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大家是否还在留恋刚刚过去的暑假,不知大家是否还在怀念那些轻松悠然的日子,如今已经开学,我们又要转装待发开始踏上新的学业征程,大家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迎着清冽的秋风登上山峰拨开迷雾,去收获属于自己的景色。
高三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在来年的高考中能创造佳绩,成为一个出色的二中人,与母校携手一同走得更远,走向属于自己的远方。哈佛法学和麻省理工都是有名的不夜城,校园中随处可见捧书细读的学子,有甚者衣不解带地忙碌个三四天,仅在实验室内小憩三四小时。如此的学习强度身体如何吃得消。若没有一个强大的体魄怕是根本无法坚持吧。而美国的孩子们都是自小锻炼,童子军,camping,户外party填满了他们的假日如此就连女孩子们也练就了“状如小山”的体格。这就是为什么成绩平平的美高生一到大学就将柔弱才子型的亚洲学子们远远抛在后面的。他们有革命的本钱——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同学们尤其是高三的各位我想说为何不停下来歇息片刻,到户外走上一走,健康强壮的体魄是我们应对繁重学业的最大资本,无论如何健康才是第一位。
同学们,21世纪缺少的并不是大学生,而是人才。而人才却不尽是学霸,有才能的人可以是拥有无与伦比的领导力的人,可以是会分析现状并且冷静作出判断的人,可以是拥有自己独门手艺的人,可以是会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人,可以是拥有无限热情与创意的人……人有着太多的可能性,绝不要将自己的未来扼杀在题海里。当然,就如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这些可能性也只是会发生在打好了坚实基础的你身上。
我相信,高中不只是一个教授课本知识的地方,它同时让我们学会为人,学会处世,学会学习,学会将来在社会生存方法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不断地实践自己的能力,发现自己的才能,挖掘自己的可能性。
我们看满天的星辰,自洪荒起它们似乎亘古不变,多少人生死往来而星星依旧是那颗星星。我们匆匆的一生对于它们来说不过眨眼之间,渺小的似乎不值得一提。且不论这些,单就人类的千年文明又有多少人能名留青史?更多的人怕是只能消失在历史洪流中。既然我们终将有如无名之人,无人能记得,那么何必过多地在乎周遭,在乎别人的评价?青春,属于你的青春仅有一次且不会再来,为何不就如此放纵一次奋力一搏,寻找属于你自己的道路,就如同成功是不可复制的,每个人都将有属于自己的道路和人生。而青春就是要乘着这股冲劲去重开迷雾,在无数次碰壁之后,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真正地顺着自己的意愿而活,走上自己的路。
要相信,你可以创造一个世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