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你还好吗?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呱呱落地,到如今青春少年,岁月已踏过了十五座春秋。可细数这十五年的光阴,有多少时间,是真正用在了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上了呢?
曾几何时,那个骄傲自信的你,站在父母面前说:“爸妈,你们放心,总有一天我要跨进北大的校门,为你们争光!”曾几何时,那个好胜要强的你,站在镜子面前说:“相信你自己,你能够把一切事情都做到最好。加油!”而如今,你每天都是毫无计划、毫无目标的。有多少次,因为上课走神而耽误了功课;有多少次,因为懒惰贪玩而半夜“奋笔疾书”;又有多少次,明明下定决心要认真学习,可还是无法抗拒手机的诱惑……
亲爱的自己,面对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你心中还有梦想吗?你偶尔驻足窗前凝望天空,是在寻觅那被强光所掩盖了光芒的星星,还是在寻找自己那颗曾经闪亮赤子之心?可一次又一次,你都失落而归。星星早已不知所踪,而你那颗纯洁的心似乎已淹没于尘嚣,躲进了你的内心深处,静静地沉睡。
亲爱的自己,你为什么总是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呢?你总是渴望得到别人的肯定,渴望让身边的人重视你。一开始,你就是成绩优秀,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形象,习惯了周围人的赞美,习惯了被作为同学的榜样。可是,学习总不是一直顺风顺水。记得第一次数学没有及格,面对老师的责备,父母的训斥,让一向好强的你第一次流下了眼泪,第一次与妈妈顶嘴,第一次摔门而去。你突然发现自己不是在世界中心。你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坚强。别人的一些言语就将你伤的“体无完肤”。
亲爱的自己,你应该学会自信,学会自信地面对学习和生活。那样你就不会总是在午夜还偷偷地躲在被窝里擦拭眼角的泪水。因为自信,你才不会看重他人的言语和态度;因为自信,你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幸福和快乐;因为自信,你才不会为了“刷自己存在感”而做事;因为自信,你才不会为那不值一提的失落感而自责。
亲爱的自己,你还应该学会坚强。你要坚信你就是自己天空中的那颗璀璨的太阳,所有的阴霾都将会被它驱散;你不是为别人而生活,你既不是你父母的后传,也不是将来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传。你就是你,一个积极、乐观、自信、坚强的你,一个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存在。
初心归来!阳光穿过层层雾蔼,把万丈金光洒向大地。一缕暖阳轻撒窗台,窗前书桌旁,一个少年正写下成长的誓言……
——来自心灵的慰藉
信仰满分作文精选(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