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
长袖褪成短袖,时光一点一滴。太多的叛逆将我们的放任不羁磨得失去勇气,太多痛苦榨干了原本直视苍天双眼的泪滴。蓦然回首,童真已去,学习将尊严踩在脚底……也许,少年风采,便是化茧成蝶,痛苦而绚丽……
原以为三年是段很长的时光,不想只是一楼到三楼的距离,看着一楼如穿林彩蝶般来往跳跃的灵动身影,心中莫名地升起一种疲惫,似乎自己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自嘲地笑了笑,迈着匆匆的脚步奔向教室,今天,还有很多事要做呢。一如既往的沉寂,只听见沙沙的,笔与纸的摩擦声,跳跃进双耳。不知不觉,原本一个个颖脱不羁,风采张扬的少年,似乎也不甘地输给了时光。
然而真的是如此吗?元旦那天,我们的少年,用他们生命的最强音告诉我,他们风采依旧,青春不落幕!若有斗志,还有憧憬,此生“扶摇直上九万里”!
“相信自己,中考必胜!”
天阴阴沉沉,雨淅淅沥沥,人熙熙攘攘,会场的气氛却热烈得直冲云霄。一场场的节目似乎一波波浪潮,将全场气氛渐渐调到顶点。然而似乎美中不足的便是少了往年耀武扬威的荧光棒,呵呵,连荧光棒都风采不再了呢,我笑了笑,连这点一年一度的节日都要压制吗?
似乎是回应似的,一曲忧愁徘恻的《十年》悠然而出,我的思潮随之起伏:不断有人进入我们的世界,同样,也不断有人离开,不是怕成长,而是怕遗忘,逐渐的陌生,转化为苦痛,磨平棱角,遗失轻狂。莫非时光真无情!?陡然,漫天荧彩指穹苍,万光道道向青霄!一声排山倒海的欢呼涌向四方,惊起千堆人潮,一种似乎久久压抑的灵魂带着少年风采,犹如一条巨龙勃然而起!我笑了,呵呵,少年风采。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压制的。这个世界,不遵守规则的人是废物,但连本心都丢掉的,更是连废物都不如!规则并不压制青春,表面的沉寂也只是蛰伏!
蛰伏,是为雄起,固然,化茧成蝶充满残酷,但是那昙花一现的风采,却直上九天!也许青春只是白色的单调,但它完美地折射出了绚丽的少年风采。“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少年风采,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不畏天地,是“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轻狂不羁,是“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壮志豪情,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风采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