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炎炎夏日落下了帷幕,丰硕的秋季来到人间,一个崭新的学期,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向我们走来。回首过去,或激动难忘,或苦涩难言,都已成为过往;展望未来,挑战重重,路程漫漫,让我们抖擞精神勇往直前,开始新的征程!
新的学期,新的挑战,这一切都是新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应该以全新的姿态,充满信心地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初一的新同学们,你们告别了小学生活,踏进一个新奇的世界——初中。这里有你们的理想与抱负。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会有坎坷、荆棘,对自己说:“不用怕,我能行!”你们是展翅的雏鹰,奋力翱翔,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广阔的苍穹!
初二的同学们,这是我们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在这一学期里,在学习上,我们必须投入更多、更大的精力。伏尔泰提到过一个谜语:“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它是最长的也是最短的,它是最快的也是最慢的,它最不受重视但却又最受惋惜;没有它,什么事也无法完成,这样的东西可以使你渺小得消灭,也可以使你伟大得永续不绝。”这究竟是样什么东西?它就是时间。我们要善于利用时间、合理分配精力、学会排除干扰、提高学习效率,尤其要把握好课堂上的分分秒秒。
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初三的生活是艰苦的,它需要你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面对一切压力,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这就需要有一颗豁达又善于发现的心,去体验学习生活中的乐趣。秋天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春天的耕耘者。你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创造的种子,必将迎来金色生命的秋天!
今天对于初一的同学们来说是适应初中生活,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对于初二的同学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而对于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来说是整个初中旅途中的最后冲刺!
我们的老师始终勤教善教、甘为人梯。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你们用智慧与汗水催开了满园蓓蕾。
年少者心中谁不有一个梦?让我们全力以赴,相信有辛勤的耕耘与播种,就会有欢笑与丰收。“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让我们不辜负老师的辛勤教诲,让我们朝着坚定的目标,展翅高飞。
在奋斗和磨练中,有梦想为你指明方向,才能航向更远的彼岸。树立远大理想,作为永不熄灭的火焰。要梦想飞扬,便需张开你的翅膀;要让雄心与智慧闪光,便需把握时机、放射光芒!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在这里,我想说: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单县二中就是你的舞台!美丽,还需要你自己来演绎。
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天道酬勤,以平常心去面对,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在这里,我们向领导、老师和父母宣誓:今天,我以单县二中而自豪,明天,单县二中将为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