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话如朋友,滋润你的灵魂;好诗如智者,指引你的智慧。-题记暑假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并喜欢上了这个人写的《诫子书》诸葛亮(181-234)字:孔明,琅琊阳都人,三国时期蜀汉政治家、军事家。
诸葛亮不仅是蜀国的军事还是一位诗、词人他写了《诫子书》等文章,号是卧龙。这个词的内容是:“行君子之旅,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才。淫慢则不励精。
"《诫子书》一文对我的帮助也非常的多。一次,作业太多让我写不完,刚要放弃时,想到"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学习的困难,我又开始写了,很多作业很快就做完了。
还有一次,我想做完作业后出去玩,但那句话激励了我。"淫慢则不能励精险燥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悲守穷庐,将复何及!“是的,我们多么需要这句话。它激励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我把本子上的作业撕了下来,并重新认真的写完,我的心里很开心。《诫子书》虽然不长,但是却让人懂得了为什么要学习,所以、这篇文章非常深邃。
03我爱骑自行车
记得九岁那年, 我看见姐姐在骑自行车,我也想买一辆,爸爸便答应我了。我们来到卖自行车的地方。我发现一辆黄色的自行车。我们付钱后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就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最后还是答应了,爸爸告诉我车把要把稳,脚要踩在踏板上,我便开始尝试,第一次没有保持平衡,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我疼的大哭起来,爸爸就跟没看见似的,不管我哭没哭,我就坚强的爬了起来,便开始第二次尝试,第二次我也摔倒了,但是我没有哭,我又爬起来继续骑,我足足摔了有二十次,我继续骑车子,我竟然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地挥起了手,忘了自己在骑车了,我就撞树上了,自己现在想起来就想笑。
现在有句话已经成为我的座右铭,那就是,只有坚持不懈,努力工作,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