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黑骏马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黑骏马”的书。这本书的主人公把自己当做黑骏马来写,把黑骏马拟人化,透漏出了真实情感。
黑骏马经历过许多的主人,也许对它好,也许对它不好,也许粗心,也许细心······可黑骏马从未有过报复它主人的心理。而且还交了许多朋友。
对它好的主人可以留心观察它的一切,不让它带短缰绳,非常关心它,也给他吃最好的燕麦,不让它干重活。
对它不好的会给他带短缰绳,但也不给它拉重活。
粗心的主人甚至不去关心它的安危。
[读书心得参考] 战马读书心得500字如何写
《战马》以一战为题材,讲述了主人公艾伯特和一匹战马乔伊之间的非凡故事。艾伯特和乔伊从小一起快乐地长大。战争爆发,乔伊被迫卖到军队成为了一匹战马。艾伯特发誓,“无论乔伊在哪,我都一定会找到它”。
乔伊来到军队训练,先被分到了英国骑兵队当战马,后又被德军指派拉起了马车。在军队里,乔伊非常勇敢、忠诚,与伙伴共克难关,受到了所有战士的尊敬和爱戴。在一次战争中,受惊的乔伊跑入了无人区,并被密集的铁丝网缠住,德军与英军为了解救乔伊暂时停火,最后乔伊回到了英国。乔伊在兽医站,不料竟与参军受伤的艾伯特意外重逢。在艾伯特无微不至地呵护下,乔伊迅速恢复了健康。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不仅人与人之间有爱,人与动物之间也有爱。乔伊和艾伯特重逢的那一刻,不正是爱的流露吗?只要在地球上的每一个生物,都应该被人类保护,被人类关爱,不论这些东西好与坏,他们都值得我们去关爱。因为我们共同存在这个星球上,因为我们是地球的主人,因为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是一个大家庭!
这本书同时也告诉我们,战争是多么的残忍和无情。它夺走了多少无辜的人和动物的生命,破坏了多少的环境,给人类带来了多大的灾难啊!真的希望以后再也不要有战争了,这个世界需要和平!
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和身边的友情,相互之间和睦相处,相互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