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总是等到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的书还没有念,老师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句熟悉的歌词,一首轻快的语调,唱出了我们模模糊糊的童年。
阳春三月春燕衔泥,炎夏六月荷花满塘,金秋九月蟋蟀歌唱,严冬十月腊梅飘香。步入初三的我,风风雨雨的走过了十五个春秋,回头望望,那一直期盼的成功早已消失的不见踪影,忙忙碌碌的学习生涯,始终望不到尽头,一天到晚嘴上念叨的”减负,减负“让我们学会了成长,有多少学生仰天长叹道:减负,减负,越减越”富“!
初三,青春朝气蓬勃的起点。初三,那”色香味俱全“的生活,忙碌而又充实。现在的我们,学会承受了吧!面对一堆一堆的试卷与习题,面对老师念念叨叨的中考,痛苦后的我们仍然埋头苦学。青春年少的天空,一半深沉一半绚丽。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倾斜下来,燥热而又冰冷的空气,让我怀疑现在是什么季节?周围那些似曾相识的人们,来,匆匆;去,匆匆。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初三的清晨,刺耳的闹钟划破了天际,心不甘情不愿的睁开朦胧的睡眼,和周公相约在下一个梦里。走进忙碌的生活模式里,初三的生活,忙碌却收获着意外的果实。初三,奏起紧张的乐曲,深呼气,一二,绽放一个灿烂如晨曦般的微笑,鸟儿靠翅膀飞翔,我们靠自己成长。90后的孩子,伪装得太深,掩盖得太强,我们要用行动去诠释90后,那不是伪装得不受伤,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坚强!
初三的青春,似一首诗,微笑地读它,拾取着片片诗情,积攒着点点诗意。初三,忙碌而充实,用心读头顶的那片蓝天,将涌动的情感放飞蓝天。前方的路还很长,别让脚步停留在现在,做挥翅膀的女孩,告别悲伤。
初三的青春,已跃跃欲试,怀揣梦想,幸福一定等在我们必经的路口。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就是初三的学生了。
如果说初一初二是在懵懂中度过的话,那么乘上初三这班列车不得不在意行驶的速度了。我也是在偶然间发现与众不同的初三生活的,那是在今年暑假,沐浴着假期的休闲之风做着轻松的美梦,心想终于可以好好的玩了,开始的那几天确实体会到因为暂时离开书本和作业的那份惬意,整个人就像弃用的弦一样完全松弛了下来,没几天,这种”松弛“的感觉就让我不舒服起来,因为这种漫无目的的日子让我失去了往日的”弹性“.一直以来,我主张有弹性的生活,有松有驰,弛张结合,只有紧凑和缓慢相结合,才是我需要的节奏。
有了这个发现,暑假生活被我安排的井井有条而又纹丝不乱。果然在我的期待中,新的学期向我走来,而我,也以饱满的情绪迎来新的挑战。尽管我已经做好了摇旌呐喊的准备,可是当我意料初三这一年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和努力时,深深体味出站在人生路口的那份艰难,接下来我该怎么走呢?
在彷徨与困惑中为自己理出了头绪,路终究是来走的,踯躅不前会让我退缩,我怎么会轻易妥协呢?哪怕是布满荆棘,我也要踏着这些荆棘走过去。不过事实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我很快适应快节奏的初三生活,这不仅锻炼了我的学习能力和技巧,更让我从中明白,苦中作乐,才其乐融融。
开学快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来我是实实在在体会出初三是中学时期最紧张的阶段,不仅作业多,任务重,而且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晚上睡觉来不及做梦即被闹钟吵醒,恍惚间睁开眼睛,发现新的一天屹立在眼前,其中况味可想而知。然而,当看到同学早早的到了教室,朗朗书声在耳边响起的时候,立即激发了我的战斗激情,我要融入其中,我要策马奔腾,我要明天比今天更好。
十四五岁正值青春年少,难得要”老大徒伤悲“才想起”少壮不努力“吗?那时一切都晚了。在生命的历程中唯有刻下青春的脚印,才对得起花样年华,当有一天回忆往昔,回味”曾经我那么努力走过“,心里便不觉遗憾。我认为,坚定的人生,就是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初三了,却开始了梦想与回忆的拉锯战。才知道梦想快要抵达彼岸,身后留下了幸福初三那长长的回忆丝带。
