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为了丰富我的阅读知识给我买了一本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这本书的作者是施耐庵,里面描写了许多英雄人物的英雄事迹。里面有:鲁智深倒拔垂杨柳,林冲误入白虎堂,武松打虎景阳冈……英雄事迹。其中我映像最深最喜欢的是武松打虎景阳冈。
话说,宋江和武松刚分开几天,武松来到阳谷县的景阳冈。这时,武松又饥又渴, 看到前面有个酒店,酒旗上写着三碗不过冈。武松喝了三碗酒,主人家说前面的景阳冈上有老虎,你不要喝醉了,武松不信,说道,我是本地人,这景阳冈我至少也走了二十遍,从未见过有老虎,在给我添几碗酒,武松一连喝了十八碗酒,迷迷糊糊的朝景阳冈上走去,这时,武松酒劲大发,躺在了一块大青石上,眼看就要睡着了,这时,狂风大作,树林里突然跳出一只吊睛白额大老虎,武松吓出一身冷汗,提起哨棒,那老虎爪子一扑,身子一掀,尾巴一扫,武松一棒打在老虎头上,那哨棒一分为二,武松趴在老虎身上在那老虎头上打了六七十拳,老虎七窍出血,躺在地上不动。武松不太放心,又抡起那半截棍棒在老虎身上打了一阵。知道老虎死去才放心离开。
那老虎伤了三十二条大汉的性命,武松赤手空拳把老虎活活打死,真是人间英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