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什么呢?
沮丧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
失败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
懦弱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
而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是吗?挫折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它激发人的斗志,磨砺人的意念,增长人的才干,挫折是压力,是动力,是清醒剂,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是的,生活需要挫折!
古往今来,许多名人贤士无不是在挫折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面对耳聋,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终成一代“乐圣”;
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发出“我已找到一干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给世界带来了灯的光明;
面对仕途苦闷,苏东坡壮心不已,发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昂扬曲调,在挫折中逐步走向成熟……
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雄壮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坚韧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之灯;
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之路;
是前进之路,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你还没有意识到挫折的宝贵吗?珍爱挫折吧!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是的——生活需要挫折!
树因浓郁而苍翠,花因色彩而娇艳,人生因珍惜而美好。
生活是神秘而又多姿多彩的世界。它有时像块巧克力,有时像个黄莲,有时还会变成一位清新可人的小姑娘。如此多彩的生活是不是需要被好好地享受呢?是的——
我们应尽情享受生活中的苦与乐。陶渊明弃官隐居,过着古朴简单的田园生活,他有他“采菊乐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快乐;人人皆知的奥斯特洛夫斯基一生苦难重重,但他从不颓废与气馁,苦难的生活磨练了一个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性情,造就了苏联的一个巨人!生活苦与乐无关紧要,只要你我尽情享受美好,生活就依然很精彩。
我们应用心享受生活中的友情与亲情。哲人高呼:“生活没有友情如同沙漠中没有绿洲?quot;至高至洁的友情,血浓与水的亲情,在你孤独时给予欢乐,在你徘徊不定时给予信念,在你快乐无限时给予分享,在你悲伤忧愁时给予倾听,不管你走到哪,身边总萦绕着亲切的问候,心中荡漾着一股暖流,告诉自己--许多人都在乎我!这就是一种享受。亲情因被享受着而变得崇高与无价,友情因被享受着而变得长青不老,我们因享受这两种情感而变得乐观。
我们应努力享受生活中的简单与淡泊。诸葛亮以”淡泊以明智,宁静以致远“作为格言,突显了他的睿知与伟大情操。生活中的荣禄名利无需去勾心斗角地争,是你的终究到你手。我们需要的是找一把竹椅坐下,凝望天空的湛蓝与白云的变幻无常,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倾听着自然的欢叫声,简简单单就好,抛掉无休止的争名夺利,让淡泊之情融入心中,常驻体内。这是一种超脱自然的高享受,它让你平静与满足。
快乐的享受为生活之船扬起了一片帆,这帆鼓满了风,引领生活的旅客到达理想的彼岸。不管生活如何变样,它依旧美好,注意提醒自己:生活需要享受!
你游过武夷山的九曲溪吗?坐在竹筏上向前看,并没有你预料的那样奇山异水一览无余,而是一座座雄奇的山峰屏嶂似地兀立眼前。峰回路转,你才窥见下一处胜景。就这样迂回环绕九个弯,你终于明白了什么叫荡气回肠。
杨万里有句诗:”正下万山圈子里,一山放下一山栏。“说明不是同一个道理吗?生活需要曲折,而不是一帆风顺、万事如意。麦当劳的创始者麦克唐纳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方成就宏图大业,那横卧的”3“字标志不是他的写意人生吗?
生活又像股市的走势。小小的波动会形成生活的大波澜,许多人就在这曲线中大起大落、大喜大悲。心电图代表着一颗心的搏动。它的韵律和光波的跳动相互辉映;若光波平静了,成为一条直线,人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人人都渴望激情四溢的人生,而不是平淡如水的庸懒。命运交响曲是时而激昂澎湃,时而低回婉转,时而柔情似水的,一唱三叹的节奏更能牢牢牵动人们的心。阳光洒满海面,浪头排山倒海,不想去体验一下吗?高尔基如是说:”风平浪静的湖泊打造不出强壮的水手。“去迎接生活的曲折吧,与风浪搏击,站在风头浪尖了望生活,你是时代的弄潮儿。
在充满曲折的生活道路上,在一路过来的摸爬滚打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满眼风光多闪烁,看山恰似走来迎,山后一定是个美丽的湖泊,绿树环绕,湖水如宝石幽邃深蓝……
山路十八弯,水路九连环。曲折的人生充满曲线美,波澜起伏的生活更值得玩味。在曲折中前进,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