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推荐书单——《会飞的教室》
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学二年六班刘一诺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中国著名作家冰心说,读得好、读得多、读得好是令人难忘的
这个暑假我看了《彼得。
潘》和《会飞的教室》《老人与海》等几本书,最让我受益匪浅的是《会飞的教室》。
《会飞的教室》这本书讲的是一群孩子在校园里的生活,写的都是我们学生的事情。
书中有许多人让人难忘,胆小怕事却又关心同伴的邬理、力大无穷又经常挨饿的马提斯、大画家戴马亭、大作家姚尼、关心孩子们的塔克老师、慈祥的校长……想知道他们在书中的精彩故事情节吗?那么跟我一起来看吧!我想看完也会跟我一样爱不释手!
这本书让我明白,家庭和友谊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感情,不能用金钱来交换!
第一次包饺子
第十一小学二年六班鲁严霖
今天我跟妈妈去姥姥家,一进屋看到姥姥在包饺子,姥姥这包饺子手艺真不错,个个圆鼓鼓的那么好看,心想我怎么就不会呢,我也想像姥姥一样包的那么好,于是我跟着姥姥开始学包饺子。
洗完手我也像姥姥一样拿一张饺子皮在手上,然后用筷子挑了点馅,缕着饺子皮捏,可是怎么也捏不紧包出来还不好看东倒西歪的,妈妈和姥姥都笑我说不让我包了,但我不气馁,还是坚持着要包,包了几个以后我包出来的饺子越来越好,也像姥姥的一样个个像将军肚一样,这时妈妈和姥姥都表扬我,我心里那个美啊,哈哈……我也会包饺子喽!下次妈妈姥姥包饺子我就可以帮忙了。
科普馆一日游
2019年7月15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到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实验基地参观了科学馆。这里有一个新的沙盘。整个帽儿山全景呈现给我。
科学博物馆里有一些稀有的动植物标本。
活灵活现的。
生动的场景环境让我和它们接触得很近,真的有点害怕。
有野猪,老鹰,鹿,蛇,兔子,有许多我不能命名的动物。
这个科普馆太奇妙了。
指导教师王佳艳
02我喜欢的一部立学作品《诫子书》
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学王立轩
好话如朋友,滋润你的灵魂;好诗如智者,指引你的智慧。
-题记暑假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并喜欢上了这个人写的《诫子书》诸葛亮181-孔明,琅琊阳都人,三国时期蜀汉政治家、军事家。
诸葛亮不仅是蜀国的军事还是一位诗、词人他写了《诫子书》等文章,号是卧龙。
这个词的内容是“为君子之旅买单,以静修身,以俭修德”。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才。
淫慢则不励精。
"《诫子书》一文对我的帮助也非常的多。
一次,作业太多让我写不完,刚要放弃时,想到"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学习的困难,我又开始写了,很多作业很快就做完了。
还有一次,我想做完作业后出去玩,但那句话激励了我。
"淫慢则不能励精险燥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悲守穷庐,将复何及!“是的,我们多么需要这句话。它激励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我把本子上的作业撕了下来,并重新认真的写完,我的心里很开心。
《诫子书》虽然不长,但是却让人懂得了为什么要学习,所以、这篇文章非常深邃。
03我爱骑自行车
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学五年三班贾文利
记得九岁那年,我看见姐姐在骑自行车,我也想买一辆,爸爸便答应我了。
我们来到卖自行车的地方。我发现一辆黄色的自行车。我们付钱后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就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最后还是答应了,爸爸告诉我车把要把稳,脚要踩在踏板上,我便开始尝试,第一次没有保持平衡,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我疼的大哭起来,爸爸就跟没看见似的,不管我哭没哭,我就坚强的爬了起来,便开始第二次尝试,第二次我也摔倒了,但是我没有哭,我又爬起来继续骑,我足足摔了有二十次,我继续骑车子,我竟然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地挥起了手,忘了自己在骑车了,我就撞树上了,自己现在想起来就想笑。
现在有句话已经成为我的座右铭,那就是,只有坚持不懈,努力工作,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