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优秀作文
暑假里有非常多的趣事,而我最喜欢的却是过山车。
今天,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到宜昌公园去玩,我们乘坐着长途汽车前往宜昌公园。从车窗往外看,哇!好漂亮,所有的景物好像放电影一样呈现在了我的眼前。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到了。一进大门,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看得我眼花缭乱,当我正在犹豫玩什么的时候,一阵尖叫声传进我的耳朵里,原来是过山车啊!那安全杆放下来的一瞬间,我心想一定很好玩!“滴”的一声,车子启动了,我随着车子缓缓地升了上去,我无聊地晃着,当车子上坡的时候,我感觉我都要倒了,心想这也没什么意思啊!速度依然非常慢,像一只小蜗牛,我想:“怎么这么慢?一点也不好玩!”这时,车子已经到达了顶端,它便停了下来。哇!好美啊!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游乐场,行人密密麻麻的,就像一群小蚂蚁,这时我非常高兴。正在欣赏美丽景色时,突然,车子像一颗子弹一样俯冲下去,我赶紧抓好安全杆,顿时感觉魂飞魄散。耳边的风呼呼地吹着,我叫了一声“啊!”不曾想过山车还转了几个圈,我头晕目眩,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当我的心都要跳出来的时候,过山车终于缓缓地停了。舒服了一点后,我又去玩了很多项目。
一天结束了,希望暑假的明天比今天更美好,更充实!
实用读书心得:乌丢丢奇遇记读书心得
最近,我又读了一次《乌丢丢的奇遇》,读完后,我受益匪浅。在这本书中,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人生的财富是什么,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文中的主人公:独脚大侠乌丢丢在吟痴老人的陪伴下,踏上了寻找布袋爷爷和珍儿的旅途,一路上,他们结实了许多伙伴,因此明白了许多道理。而乌丢丢因为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而获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贵,并懂得用爱滋养生命,用爱回报生命……爱,让乌丢丢的生命变得更加鲜活、有趣;爱,也让乌丢丢和老诗友情变得更加神圣。
从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个章节是:“尾声”。从中,我读到了人间真情——爱。在火灾中,为救赐予他肉体的珍儿,奋不顾身,因而牺牲了自己的肉体,又变成了一只小脚丫。但为了让脚有点跛的珍儿健康起来,他将自已的体温、力量,一点一点地给了珍儿那只残疾的脚,而他却慢慢地消失、融汇了。
看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爱滋养的生命,才是鲜活、美丽、不朽的生命。
我们接受着被人的爱,
更不该忘记用爱来回报,
就像走上人生之路,
你必须迈开左右脚。
《假文盲》观后心得通用
华君武先生的漫画,富有哲理,让人回味无穷。瞧!这幅《假文盲》,让人一眼就看出了其中的含义。
漫画画的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乘车处有个显眼的牌子——"母子乘车处"。可是本该是站着“母子”的通道里却让几个仪表不凡的大男人给占领了,他们有的在悠闲地闭目养神,有的在全神贯注地玩手机,有的在扭头欣赏路边的风景……而此时一个妈妈抱着她的孩子无处可站,只好无奈地站在牌子旁边。可能太冷了吧那孩子蜷缩在妈妈的怀里,妈妈一脸的着急。看着这母子的装束,应该是农村的吧,也许来城里看病,要不就是走亲戚。
看了这幅漫画,我大惑不解,心想难道这些人不识"母子乘车处"这几个字吗?难道他们看不见自己旁边站着一位带孩子的妈妈吗?他们肯定是想早点上车,争取到一个好座位吧,所以才对那位带小孩的妈妈视而不见。也许他们还有一些羞愧,所以才装作“文盲”吧。这些道貌岸然的家伙!多么自私的“仪表不凡”呀!多么肮脏的“皮衣棉袄”!多么让人愤怒的“视而不见”。
想到这,我不禁回想起前几天在公共汽车上碰到的一件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站在一个独占两个座位的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旁,我本以为小伙子肯定会为老奶奶让出一个座位的。但出乎我意料,只见那小伙子皱着眉头看了看老奶奶,然后一甩头看着窗外的风景,好像当老奶奶是空气一样!我正要站起来让座时,一位和我同龄的小姑娘热情地喊起来:“老奶奶,这边来坐。”……我注意到那个“小伙子”低下了头!
我想,其实大多数人都是充满爱心的,都是愿意帮助别人的。我相信“假文盲”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我也相信那些“假文盲”会像那个“小伙子”一样低下头的。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