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二十年后回故乡600字优秀作文其四
我已经长大了,在外面也赚了不少钱,该是回家看看的时候了。
在飞机上,我抑郁着马上就要回到故乡的情感,终于要下飞机了,我的心扑腾扑腾的跳,终于到站了,但是我一下车,感觉眼前金光四射,哇。这还是张店吗?美丽的霓虹灯,高大的楼房,我赶紧找了个人问问,确定了这是张店后,我急急忙忙的赶回家,到了家,家里没开灯,忽然,灯亮了起来,爸爸妈妈立刻涌上来,说:你可回来了呀。我一看爸爸妈妈,已是满头白发,妈妈说刚做好晚饭,一块吃吧,我说好。
第二天,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见我的小学同学了,还记得同学们和我度过的快乐时光,接着,我掏出电话,可是电话显示无信号,我问一个奶奶:奶奶,电话怎么无信号啊?奶奶说:你现在还用电话啊,你是外地人吧,我们现在都用这个。说着老奶奶指了指一个机器人,上面提示我要把同学们的名字输上去,还有对他们说的话,我输上了同学们的名字(当然还是不能忘记辛勤教导我们的赵老师)我一点传送,接着同学们都在我预定的饭店集合了,哈哈,原来那个机器人是可以给他们传送我的话啊,真神奇,最后,赵老师也来了,赵老师还是像小学时的那么清纯漂亮,我们开始聊我们大学后的事,有的同学去了外国留学、有的同学去了外地闯世界……原来同学们个个都闯出了一份事业啊,我们非常高兴,一直玩到了十二点,我们才罢休。
原来二十年后这么好啊,不过样想变成那样的话,还是要靠我们努力学习,共同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