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
时光随流水渐渐西去,童年的那份天真、幼稚与无邪已被冲刷得淡的不能再淡了。然而,人们常说:“上帝在关闭一扇门时,必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于是,在带走我们童年的天真、幼稚与无邪的同时,又赋予了我们少年的风采那份青春独有的少年的风采。
看,教室里,同学们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只听见“沙沙沙”的写字声的“哗哗哗”的翻书声,没有人左顾右盼,没有人交头接耳,甚至能听见同学们均匀的呼吸声。
听,一声哨响,跑道上闪过了同学们的身影,他们你追我赶,如同一支支离弦的箭。他们竞争,他们拼搏,他们要将自己的少年风采,展示给每一个人。
初三了,同学们都已明白,自己的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唯有努力奋斗,才能让自己的明天更加美好。于是,他们紧抓着每分每秒的时间,以向人们更好的证明: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走进早读的课堂里,同学们个个手捧一本书,整齐的朗朗书声,宛如一曲华美的天鹅湖,如同一曲热情的爵士乐,似乎是一曲悠扬的摇篮曲,又像是一曲激昂的交响乐。初中的同学,没有了小学时的天真活泼,没有高中时的沉闷,也没有大学时的散乱。他们有的,是青春的活力,少年的风采。
学校组织了“万米赛跑”,然而,同学们并没有因为赛程长而退缩,反而个个踊跃报名。比赛中,也没有人放弃,他们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到达终点。因为他们有顽强的毅力,他们有少年的风采。
演讲比赛上,选手们个个自信满满,他们从容地对待比赛,从容地对待结果,他们在乎的,只是他们的表现,只是他们自信的微笑。仿佛在他们心中,没有丝毫紧张,只有自信,他们要将这自信的微笑,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每个人的脑海里。
或许,人生不会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美好,一生的路也不可能都是宽阔平坦的,但为了那份少年的风采,我们永不言弃。
阳光不会永远的灿烂,磨难,或许是上苍赐予我们的礼物,如果是这样,为了那份少年的风采,让我们微笑着面对。
生活中,有成功也有失败,让我们放飞生命,也许远方很渺茫,也许我们会被“倾覆于人生的荆棘”刺伤,但我们仍然无怨无悔。放飞生命,即便是黄昏,也必然布满歌唱的流霞,因为我坚信,不经过战斗的舍弃是虚伪的,不经过劫难磨练的超脱是轻佻的,逃避显示的明哲是卑怯的。
春花,总有一天会长成秋实。梦想,总有一天会变成现实。走向世界,仍然是我永恒的期待。
校园清悦的钟声响起,青春的摩天轮开始缓缓转动,我要让世界因为我们少年的风采,而变得丰富多彩,活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