回忆起,那是一声怒吼,从一个娇小的身躯,声嘶力竭的抱怨。她扯着嗓子,摔着卷子,脸上因为怒火而多了几根刺眼的青筋。那一刻教室上空笼着乌云,电风扇的旋转声”嘎子嘎子“,像是在同情挨训的我们。我的心也渐渐变得沉重,觉得初三真的是昏暗。其实挨训的主题总是那几个,只是我们桀骜不驯的重演着,挑战者她的高压线。铃响了,划破了此时的寂静。她淡淡的说:”下课――。“从这话中,不知道为什么我像是听到了一种恨铁不成钢和……和……当我看到她走出门落寞的背影才知道,那是爱,批评的爱。
还记得她寒假生病住院,很久都没有来,很久,很久。可是她并没有忘记我们,为了我们她找她的朋友去带我们的课。要知道代课老师的儿子骨折在家,他需要妈妈的照顾。在亲情与友情的天平上,能让代课老师这么选择不仅是看在她的面子,更是被她作为一个老师关爱学生的行为所感动。她,还是爱我们的,即使初三还只有那么几天。
这种爱像甜甜圈一样围绕在我们身边。却因为叛逆变为成唠叨。因为叛逆就虎视眈眈的看她。同学们,我们错了。
在这压抑的初三生活中,听她的发火是一种享受。因为她的发火早已出卖了她,她是在毫无遮拦的表现对我们的爱。
我们初三了,和她度过了2年多的时光,他把我们送向梦想的轨道。离梦想越近,却开始偷偷留恋起曾经。想她因为我们又要”降级“.心里酸赳赳的。
可是她给我的那段幸福的初三回忆,我会一辈子不会忘记。老师谢谢你!
刚刚踏入九年级的门槛,我们就感觉到肩头的担子突然沉重起来。每天忙忙碌碌,像一个陀螺似的高速旋转。
九年级的我们,作业在不知不觉间翻了两倍,而且时间也越来越不够用。每天的睡眠时间被压缩到少得可怜。唉!更烦的是,晚上的三节晚自习似恶魔一般带着邪笑,似乎非得把我们肢解、吞噬而后快。
九年级的我们每天拖着疲惫身子回到家,还要被作业蹂躏到深夜;次日拂晓起床,就急急忙忙赶到学校操场进行晨练,气喘吁吁的跑完全程,刚回到教室,早自习的铃声就响起来了。想要喘上一口气,也实在难得。唉!
一上午的辛苦拼搏,早盼望着吃过饭后能趴着桌上休息会儿,可老师却逼着看书、做作业,到休息时只有可怜的半小时了。每个同学都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乖乖的趴在座位上,做上一个难得的甜美的梦。真希望这个梦能长一些啊!要是在以前,中午教室里没几个人能睡得着,没老师的时候乱哄哄的吵成一锅粥,现在想想那时是多么幸福的哟!
就说上次国庆八天长假吧,哪里玩了多少?面对山一般的作业,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只得天天待在家里写作业、看书,忙得昏头转向,脑袋都快炸了。要知道这样难熬,还不如没有这个假期呢?在家里居然比在学校还辛苦啊!
进入九年级,老师、父母也都忙起来了,教室里始终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每个人都盼望着来年可以拿到好成绩,进入理想的高中。这不仅是为了得到老师的赞扬与父母的笑脸,更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没有退路,只有奋斗!
时间流逝的飞快,转眼间我们不再是刚刚进入校门的毛孩子,不再会像以前一样在操场上打闹,嘻戏,因为我们是初三的学生了,因为我们面临着中考,面临着人生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初三的进入,就意味着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长大了,我们会第一次不再让父母为我们做选择,因为这时的我们知道,我们长大了。在这一年中,我们同寒冬作斗争,同酷暑一起比耐力,这时的我们会努力就是为了以后的自己别想现在这样累。
这一年,我们的教室与食堂的距离被我们的速度缩短,下课铃后,我们总是第一个冲出教室奔向食堂,稍微慢一点就会被排队浪费这宝贵的时间,对于这时的我们来说,这比浪费粮食还可耻。
初三的我们总是早早地叩响清晨,可却依然为黑板上日渐消减的倒计时担忧,不知我们的多少个夜晚都会躲在黑暗中睁大双眼悄悄的等待窗外巡查的脚步声,多怕来不及点燃枕边的蜡烛自己就会被疲倦拖入沉沉的睡眠中。
初三的我们还来不及欣赏五月的美景,就让中考挟裹着奔向未知的终点。我想只有经历过的才会明白,成长总要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