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幼年》这一本厚厚的一本,已经是深夜了。不过,主人公的北方小镇生活依然在我的心中想着,过了很久都没有遗忘。
《幼年》这一本书是中国近代作者骆宾基的作品。他曾任中华全国文艺界抗兵协会桂林分会理事,东北文化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战旗》、《文学报》、《东北文化》主编。建国后,历任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文教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协北京分会副主席,中国文联第四届委员,中国作协第三、四届理事。骆宾基真是一个大作家。
《幼年》这一本书是分为第一卷和第二卷。笫一卷的主人公是连儿,第二卷的主人公是姜步畏。这二卷都是描写主人公的北方小镇生活:第一卷中写的是主人公连儿小时候在北方小镇生活的事情,在北方小镇中玩的事情;第二卷中写的是主人公姜步畏在学校里学习的故事。
读完这一本之后,我懂得了我们要有一个善长的擅长,我们不能没有一个擅长的方面,因为我们不得不会与他人竞争,所以擅长的方面让我们受益许久。
我希望你们也来看一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