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最爱读的一本书就是《女生日记》。
本书以日记的形式,生动真实地描绘了小学六年级女生冉冬阳从小成长的心理变化。作者以幽默的笔调描写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丰富多彩的家庭生活,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在这本书中,最让我感动的一篇故事就是《一个玩具,两个故事》,主人公是冉冬阳和莫欣儿。莫欣儿的父母想离婚。莫欣儿很伤心,来到冉冬阳诉苦。冉冬阳带她出去买东西。莫欣儿非常喜欢玩具。这个玩具是毛绒树上的一个洞。里面有三只毛绒松鼠。它是一个和谐的动物家庭。
冉冬阳把它买下来送给了莫欣儿。莫欣儿说,如果自己家也像那样就好了。
尽管莫欣儿的父母最终离婚了,但莫欣儿仍然保留着玩具。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家庭都是完整的,给孩子们带来幸福和快乐。
而让我大笑不止的一篇故事就是《小丑人,爱你一万年》,主人公是全班同学、罗老师和郝佳。过年了,全班同学用抽签的方式交换礼物。郝佳是中队长,平时不开玩笑,一本正经。
今天她抽到的礼物是一个小丑人,一拧上发条,小丑人就说:“爱你一万年!爱你一万年!
爱你一万年!……”郝佳的脸顿时涨得通红,全班同学笑得前仰后翻,罗老师的眼泪都笑出来了。郝佳把小丑人扔到一边,不理它了。
全班同学都很喜欢小丑,即使是我,但拥有小丑的人都不喜欢。这种班级生活很愉快,和我的班级很相似。我们在这种愉快的气氛中学习,成长。
这本书揭示了女孩心中的小秘密,使女孩渴望和害怕成长的矛盾情绪清晰而深刻。
读了这本书,我的收获是:我们不能每天都在无聊的教室里当“书呆子”,也要自己找一点乐趣,放松一下,才是考试前的最佳办法。在家做父母的小帮手,在学校愿意帮助别人,我们应该真诚对待一切,我们都应该是勤奋、善良、脚踏实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