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梦,已变成那个无法触及的臆想。千帆过尽,回首当年,那份纯净的梦想早已渐行渐远,如今岁月留下的,只是满目荒凉。只是,分明与你说好的,纵算人世纷扰,市井繁华,我们也要在灯红酒绿中相濡以沫地过;只是,当初如此地信誓旦旦许下的诺言,如今为何亦不复存在!梦想,你说呢?
呵!梦想又仿佛让我看见了她行走在云端的身影那个白莲一般如梦似幻地植于人间四月的女子。在那个弥漫烟火的古城,在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林徽因怀着一份埋藏于心底的梦想,走过了一树又一树的花开,一夜又一夜的月圆可,如今的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寻梦?寻梦。
日子行云流水般的却又经不起颠沛流离,力不从心。曾经的我喜欢筑梦,喜欢徜徉在那片叫做梦境的土地上,为一朵花低眉,为一片云仰首,洗去铅华,清绝明净。直到再也无法继续沉迷的时候,我才会又一次回到红尘陌上,不疾不徐不痛不痒地生活,但是我也渐渐懂得了人生的飘忽不定,学会了随遇而安。
只是,比起千百年之前的战乱烟火,我更乐于在现世的安稳中寻求只浮世的清欢。真的,在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任何沉静都不能取代纷繁。多少人仅仅是为过得平静而被战火硝烟呛得遍体鳞伤,数以万计的生命无辜受害,不计其数的百姓流离失所,整个国家几近支离破碎。一次又一次的沉重打击也许一时摧毁了人们重整山河的信念,但是,绝不可能击碎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的意志与坚强!从李白愤切斥责的国耻未雪,何由成名?;文天祥衷心感叹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照汗青。;精忠报国,万代典范的岳飞;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顾宪成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戚继光;誓死卫国,勇抗倭奴的张自忠;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将军百战雄心在,直指金戈向台湾的郑成功再到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陈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身为中国人民的儿子,深情地爱着祖国和人民的邓小平。怀着梦想为国家、为名族、为每一个中华同胞奋斗献身的爱国人士比比皆是。他们之所以愿意为了祖国为了名族而甘之如饴地牺牲纵算自己落得了一个千古寂寞,愿意为了同胞为了人民而义无反顾地奉献小家而顾全大家纵算这一切烟火被自己的鲜血而浸染得面目全非,愿意为了未来为了所有人明天而无怨无悔地孤身奋战在生死攸关的战争前线,是因为他们都怀揣着千年以来亘古不变的梦想,都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前仆后继奋斗不息,都有一个嘹亮壮歌搬千古绝唱的名字中国人!
只是,再风华绝代辉煌壮丽的过去也无法与现实抗衡,快节奏生活不允许我们频频回首,现在的我们应当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始终牢记党的殷切希望,继承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这样,我们才会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一个人、一代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怀揣梦想,不放弃希望,只要埋头苦干,努力奋斗,终会一步步地让美好的梦想变为动人的现实。
曾几何时,梦,又成为那份触手可及的希望。繁花凐灭,烟散灰烬,那份纯净的梦想又将在冥冥中翩然而至,如今岁月留下的,是你要的那杯茶,是你沧海桑田的家,是每一个人体内流淌的热血激情,是清冷的月光下勇士们寂静安然的叹息,是无数个落日映照下英雄们的绝美风姿!
再次翻开这本散着淡淡油墨味的书,凉薄的记忆被逆袭的时光割裂出千万道伤口,幡然醒悟,我只不过是酸海中的一颗沙,游离在一座兵荒马乱的城。只是太多的梦还未开始,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时代,每一个空前绝后的不羁之才,都是因为梦想的存在而更有此消彼长的结局,流传千古的传奇,代言不屈和坚强的铮铮风骨。
依旧渴求有一天能够独倚幽窗,静默无声地筑那未完成的翩然的一帘梦,那一帘美丽得无法言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