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每一步都那么艰难。奶奶捋了捋那花白的头发,擦了擦额头上晶莹的汗珠,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向上爬。
这是我在上学路上看到的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弯着腰,抱着满满一桶矿泉水,吃力地上着台阶。在台阶下面,还停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三轮车上,也有满满的一桶矿泉水。
为什么老奶奶这么大年纪了,还要搬这么沉重的东西?我跟上老奶奶,和她一起把矿泉水抬了上去。走进老奶奶的家里,里面非常简陋,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桌子上摆着一张三个人的合照。我问老奶奶:奶奶,您没有孩子吗?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住?老奶奶伤心地说:我有一个孩子,小时候可孝顺了,但现在他长大了,嫌我脏,嫌我老,就自己搬出去了。现在人家可是都住大别墅了,留下我这个孤独的老太婆。我听了之后,也替老奶奶感到伤心,就跟老奶奶说:奶奶,您别伤心了,有空的时候,我会和我的同学一起来看您,陪您说说话的。我相信,有了我们的陪伴,老奶奶以后就不会太寂寞,太劳累了。
我还想跟老奶奶的儿孙们说: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前做错了,现在还有机会去改正,老奶奶最需要的还是你们儿女的陪伴。
期待老奶奶后面的台阶会走得轻松些。
[热搜作文] 优秀文章,窍门的文章大全5个精选
生活中有许多小窍门,比方说果皮可以除异味,弄伤可用牙膏涂在伤口处我也有一个可以帮助别人的小窍门。想知道的话,就跟我一起看一看吧!
星期六,弟弟有了一个新玩具,是妈妈给他买。可是上面有一个价格单,特别影响美观,弟弟想撕都撕不掉,眼看弟弟就要哭了,我急忙打开电视,看着看着,忽然我眼前一亮,电视上说:吹风机能把贴着的纸条弄掉。我一看完,就赶忙跑去卫生间拿来吹风机,对着纸条吹。不到一会,纸条就被轻易地撕下来了。弟弟看到后,大叫:万岁。看到弟弟开心的表情,我也很高兴。因为我学到了一个新知识。
生活中的小窍门各种各样,它们各有各的知识,各有各的用处。我喜欢生活中的小窍门。
[作文收藏]优秀文章,蒲公英的文章大全5个1篇
在他看来,那一栋栋高耸入云的楼房,是那么遥远与压迫。他只是其中小的如尘埃的一部分。
一株嫩黄的小花即将凋谢,一粒粒绒毛般的种子冒了出来,他们还很小。透过如钢筋般围得密不透风的高楼大厦,看看那缝隙中少有的蓝天,偶尔游过的团团簇簇的白云,就觉得真幸福啊!
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梅树爷爷笑了,他那么苍老而智慧。摇动着那稀疏的枝干:“呵呵,你们还小啊,没有见过真正的蓝天,那个美哟,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可惜啊,现在污染太严重啦,可不多见喽。”“不过,这还不是最美的。”“那最美的是什么呢?”“最美的,自然是星星!”“星星?”种子们好惊奇,稚嫩的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那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老梅树爷爷抖着胡须,带着无限的憧憬,说:“它数不胜数,每一颗都像宝石那样闪亮,在漆黑如墨的夜色中闪闪发亮!真是太美了啊……”梅树爷爷似乎陷入了回忆中,不再做声了。
种子们听归听,却不再去想了,那离他们太遥远了。唯有一颗最小的种子,他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去看星星!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种子们渐渐成熟了。黑暗的夜晚寂静无声,柔和的月光轻轻洒下,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裳。风儿轻轻拂过,“嘿,我们要走了!”种子们兴奋极了。那最小的种子,鼓劲全力,用尽最大的力气脱离了花儿。“我走了!”他大叫道。轻柔的微风载着他飘飘飘然飞上了天空,他多么高兴,他从未如此轻盈过,他从不知道,原来在那狭小的空间外,还有如此大的世界。黑云翻涌,遮住了斑驳月光。他不知疲倦的飞啊飞啊。
雾气迷蒙的清晨,他落到一片翠绿的叶子上,露珠翻滚;五光十色的黄昏,他飞翔在美丽的晚霞间,流云肆意;寂静黑暗的夜晚,他飘过一叶扁舟,河流平缓……
