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记读后感
我认真读完了《女生日记》这本书。这是一个以校园生活和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小学生成长**。里面的感人故事深深地鼓舞了我。
六年级女孩冉冬阳在成长过程中有很多快乐和烦恼。冉冬阳在父母的关心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她的爸爸妈妈教育子女的方法与众不同,毕业考试前,他们没有把孩子关在房间里复习,而是带着她出去游玩,减轻孩子考试的压力,让她放松心情,调整心态,用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毕业考。
我有和冉冬阳的父母一样的好父母。有一次,因为考试前没有认真复习,考试成绩不理想。当我因考试成绩不好而伤心时,妈妈非但没有批评我,反而来劝我:
“过去的已经不可能改变了,再懊恼下去只会耽误以后的学习,妈妈建议你,忘掉这次考试,好好地学习,为下一次考试做准备。未来永远比过去重要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振作起精神,刻苦学习,认真完成每次作业,下一次考试时,我果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女生日记》,让我懂得了父母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