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望以久的大年节终于来了。在这个大年节夜里我们一家举行了一次大年节晚宴。
“叮叮当当……”厨房里传出一阵阵锅勺敲打的声音。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忙着预备待会的晚宴呢!妈妈拿着一把菜刀在切黄瓜,姑妈在煮面条,姑父在杀鸡,奶奶在烧饭。
当我在客厅看电视时,一阵阵香气从厨房里飘到了客厅中。我想:我期待以久的大年节晚宴终于来了。跟着妈妈一声大喊:“上菜了……”我立马从客厅里飚进了饭厅,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我望着这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口水直往肚子里流。奶奶指着一盘红烧鲤鱼说:“这个是年年有余”。妈妈指着红烧鸡说:“这是吉利如意”。爸爸和哥哥一起举起酒柸向大家敬酒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姑妈夹起青菜对奶奶说:“妈,这是长庚菜,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姑父最爱我,他夹起玉米粉做的龙须饼对我说:“这是双龙戏珠你多吃点,争取考双百!”我开玩笑的说:“考试有四门呢!”姑父乐呵呵地又往我的碗里夹了两个,那就考两个双百!好!我风卷残云的吃起来。
大年节之夜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刻,俗话说的好:“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一天是人们团圆欢乐的夸姣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