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笨2的观后感
第二个不傻。这是一部很有意义的电影。
它围绕着两个家庭,讲述了孩子因为父母长期的忽视或是错误的教育方法,所以使孩子的心灵走向了堕落。
在父母眼里,孩子可能什么都不是,一切都在他们眼里是错的。做了错事说是不该。即使做了好事或有了什么成绩,他们又会说这一切理所应当。
真的就像那个卖罐头的胖阿姨说的那样:世上没有教不会的小孩,只有不会教的家长。
那些不可能摘到星星和月亮的都是假的。孩子不会喜欢这些的。他可能只有一些小要求。越简单,家长就越不想做。他们总是说谎。
在整部电影中,那个胖阿姨从第一次出现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孩根本就不笨,他们身上有太多的值得欣慰的事,每个人都有才华。只有爱孩子,孩子才会听你的话。
何必要把家庭气氛弄得像殡仪馆呢。
我的父母一直都像那个胖阿姨,而学校的老师、学生和家长都是相反的,不是相反的。有时我考试不理想,老师会和妈妈辩论,而下一次是老师惨败。老师允许自己上课接**,却不同意我们在他们已违规的情况下发表言论。
符老师教汉语,是个没有钥匙的人。他没有打开学生的灵魂。虽然他把自己献给了学生,但他们找不到爱的感觉。他可以为学生买来《新华字典》一次又一次容忍他们对华文的轻视。
汤姆和杰瑞的父母非常爱他们的孩子,但他们不知道如何去爱他们。成功的名字也能反映出父亲对他的期望,因为他不会去爱。成才的爸爸看见儿子挨揍了,什么都没想就跑上去帮忙,最后却被他们推下楼梯。
不仅孩子喜欢听好话,大人也喜欢听好话。当傅先生称赞校长发型不错时,校长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藤条怎么抽,藤鞭怎么打,都没办法改变小孩不笨这一个实事。
观小孩不笨2的感想
当我看完《小孩不笨2》之后,陪伴我的,是长时间的沉默以及划下的两行泪痕。
“爸爸太爱你,但是爸爸太不会爱你”我知道,父母做什么,他们都是在爱着我们,他们***用最平凡的事情去蕴藏最伟大的爱。可是我也不得不说,“爸爸妈妈,我太爱你们了,然而我爱的太辛苦了”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为什么。我所做的在你眼里是错误的和不好的。每次我想尽我最大的努力,但我永远无法用你的赞美来交换我。你总是要求我们变得更好,总是要求我们更加努力。但是一次又一次的不能满足你的期望,却让我更加绝望。
我就好像附在了峭壁上,遥远上方是你们给我们定下的希望,下边,却是望不到底的深渊。
渐渐地,我们忘记了如何相互沟通。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已经不熟悉了。我们之间的门,已经关了。
看着《小孩不笨2》,望着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寻找着这些故事里自己的影子,体会着心中无法平息的感动。它与以往的教育片最大的不同在于,它不仅讲述了父母对孩子的奉献,更表现了孩子对父母的爱。这一切明明都是美好的,可却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催人泪下的悲剧。
看着它,我不得不掉下眼泪。我为成才父亲对成才的爱落泪;为汤姆为父亲买剃须刀修电脑却被否定而哭泣;为杰利想让父母去看他的演出而付出的努力而哭泣;为汤姆妈妈为了儿子辞去工作而哭泣;为了汤姆父亲为了儿子下跪而哭泣;更为两代人之间不能互相理解而哭泣。
看完这部电影,我明白父母和孩子之间,连接他们的不是责任,而是他们之间的爱。同时也明白了所谓的“我是你的父母我了解你”什么的只是一厢情愿。没有沟通,就注定会产生冲突;没有沟通,就失去了彼此了解的机会;没有沟通,我们无法正确对待彼此的爱;没有沟通,我们不知道对方在什么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没有沟通,我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失去的、错过的是什么。
现在,我只希望我父母能看这部电影。我希望他们能通过《小孩不笨2》和我一样体会到什么。我希望,我们彼此的爱会更加有价值。
希望这种爱不会因为“不懂的如何去爱”而产生更多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