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大师塞万提斯的巨着,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现实主义巨作,也是世界文学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想要丰富知识的,赶紧来看看:
本书是是西班牙大师塞万提斯划时代的巨着,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现实主义巨作,也是世界文学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主人公堂吉诃德一方面脱离现实,爱幻想,企图仿效游侠骑士的生活;另一方面又心地善良,立志铲除人间邪恶。
《堂吉诃德》是塞万提斯最具国际影响的杰作,书名全称为《匪夷所思的拉曼查绅士堂吉诃德》。作品描写了读骑士小说入迷的没落绅士吉哈达,自号堂吉诃德,试图用虚幻的骑士之道还世界以公正与太平,先后三次骑着老马出外行侠。
他雇请崇尚实际的农夫邻居桑丘潘萨作为侍从,与自己一起经历了风车大战、英勇救美、客栈奇遇、恶斗群羊、挑战雄狮、人地穴探奇等等奇特事变。他不分青红皂白,乱砍乱杀,不断闹出笑话,被人捉弄,屡遭惨败,直至临终之前才翻然醒悟。小说通过塑造与刻画堂吉诃德这一滑稽可笑、可爱而又可悲的人物形象,成功反映了西班牙当时的人文主义思想和现实之间的矛盾,揭露了封建贵族阶级的骄奢淫逸,表达了人民对社会变革的要求和愿望。是一个可笑、可叹、可悲又可敬的人物,是幽默文学中一个不朽的典型。
《堂吉诃德》乍看似乎荒诞不经,实则隐含作者对西班牙现实深刻的理解,作者采用讽刺夸张的艺术手法,把现实与幻想结合起来,表达他对时代的见解,外国经典名着《堂吉诃德》丰富自己,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