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600字
他的父母是勤劳的农民,而他有很多缺点:尼尔斯不爱护小动物,还十分顽皮,性情也非常粗野。在一个美丽的春天,他的父母被朋友邀请去了教堂,让尼尔斯自己在家读书,而他却到农场玩耍,被小狐仙变成了小精灵,白鹅莫顿用力一飞把尼尔斯也带到了天空,随后一段漫长而又有趣的旅行就开始了。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大雁们脱险的故事。大雁们停在了草地上,领头大雁阿卡除去探路,但路上不幸遇上了狐狸,狐狸飞快地跳了上去,掐断了它的翅膀,这时尼尔斯挺身而出,狐狸要去咬尼尔斯大雁趁机飞走了。最终勇敢的尼尔斯把可恶的狐狸打跑了。多了不起的尼尔斯,如果生活中有人欺负我的朋友,我也会像他那样挺身而出。后来,尼尔斯终于知道了变回人的方法,那就是只有别的生物愿意变成拇指大就可以了。过了夏季,他们往回飞,飞到家里的时候,一只小鹅愿意变小,尼尔斯就变大了,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尼尔斯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勇敢而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从《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中我读懂了做人要真诚、勇敢、友爱、诚实和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一定要向尼尔斯那样乐于助人,如果有可能,我多么想和善良、活泼、勇敢的尼尔斯一起到茂密的大森林里去旅行,去那里看看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听听小鸟那清脆悦耳的歌声。让所有的动物每天都开开心心地在自己绿色的家园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我要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读书心得: 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
从前,有一个名叫尼尔斯的小男孩,因为淘气得罪了小狐仙,变成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小人儿。阴差阳错之际,尼尔斯骑在了雄鹅莫顿背上,开启了一段令人沉浸其中的骑鹅旅行记。
在与领头雁阿卡以及其他大雁的相处中,尼尔斯变得勇敢、机智,多次救大雁于危难之中。一次,狐狸斯密儿想在深夜偷袭大雁,当他叼住一只大雁时,尼尔斯勇敢地和他搏斗。他窜到树上和狐狸斯密儿进行了一夜的僵持,终于让那只大雁安全回归雁群。同时,尼尔斯也救下了许多小动物,如母松鼠和野鸭雅洛,大雁们逐渐接纳并喜欢上了他。
不仅如此,有些情节是那样的趣味盎然。鹤之舞表演大会上,一个个节目都是那样的有趣。然而狐狸斯密儿却破坏了和平条约,咬死了一只大雁,最后他也遭到了报应,被咬掉了一只耳朵,被逐出他的老家斯康耐省,而且不得回来。大雁们这才摆脱了斯密儿。
尼尔斯在旅途中见到了许多美丽的景色,听到了许多传奇的故事,在达尔河上,尼尔斯看到了这条气势磅礴的河流为了实现到达大海的目标而奔腾不息,在耶姆特兰地区流传着雷神拜访巨人的故事……他还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他从未想到大雁们是这么善良,遇到困难时同心协力帮助他战胜困难。渐渐地,他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想爸爸妈妈是否在担心自己,他开始后悔自己的淘气、顽皮和恶作剧行为。
最后,在大雁们的南飞途中,尼尔斯回到了家中,并在父母的刀下救下了雄鹅,小狐仙让他重新变回了人。历经磨难的尼尔斯蜕变成一个勇敢、善良、勤劳、乐于助人、富有责任感的男孩。
这本书充满了趣味,把我带到了一个童话世界,让我跟着尼尔斯经历了一次跌宕起伏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