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上书店》读后感word版
经过认真的整理我们为您梳理了“《岛上书店》读后感word版”,阅读作者写的作品以后,感受到了作者的笔下生花,如橼巨笔。望着桌上的笔,种种情感在心里交织,不禁想要倾诉,仅供您在工作和学习中参考决策请自行斟酌!
刚读完加布瑞埃啦泽文《岛上书店》的译本,故事的结局男主A.J.因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去世,多少有点悲伤,但整本书带给我最多的却是心头持久的温度。
故事大概说的是男主A.J.费克里因为与妻子妮可都深爱阅读而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着这座小岛上唯一的一家书店。但不幸的是在A.J.人近中年时,妻子妮可因车祸去世,A.J.的人生随之陷入僵局,内心沦为荒岛。就在此时,一个被单身母亲抛弃的不幸婴孩出现在A.J.的书店中,意外地拯救了陷入孤独绝境的A.J.,成为了连接他和他人之间的纽带,带他走出了困境。
说实话,在婴孩出现之前,这本书读起来索然无味,讲述的女销售员与岛上书店老板之间的售书故事以及原本对价值不菲的古书珍本的失窃案的满怀期待都一一落空。整个基调暗淡无光,没有曲折的情节,也没有人物关系的错综复杂,有的只是以平铺直叙的方式交代的故事发生的背景及开头。但在婴孩出现之后,故事的转折就出现了,A.J.的形象活了起来,不再是一个因为妻子的离世而一蹶不振的古怪男人,而是一个内心柔软而细腻的好父亲。他开始为了这个上天赐给他的神秘礼物而重新面对生活,认真地经营书店,勇敢地追寻爱情,以及好好地爱他的小书呆子。故事的基调从这里变得明朗起来,让人阅读的十分愉快。尽管最终A.J.因脑瘤离开了那些他所爱且爱着他的那群可爱的人,但岛上的居民都依然怀念这个给了他们人生不一样风景的书店老板。而书店的最终结局也还是美好的,由他的小姨子及其男朋友兰比亚斯警长继续经营。读后,岛上书店所带给人们的温暖久久徜徉在心间。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在尚未开始阅读时,我的理解是每个人都不是完全孤独的,因为还有书籍可以陪伴,还可以在书籍当中寻求慰藉。但读完《岛上书店》之后,对这句话我多了另一层理解,那便是爱与被爱的能力、付出与接受的意愿使我们并不孤独。
最后,以书里引用的我很喜欢的《迟暮花开》里的一段话作为结尾:因为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驱车上路。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遇见他。你会被爱,因为你今生第一次真正不再孤单。你会选择不再孤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