妈妈有礼貌,认真听他们的教诲,虚心接受他们的批评,做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要对妈妈说:您辛苦了,节日快乐!我爱你!我还要画一幅画送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