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骏马读书心得600字左右
今天,我偶然在书店里看见一本书,名字叫做《黑骏马》。我拿起一本,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
小说主人公黑骏马是一匹漂亮的优种黑马,从小生活在贵族人家,受过良好的训练,性格温顺、善良,而且聪明、机智,主人非常喜欢他。但是好景不长,主人家里有了变故,黑骏马不得不被卖掉。他一连被卖过多次,接触过各种人:有喝了酒就拿马撒气的醉汉,有出租马车的车夫,有不把动物当回事的野蛮人,也有把动物当成朋友的好人家,尝尽了人间的甜酸苦辣,折磨得伤痕累累。最后,它终于有了一个好的归宿
这本书的作者是安娜塞维尔。她写这本书的原因是出于对人类虐待动物的强烈不满,说服人们对马仁慈一些。这本书是她身患重病的时候花了6年的时间写的,也是她写的唯一一本书,书出版后不久她就去世了。
从《黑骏马》的故事中可以看出,安娜塞维尔不仅关心马,同样也对那些处境悲惨的人充满了同情和关爱。通过马的经历,从中看到了人类的善恶,呼吁大家爱护动物。作者以一匹马为主人公用它通过自己的眼睛,讲述了一个个娓娓动听的故事,让我们每个读故事的人都感到:要保护动物,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善心、同情心对待它们。因为动物通人性,我们怎样对待动物,动物就会怎样对待我们。
我们一定要保护动物,不能再让他们受伤害了。
读书心得收藏: 黑骏马读书心得
我最喜欢黑骊了,他非常善良,是一匹温顺的好马,而其他一直为它的每个主人干活,他还是幸运儿呢!
我觉的那些猎人太坏了,竟然把黑骊的哥哥给摔成那样,而且只为了一只兔子。我也很喜欢欢蹄,不过他太暴躁了,小孩骑在他身上拉拉他也不行,但这也不是欢蹄的错,谁让那些小孩那么淘气。
黑骏马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我们要保护动物,不要厮杀动物,要保持一颗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