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和人读后感
从前有只狐狸向狼谈起人的力量,说没有动物能抵挡得了,所以他认为所有动物都必须施展计谋才能保护自己。可狼回答说:“假如我有机会碰到一个人,我就扑上去让他无法抵挡。”狐狸说:“我可以帮你碰到人啊。明早你早点来我家,我把他指给你看。”第二天,狼很早就来了,狐狸带它来到猎人每天的必经之路。他们碰到的第一个人是个退役老兵,狼问:“那是个人吗?”“不是,”狐狸回答,“他以前是。”接着他们遇到一个去上学的小男孩。“那是个人吗?”狼又问。“不是,”狐狸回答说,“他将来是。”最后一个猎人朝它们走来,他肩上扛着双筒猎枪,腰间还插着一把猎刀,狐狸对狼说:“那个就是人,你该朝他扑过去,我可是要回我洞里去了。”
于是狼朝猎人冲了过去。猎人一看说:“真可惜我没装上子弹,而是散弹。”他瞄准狼的脸开了一枪。狼疼得一阵痉挛,可还是没被吓倒,又朝猎人冲了过去。猎人又开了一枪。狼忍着巨痛扑向猎人,没想到猎人抽出猎刀左右开弓地在狼身上划了几道口子。狼鲜血四溅,嚎叫着逃到狐狸那里去了。“狼兄弟,”狐狸说,“和人相处怎么样?”“哈!”狼回答说,“我从没想到人的力量会这么大!他先是从肩上取下一根棍子,朝里面吹了一口气,就有什么东西飞到我脸上,痒得我要命;接着他又吹了一次,就有东西飞到我鼻子周围,像下了一阵雹子。当我靠近他时,他从身上抽出一根白得发亮的肋骨狠狠地打我,几乎把我打死在那里。”狐狸说:“你这个吹牛大王,谁让你把话说得太大了,自己连退路都没有了呢。”
初生牛犊不怕虎,行为上是勇敢无畏的,结果却是羊入虎口,充其量也不过成为人们无聊时的笑谈和老虎的几个饱嗝罢了。很多时候我们都处在不理性的臆想状态,只不过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的不理性罢了!就像喝醉了酒的人说自己没醉一样,其实在外人看来我们有时甚至幼稚的让人发笑,就像幼辈在长辈眼里永远只是个孩子一样。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笑别人,而是笑自己。
格林兄弟:雅科布·格林、威廉·格林都是德国民间文学搜集整编者。出身官员家庭,均曾在马尔堡大学学法律,又同在卡塞尔图书馆工作和任格延根大学教授,1841年同时成为格林科学院院士。他俩共同编成《儿童与家庭童话集》(1857年出最后一版,共216篇故事)。其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红帽》、《狼和人》等名篇,已成为世界各国儿童喜爱的杰作。
《小公主和矮爸爸》读后感(经典版)
这是一篇关于坚强、宽容和勇敢的故事。
这篇故事讲的是:天真、早慧的小女孩丝丝,原本是个“小公主”般的幸运儿。突然袭来的一场厄运,让她从高贵的“小公主”变成了孤独的“灰姑娘”。坚强而善良的丝丝在好朋友——智能小熊忧米的陪伴下,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并始终坚守着对生活的希望。最终,丝丝克服了种种困难,成为了众人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
丝丝的坚强、宽容和爱心,深深的感染了她周围的每一个人。
关于丝丝的坚强,书中有个章节讲到:丝丝的爸爸妈妈因为下雨天地很滑,不小心掉到涨水的水沟里身亡了。丝丝虽然很伤心,但是这件事情并没有影响到她的生活。她的学习不仅没有下降,而且还提高了很多。丝丝坚信他爸爸妈妈的在天之灵看到她这么优秀,一定会很高兴的;
关于丝丝的宽容,书中有个章节讲到:丝丝的一个同学艾婉婷很讨厌丝丝,她经常欺负丝丝,可是丝丝并不记恨她。在艾婉婷生病的时候,没人来照顾她,只有老态龙钟的奶奶来帮她洗衣服。可是,70岁的奶奶眼神不好,看不清楚哪有污渍。丝丝主动要求帮奶奶洗艾婉婷的衣服。这个情景感动了艾婉婷,最终,她和丝丝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关于丝丝的爱心,书中有个章节讲到:丝丝决定把她爸爸给她的所有遗产全部捐给那些患白血病的贫困孩子。她身边的人都问:“丝丝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可要想好了,如果把钱捐出去,以后你遇到麻烦和困难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我都想好了。那些生病的小孩,如果没有治病的钱,就会死去。如果他们有了钱,就能活命。他们比我更需要钱。”丝丝沉静地说。
