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似水,鱼儿离不开它。真情如骄阳,花儿在它的呵护下成长。真情更是一颗包含爱的种子,在茫茫大地上生生不息。没有真情世界将会多么可怕,蔚蓝的天空布满阴云,生机勃勃的大地死气沉沉幸庆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真情的世界里,父母一丝丝关爱,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乐于助人无不展示着真情的存在,但我还从没体验过真情的力量,直到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来临才体会的真情的力量。
20xx年5月12日的14时,当四川汶川的居民们像往常一样生活,学生们上课,大人们工作这时一场大地震像炸雷似的轰然作响,随着大地震发出的恐怖的怒吼,天空顿时黯然失色,大地也随着剧烈的颤抖,张开了可怕的裂缝,那一张张凶恶的大嘴随时准备吞食人类柔弱的生命。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在来势汹汹的大地震面前显得脆弱不堪,眨眼间夷为平地。一些来不及逃出的人们被掩埋在不见天日的废墟底下,一些幸存下来的孩子望着大地震毫无忌惮的吞噬着父母的生命,而哭泣:父亲没了,母亲也没了,我该怎么办呀!
灾难无情人有情尽管灾区人民在大地震中生命显得十分脆弱,可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用爱来鼓舞着他们,让他们有了一种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和勇气。果然在这次大地震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抗震英雄如陈浩不顾自己的安危,而把同学的生命放在了首位。四川汶川映秀镇小学29岁的数学老师,张米亚。在大地震来临时用双臂紧紧搂住两个小学生,同样以雄鹰展翅的姿势护住孩子,以自己的死换来两个孩子的生。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忍痛把张老师的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两个孩子生还。张米亚老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生前最喜欢的一句话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他真的做到了,做的很完美。令人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我们得到这个消息后,怎么能坐视不管呢?先是国家救援队前往灾区解救灾民,每当在电视机前看到那些被解救的灾区人民因为在废墟底下长久地煎熬着,显得面黄肌瘦。有个幸存者甚至在记者的采访下哭了。我就有一种想去帮助他们的愿望,无奈心有余力不足锕!
我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不久,学校提倡捐款活动,大家排着队轮流捐款。10元、20元钱不多,但每一分一角都充斥着无私的爱。多一分钱,就多一份希望。
当我们拿着钱走到捐助箱前,捐钱的那一刻,正是灾区人民苦苦等待的一刻,我仿佛看到一个个衣衫褴褛的孤儿满脸的绝望与无助,以及那声声呼救救救我们吧大家把钱放进捐助箱内,脸上是一种自豪,一种义不容辞、坚定不移的表情。是呀!当我们把钱放进捐助箱的那一刻,我们为能让汶川的人民重建家园出一份力而自豪。无论捐钱多少,换了的同样是真情。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四川人民同样会感恩的。全国人民在这一次生与死的历练中,感情也更加深厚。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真情是在紧急的那一刻闪现出来的。汶川大地震能震掉高大的楼房,却不能摧残灾区人民坚强的意志。有全国人民做后盾,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