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祖国的读后感受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举国同庆。今天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54岁生日;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如果,让我们唱支歌,那一定是《我的祖国》;如果,让我们画幅画,那一定是《美丽的祖国》;如果让我们读首诗,那一定是《歌颂祖国》。
我大声地读着这首诗《歌颂祖国》:读着读着,我发现原来我的祖国----中国这么美丽!看,她多么像我们的妈妈!千万条河川是您飘散的头发,绵延的山脉是您绿色的血脉,
洞庭湖的水是您那明亮的眼睛,
青藏高原是您硬朗的脊梁,
北京是您跳动的心脏,
桂林山水是您头上的翡翠,
梅树、牡丹点缀的大地是您身上的衣裳。
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
呵,我的祖国,是多么美好!
即使再大的困难,也无法让我们亲爱的祖国有一丝畏惧,一丝恐惧。因为我们13亿中华儿女是一家。
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人感觉生命的脆弱和无助。在四川的土地上,霍然间,嘹亮着死亡的歌声
从得知汶川发生地震的那一刻起,灾难就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那时的我们已无法用任何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担忧与恐惧。即使电视一直开着,停留在新闻频道,可以捕捉每一条关于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但人们的内心仍是充满焦灼与不安,只能一味祈盼灾区的人能够顺利平安,祈盼遭遇险境的人能尽快获救,祈盼救援工作能够进展顺利,祈盼灾难能够早些过去
的确,没有人会屈服,希望从来没有消失。震惊、恐慌、无助之后,关爱和援助让温暖和勇气汇聚。成都街头,临时搭起的医疗救援帐篷里,很多陌生人伸出胳膊献血。他们说,说不定我这袋血,就能挽救一个生命;志愿者组织起来,尽自己所能为灾区提供帮助;各地民众尽己所能为灾区捐款捐物、提供帮助,很多人问:我还能做些什么?
天灾面前,人类可能很脆弱,但是因为同情和关爱,因为坚强和抗争,就有了战胜苦难的勇气和力量。
呵,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啊,宁我们不得不歌颂啊!
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歌颂吧!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