丝丝的那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她拥有舍己为人的好品质。丝丝为了帮助患白血病的贫困小孩,不惜捐出她亲爱的爸爸给她的遗产。她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公主呀!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的不仅是一个情节跌宕起伏、非常好看的传奇故事,还有美德在童真中引发的光辉,以及人类永远不会舍弃的美好心灵。
读后感范本: 简爱读后感(经典版)
这个暑假,我读了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似一缕清茗,使我的心在夏日喧嚣的午后,得到感悟、升华。
《简爱》讲述的是一个受尽摧毁、侮辱的孤儿,如何在犹如人间地狱的孤儿院顽强地生存下去,成为一个独立、坚强、自尊、自信的成长故事。读《简爱》,读到的是刚直与坚韧。
简没有美丽温柔、高贵贤淑的外表,她贫穷、低微、不美、矮小,但她拥有一颗坚强、智慧、勇敢的心灵,使那些外在的美在内在美面前黯然失色。她不会在表兄残暴的面前甘心被辱,而是据理力争,始终不肯低头。在魔鬼般冷酷的布洛克尔赫斯先生的折磨下,她没有流露一丝恐惧,而是从容的扛下来,独立坚强地活下来。
她藐视财富、社会地位和宗教的威仪,她认为“真正的幸福,在于精神世界和高尚纯洁的心灵。”她的信念使生活在金钱万能社会中人的灵魂得到净化。
简爱并不因自己的贫穷和外貌而自卑,相反,她果敢坚定:“我和你的灵魂是平等的。” “我现在不是凭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凭着血肉之躯跟你讲话,这是我的心灵在跟你的心灵说话,就仿佛我们都离开了人世,两人一同站立在上帝跟前,彼此平等,就像我们本来就是那样!”
她是个灰姑娘,但她没有傻傻地做着水晶鞋的美梦,而是坚定地追求自己应有的幸福,即使是面对社会地位悬殊的贵族,她用自尊、坚忍,创造了新的童话,她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表明自己有权平等地追求一位属于自己的爱情。她不美、卑微,却以自己独特的气质,用她的不卑不亢、自尊自重,吸引着所有的人。她就像是山间普通的野菊花,不像玫瑰那样娇艳明媚,不像水仙那样婀娜多姿,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但她在风雨的洗礼中依然含笑吐蕊,风雨过后,那曾经的几分忧郁,些许哀伤都化作蒸汽,消散了,只飘逸着清醇的花香,闪烁着那坚毅的影子,还有孤傲高洁的品格。她在夹缝中求生存,在逆境中求发展。
人生需要挫折的挑战,那才是完美亮丽的人生,它犹如挂在天边的彩虹,却创造了世上最美的奇迹。虽然我们不能选择财富,但我们可以选择人生。
热搜读后感: 简爱读后感(经典版)
故事讲述的是19世纪中叶的英国乡村,一个女主人公简爱。简爱从小失去父母,寄养在舅母里德太太家里,常常被虐待,不得不被送到慈善学校。而那里实行所谓惩罚肉体,拯救灵魂的残酷教育,使简爱继续受着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
因为没有出路,在她长大以后,简爱在学校当了教师。但她无时无刻不在想着逃离这种被束缚的生活,她用登广告的方法应聘到一家庄园当家庭教师。简爱与庄主罗切斯特先生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非常一致,情趣爱号都很相投。彼此心生爱慕,决定结为夫妻。介在学校举行婚礼时,有人揭发了罗切斯特在十五年前已经结过婚,疯癫的妻子一直关在他家的一间密室里。于是简爱离开了桑菲尔德庄园,后来被里弗斯兄妹收留,担任了乡村小学教师。简爱的叔父去世,她得到一笔遗产。简爱的表兄了寻找到印度传教的助手,要与简爱结婚,她毅然拒绝了这个把感情献给上帝的人。
爱情的力量使简爱重新返回桑菲尔德庄园,却见昔日豪华府邸已经变成了焦黑的废墟。罗切斯特先生双目失明,单手残疾,蛰居乡间。最后简爱和罗切斯特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热搜读后感] 和时间赛跑读后感(经典版)
学习了《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让我知道了:时间很珍贵,不能浪费时间,必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才能够跑赢时间,不浪费时间。
课文讲述了:外祖母过世,“我”痛苦不能自拔,爸爸开导“我”,使我明白了时间永远不会回来。于是“我”产生了和时间赛跑的想法,使“我”受益不浅。
告诉我们同样要珍惜时间,不要浪费时间,如果节约了时间,早点完成作业,那么你就多了几分钟玩的时间,如果每一天节约二分钟,那么积少成多,十天就是二十分钟。这些时间可以读好多好多的书,帮爸爸妈妈做些家务事。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吧!