然而,白天总是灰蒙蒙,夜晚总是阴沉沉的,半点儿看不到星星的影子。小种子有点累了,他闭上眼睡着了。一只鸟儿一不小心将他含在嘴巴里,种子醒来觉得自己身上黏黏的,难受极了。“我这是在哪儿啊?”没办法,他只好在这儿呆上几天。
鸟儿也许觉得难受,张开了嘴,种子掉了出来,他又自由了。不知是哪儿,只有这个看星星的信念,风儿带他走过千山万水。
终于,一天晚上,他不知自己走了多久,只睁开眼睛,他看到了什么!天上一颗颗亮亮的,闪闪的,像眼睛眨呀眨的,是什么?是星星!亮晶晶的星儿,密密麻麻的洒满了辽阔无垠的夜空。乳白色的银河,从西北天际,横贯中天,斜斜地泻向那东南大地。小种子欣喜若狂,望着天空久久不回神,看得如痴如醉。这可比老爷爷说的还美多了。这就好比一块巨大的黑布,上面镶嵌着不计其数的宝石,有的明亮,有的黯淡,新的出现,旧的隐去……
种子躺在这柔软的土地上,准备生根,发芽,他想每天都看到星星,每天都看到蓝天…….“这可比大城市好多啦。”他嘟囔着。蛙鸣不断,他揣着美好的希望,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写作借鉴] 优秀文章,苏州的文章大全5个(一篇)
“春江水暖鸭先知,竹外桃花三两枝”……人们往往对春天情有独钟,尤以江南的春天为首。或许是春天风日晴和的景象打动了他们,亦或是万物复苏的情境感染了他们……
但是今天我想说的,却是苏城的秋天。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以往,人们只要一听到秋天,就立马会想到悲秋,悲秋!人们一到秋天就感到悲凉寂寞,但我却与这位诗人一样独爱秋天。
但我也不是各地的秋都能如此入迷的。只有苏州的秋,才是哪个我深爱的的秋。
苏州的秋,是与众不同的,如果你见到过“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壮观景象,那必然会觉得苏州的秋是温和的了;但如果你到过昆明,势必又会觉得苏州的秋太凄冷了。而苏州之秋的特点就在于此。作为一个温带城市,秋天自然是不那么寒冷,但却也不能够到达温和的境地,既没有冬天的极冻,也没有春天的“活力”。这能让你免于被干燥而凛冽的风所伤,也能不被蚊虫的叮咬所恼。这就是秋给我们带来的一个自然,本真的世界以及境界,让人感到放松、舒适,起码是我。
秋的到来是能让人感觉到的,也不同于别地,仅限于苏州,他的过程是阶段性的。
也许你能突然感受到一阵凉风流窜出来,在阳光烈日下你也许会感到诧异。随着时间的推移,风已经越来越密了,一缕接着一丝。等过了几天,风便已经成群了,这不同于夏天那烈而浊的风,这是细且清的风。她时不时掠过你的发梢、耳根;又时不时撩拨你的头发、衣角。她变得温柔细腻起来,她在向你撒娇呢。
等到又过了几天,她就已经有些肆无忌惮了,她有时扑向大树,“咬”下几片黄叶,又有时游荡于这充满了夏天倦怠气息的世界,她尽力的清扫着路面、树林、水塘……她在向人们昭示她的到来。瞧,她是多么可爱。
“蘇”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草”“鱼”“禾”,这也说明了苏州自古就是鱼米之乡。因而在这丰收的季节又怎能少得了呢?入秋后不久,该成熟的也就陆陆续续成熟了,这时若你能亲自走进鱼塘看一看,那便是天大的幸事了。当你初入湖面,一定会为这景象感到惊讶的:湖面上水波荡漾,成片的芦苇随风摇摆,水鸟不时钻下水,或在水面上停留。此外,还有许多长毛长刺的小果,有经验的人就知道,这是号称“水三鲜”之一的鸡头米,即芡实。其芳华我就不在此一一赘述了。既然是鱼塘,那就必然少不了鱼。看,那几条小鱼时不时出来吐几个泡,它是在跟你打招呼呢,岸边还有几只螃蟹“横行霸道”。虾却全都潜伏在水底,始终不肯露面。看来只有鱼最通人性了吧,你将手置于水上,它便会来顶你的手,好像是在给你瘙痒呢,无论你从什么角度看它,都是那么灵动。
再后来,树叶凋零,但却也别有一番风味。如果你有幸走入一片银杏林中,那可千万不要辜负了她为你呈现的美景,杏叶全是金黄,落到地上,积得多了,仿佛就成了秋为你精心准备的床铺。不要犹豫,躺上去吧,这是秋的怀抱。倘若树上掉下了“白果”,砸中了你,也别恼,她是在同你玩呢。但秋天并不止银杏,枫也是秋的特色,如果你能有机会去一睹其真容,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想想那场景。你伫立在秋风里,欣赏着“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枫叶缓缓的飘落,风将它送过你的身旁。送到近处的塘,送达远处的山……
回首一整个秋天,似乎风才是贯穿秋天的灵魂,细腻、灵动、清净。荡涤了所有夏天遗留的慵懒气息,席卷了天地间所有的污垢,留给我们的只剩下那秋高气爽的深远和朔风凛凛的飒爽。
看来,这风才是秋天的灵魂啊,这秋天也才是苏州的灵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