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女生日记有感
冉东阳,她不漂亮也不聪明,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刚读完五年级,准备上六年级。然而,这样一个普通的孩子却受到老师和学生的喜爱。因为她是个阳光女孩。
当她看到马加有困难时,便主动和同学一起去帮助他照顾他的小弟弟,并使他从讨厌弟弟到喜欢弟弟。让马加的继母也开始改变对他的看法,就像她自己的孩子一样。
当她看到梅小雅的母亲没有钱开店时,她天真地和吴缅一起去股市,想通过**弥补开店的费用。
最后她舍近求远,明明楼下有各种便利店,可她偏偏跑到小雅妈妈开的便利店买了很多东西。星期天,她还陪小雅和妈妈一起去买东西和看商店。
读完这本书,我不认为冉东阳的成功是她自己的功劳。她父母的教育是最大的因素。良好的教育方法是孩子成才的重要途径。
她的父母非常理解孩子,不像一般的父母一样孩子的成绩一下降就打骂孩子,而是鼓励她,让她把需要弥补的地方找出来进行改正。
东阳六年级毕业临近时,父母也同意她陪小雅去买东西看看店。重视的不仅仅是他的智商,更是她的情商。
他们更是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小雅妈妈开店没有钱时,东阳的爸妈也主动放弃买传真机和微波炉,把5000多块钱给了小雅妈妈让她做生意。
但是让我们担忧的是,我们的身边有多少像东阳爸妈这样通情达理的家长,有多少像东阳爸妈这样的父母用正确的教育方法教导着孩子成为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健康的孩子呢?
孩子成绩不好,就打就骂;孩子不想读书,也不去问问他不喜欢的理由,只是一个劲地给他塞钱;孩子心里不痛快,却当做没有看见,把孩子托付给老父老母就这样又匆匆赚钱去了。更是有的家长,认为孩子的教育,就是什么都要听自己的,孩子不听话就要给他惩罚。绍兴发生的调皮孩子被父母惩罚游街示众一事,我们暂且不论这样做的社会影响会如何,但是考虑这个孩子承受这件事情的心理就不免让人担心。
孩子不仅要接受学校教育,家庭中父母的教育也在影响着他们的成长。还在家庭教育彷徨中的父母啊,不妨也来看看这本《女生日记》,它将用生动例子告诉你什么样的父母才是孩子们心中的好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