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无法自成孤岛,要么至少,一个人无法自成最理想的孤岛。——题记
漫长又短暂的假期,总是在吃饭和睡觉之中度过。当然今天也不例外,只不过今天屋外的风比平日更加跋扈,摔打着不知道哪扇门在表达他的不满。一个人的时候总觉得屋里的温度都低得很,虽然已是午后,但仍旧不愿从又暖又舒服的被我爬起,索性就猫在被窝里把这本拖了很久的小书读完吧。
我想我读这本书感触最大的两句话就是“一个人无法自成孤岛,要么至少,一个人无法自成最理想的孤岛。”理解。就是因为希望得到爱,我们应该先学会先去从自己的内心产生爱,先学会给予,或早或晚,我们终会有所收获。
本书的每个章节均已短篇小说的名字命名,足以见作者对书籍的热爱。而小说中,因为老板和女孩,越来越多的人,包括之前从不看书的警长都逐渐沉浸于书里的世界。书籍,是人的心灵之友,每个人都可以在某一本书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又抑或是看到梦想的自己,寻到自己心灵的慰藉。或许,这也是作者想要告诉读者的,想要让读者体会的。 最后,以书中的一语结尾:“无人为孤岛,一书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