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推荐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许多本书,知道了许多知识,其中,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本是《列那狐的故事》,故事引人入胜,令人爱不释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叫列那的令人又爱又恨的小狐狸,它和它的家人生活在茂柏渡的城堡里。它外表文雅却聪明伶俐,诡计多端,它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能巧妙应对,化险为夷。
这本书主要讲了列那和狮王,熊狼等动物斗智斗勇的精彩故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列那帮助农夫对付狗熊勃伦。农夫的牛不肯干活,于是农夫威胁说把它们送给狗熊。谁知道这句话刚好被狗熊勃伦听见了,于是狗熊就找农夫要牛,如果不给它一头,就要把所有的牛都拿走。农夫很害怕,又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答应第二天送一头给狗熊。这时候列那出现了,它对农夫说如果送它一只公鸡,它就帮忙对付狗熊,农夫答应了。第二天,狗熊来农夫家要牛的时候,列那偷偷地放出了猎人和猎犬的声音,狗熊顿时被吓得直哆嗦,只好听从农夫的建议藏在大坑里,最后农夫悄悄地拿出斧头把狗熊砍死了。
我不喜欢它的贪婪狡猾,用花言巧语欺骗小动物,将它们变成美味佳肴。但我喜欢它的聪明机智,它凭着超凡的智慧,以及临危不惧的品格,遇到危险总能巧妙化解,我还喜欢它不畏强权,不怕困难,敢于斗争。
新的学期马上到来,我要学习列那聪明的一面,不怕困难,遇事要冷静面对,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
[推荐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经典版)
本文的主人公是一只狐狸,名叫列那狐,是夏娃用神棒变出来的。列那狐表面和蔼可亲,实际上是一只诡计多端、狡猾狡诈的狐狸,它不惜用各种方式来获取食物,是动物们备受伤害。
列那狐住在马贝渡,它有一个妻子叫海梅琳,它曾伤害过勇敢大胆并最终醒悟的叶森格仑,让它拉桂钟上的绳子,借此机会把它吊在桂钟上,还伤害过头脑灵活而精明的梯培……
大家看不惯它的所作所为便把它告到了狮王那里,狮王想立刻杀了列那狐,而列那狐却不肯承认罪行,直到最候,它救了狮王,狮王很感激列那狐,便想留住它当狮王的大臣,可列那狐不愿意当大臣便回家了。
狮王再次请卢索找列那狐会来,可列那狐的儿子把卢索带到一块大理石墓碑前说:“这儿长眠着列那。”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光看一个人的外表是不能分辨这个人的好坏。
[优质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经典版)
《列那狐的故事》是一本充满神奇色彩的童话故事,这本书引人入胜,让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
列那狐表面看起来是那么和蔼可亲,但又是一个阴险狡诈、诡计多端的坏家伙,他用各种方式来欺骗森林里的小动物,更是连自己的舅舅叶森格伦也不放过。他的舅舅叶森格伦是一个既贪吃又霸道的权威男爵,但却没有列那狐聪明,经常被列那狐捉弄,不但不记恨列那狐,反而把他当成自己人,列那狐就利用叶森格伦的这个弱点,常常设计陷阱捉弄叶森格伦,为此,叶森格伦吃了不少苦头。最后,小动物们和叶森格伦终于都忍无可忍了,就报告给了狮王,狮王决定处死列那狐,但是列那狐用花言巧语为自己辩护,狮王不但赦免了他,而且还把他当成了最贴心的伙伴,但是列那狐想,在宫中一段时间,也许就不会受到欢迎了,我还是过从前的生活吧。从此,列那狐又过起了那种刺激、兴奋、骗人的生活。
《列那狐的故事》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启示:面对强权和霸道的时候,要学会运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去斗争,但对待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乃至弱势群体,我们就应该坦诚相待,相互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