读后感范本: 《大林和小林》读后感(经典版)
自两兄弟分开后,大林遇到了包包,在包包的帮助下,大林成了富翁的儿子。从此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因为他什么都不学,什么都不做,只知道吃,结果变成了一个大胖子,跟乌龟、蜗牛比赛,也只得了个第三名。这样的结果真是令人发笑。大林不仅好吃懒做,还十分贪财,要不,他怎么会在富翁岛守着金子活活地饿死呢?
读完这本书,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两兄弟的命运为什么会如此不用呢?我想:这是他们的性格决定的吧。小林遇到困难能勇敢地去面对,不气馁、不退缩,他还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我佩服小林!而大林却让鄙视,我鄙视他贪慕荣华富贵,我鄙视他不学无术,大林最后没一个好下场,这都是他自作自受。我一定要向小林学习,不依赖父母,拒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要成为小林!
读后感范本: 爱弥儿读后感(经典版)
《爱弥儿》这本书讲了卢梭作为一名导师对书中假定的一个正常孩子“爱弥儿”从婴儿期到结婚的自然培养过程,体现了卢梭崇尚自然教育,崇尚自由人的教育方法。
首先阐述了教育的意义,教育产生于自然、于物、于人。当三者趋向于共同的目标,生活就会变得有意义,这种教育就是好的。因此,他认为,这种教育的手段就是生活和实践,让孩子从生活和实践的切身体验中,通过感官的感受去获得他所需要的知识。自然教育密切相联的,卢梭还主张对儿童进行劳动教育和自由、平等、博爱的教育,使之学会谋生的手段,不去过那种依高官厚禄的寄生生活,不受权贵的奴役,自由自在地享受大自然赋予的权利,人人平等,互助互爱。我比较感兴趣的是爱弥儿的儿童期,当看到这独特的教育方式带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成果时,我很兴奋。12岁的爱弥儿开朗大方,眼神中依旧流露着天真明静,成规和习惯对他来说没有意义,更没有命令和服从,在他看来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工作和游戏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他的游戏就是他的工作。读到这里,想象一下爱弥儿游戏时如同工作般的认真严肃的状态,是多么令人陶醉的画面啊!这样的成果很是令人欣慰,因为他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到了读书的年龄多么的厌恶书本,把它们当作束缚,他更没有因此失去美好的童年。现在再回顾其“教学”过程,也并没有发现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只是顺着自然规律走,不给孩子强加任何不必要的束缚。
但是,教育的确是一门深奥艺术,实现好的教育并不简单,我们往往会在不经意间违背教育的规律。书中有一例子说到,我们一直想把孩子培养成诚实的人,可是当你不恰当的问法却使他撒谎。当我们不在时,孩子干了一件坏事我们不应该向孩子问出“是不是你干的?”这种草率的问题。如果是他干的,如果他认为你已经知道是他干的,还在设置陷进问他,那么,他就会与你对抗。如果他认为你还不知道是他干的,那么,他就会自问:“我为什么要承认自己的错误呢”?这样一来,你的不谨慎的提问就促使他撒谎。正如书中所说“如果你是一个聪明人,你必须首先仔细的观察你的学生之后,才能对他说第一句话。”因此,我们要学习的还很多,不过我们应该满怀信心去接受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