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开国大典读后感壹篇
今天,我们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看着五星红旗在风中冉冉升起,便想起了前几个星期我们学的《开国大典》这篇课文。文中庄严、雄伟的景象让我感慨万千,久久不能忘怀。
我永远忘不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如此辉煌的万园之园,毁在入侵者一把巨火中,他们把能拿走的国宝通通拿走,这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为灰烬。这沧桑的历史,使所有的中国人心里充满了无限的仇恨。
我永远忘不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中国,无数的革命志士为了祖国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才换来这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时期,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把战火引向中国边境,中国人民志愿军响应毛泽东的号召,赴朝作战,为了世界的和平、祖国的安宁,战士们浴血奋战,迫使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停战协议上签了字。中国志愿军成功地把美帝国主义赶了回去。
如今,中国的国力增强了,人民富裕了,我们也有了两弹一星中国的宇航员不久将会翱翔蓝天,这多么令人鼓舞与自豪。想到这里,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实用读书心得:开国大典读后感(篇四)
在8月份假期里,我预习了一篇课文《开国大典》。这篇课文描写的内容振奋人心,使读完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那庄严、雄伟的景象就像展现在我眼前,让我感慨万千,并让我深深地记住了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这篇文章讲述了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首都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盛大的开国庆典。参加典礼的有:参加开国大典的,有主席、副主席、各委员,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代表,有工人、农民、学校师生、机关工作人员、城防部队总人数达30万人。
下午3点整典礼开始。首先奏国歌,接着毛泽东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通过无线电,传到了大江南北,传到了长城内外,传到了全世界。然后升国旗,紧接着规模浩大的阅兵仪式在人们热烈欢呼中开始游行了。开头是海军,戴着雪白的帽子,穿着跟海洋一样的蓝的海军服向天安门广场走来;随后是陆军、空军这样规模庞大的游行,一直到晚上九点半,游行队伍才完全走出天安门广场结束。从这篇课文看到,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换回新中国成立,使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建设更富强的中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