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笨2观感作文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有些父母就管教得很严格,只要自己的子女稍微有一点“不正当”的想法,爸妈就要干涉阻止了。
在他们看来,只有认真用功读书才是唯一正当的事;但有些父母呢,爸爸成天在外忙工作,妈妈也只顾自己东家西家地打麻将,很少有时间陪子女,凡事任由他们,只要不惹事,不要烦他们,就不管了。从《小孩不笨》这部影片中,我仿佛看见了我表哥、我同学和他们父母的身影。在此,我想对**的家长说:
“叔叔阿姨,你们严格管教是对的,但不能老盯着孩子一举一动,能否给他们一点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
我也想对放任的家长说:“叔叔阿姨,你们真的很忙吗?忙着应酬忙着打牌,难道连每天抽出一小点时间陪陪孩子都做不到吗?
把孩子留在学校或老师那里是不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更为重要。有个电视公益广告嘛”有时间,多陪陪孩子!”天真烂漫的童年里不仅仅只有学***,还有许多五彩斑斓的梦想啊!
有些家长常说自己的孩子笨,成绩竞赛比不过谁家孩子,其实他们的孩子并不笨,每个人都有自己优点缺点。
你们了解自己的孩子吗?在要求孩子怎样怎样的时候,你们自己又做到了吗?我想对所有家长说:“抽点时间陪陪孩子,关心他们而不仅仅只是他们的学***。
放飞孩子们的梦想,让他们健康快乐自由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