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古老国度,在如河的岁月中,涌现出了千千万万个爱国义士,他们的爱国事迹让我们深深感动。
在我五年级的课本上,有一篇文章《狼牙山五壮士》。文章中:晋察冀军区一分区一团七连六班的马宝玉,葛振林,胡德林胡福才,宋学义五位战士为了不让日军找到主力部队,他们故意将日军引到狼牙山顶,以拖延时间在峰顶将日军打死了九十余人,子弹打光了,他们就用石块砸,鬼子刚一冲上来,就被砸死好几十个。后来,他们累得筋疲力尽。这时,鬼子冲了上来,五位壮士高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依次跳下崖去。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牺牲了;葛振林,宋学义因崖壁上的树枝拦住身体,活了下来,分别于1987年,20xx年逝世。
这五位烈士的壮举,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坚毅,宁死不屈的精神有多么伟大。有多少华夏儿女为这伟大的祖国的建立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让我们一起深情地说一声: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