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还不能长篇大论生命如何美丽,怎么美丽,但是当我看见这一句话后,我却觉得莫名的温暖——每个人都是某人一生中的最爱。
生命总是美丽的,感谢生命给我所有的感觉,让我看见一粒种子破土而出,伸出两瓣柔嫩的绿叶;让我看见一朵鲜花沐浴着阳光雨露,逐渐绽放;让我看见一只小鸟啄破蛋壳,挣扎着站了起来;让我看见一条小海龟从沙堆中,在大海浪涛的召唤下迅速爬向大海;让我看见一个婴儿哇哇坠地,向人们展示世间最美妙的乐曲……
很害怕那种轻言生命的人,把自己的生命完完全全当作是自己的事,完全把生命看做游戏,真可笑,生命是自己的,如果一个人连自己也不能好好爱护,那他还可以爱谁,那又有谁去爱他呢?
生命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是人的天职。大科学家霍金在身患重疾,不能说话,全身只剩下两个手指头会动的情况下,依靠安装在轮椅上的一个小对话机和语言合成器与人进行交谈;看书必须依赖一种翻书页的机器,读文献时需要请人将每一页都摊在大桌子上,然后他驱动轮椅如蚕吃桑叶般地逐页阅读……霍金正是在这种一般人难以置信的艰难中,成为世界公认的引力物理科学巨人。医生曾诊断身患绝症的霍金只能活两年,他之所以能支持到今天并取得卓越成就,最主要的是他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极其坚强的意志。霍金的一生,是人类意志力的记录,是科学精神创造的奇迹。
可能,我们都不能成为什么伟人,不能成就什么辉煌鼎立的工业,更不用言喻那些妇孺皆知的大事,可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唯一,都是这世上不能再找到的另外一个。每个人的诞生可能走上的路不同,生活的外界条件都不同,但都是出自于爱,在于去发现、体验和创造爱,我们不能白白来到这世上,再白白吮吸着天赋的爱,更不能忽视和糟蹋它们,连爱你的人你都不爱,那你来了这世上还不如不来。
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发生,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这些平凡的小点、小音符,才谱写了生命这首永恒的乐章!
早晨醒来,天色朦胧,眼前弥漫着温馨和温暖的气息,从床上趴下,疏松贪婪的小腿还未站稳,轻轻拨看窗帘,窗外是花朵绽放,小鸟鸣叫的美好,还有忽隐忽现的白云,若近若远的郁山,和尚未起床的太阳。如果你没有感觉,如果你没有爱。如果你不觉得生命如此美丽,那在你眼中的只是一张述说着懒惰和无趣的黑白写照,你又要如何去体验生命的美好?
你就如一个个音符,人生就如五线谱的痕迹,穿过它,生命就谱写了一首完整的乐章。有你生命的存在,有你生命的过程,有你生命的平凡,有你生命的意义。就是生命,演奏成了一首美丽的歌。
编辑推荐
[荐]生命生命读书心得(篇四)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知识面,阅读作品后,我被作者描绘书写的情景吸引,印象深刻。如何借鉴有关作品的网上优秀的读后感呢?为您呈现的“[荐]生命生命读书心得(篇四) ”。
生命是什么?这也许是大家思考了一辈子的问题,也是我正在苦苦思考的问题,但是自从学了杏林子的《生命,生命》后,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
生命是什么?在杏林子眼里,生命就是被抓的飞蛾那种有力的挣扎,尽管希望那么渺茫,可是这是一种对生命的热爱、一种珍惜;生命就是一粒香瓜子,虽掉进砖缝中,但是仍然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即使它只活了几天,可这也是对生命的渴望,对生命的一种追求;在你的身体里,也有一条生命,它只属于你,不属于别人,你可以对它负责,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也可以对它不负责,让生命白白流失,这一切都由自己决定。
生命是什么?在我眼里,生命就是不甘接受命运的安排,像海伦。凯勒,尽管双眼失明,耳朵听不见、不能说话。可她却在这种身体条件下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像尼克,尽管从小就没有四肢,但他仍然坚持学习,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像第一季诗词大会擂主彭超,虽然没有双臂,但仍然学会用脚穿衣写字,高考时他以603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四川大学。他们让自己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光彩,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在我眼里,生命就是旱地里,一颗颗小种子在干旱中仍然冒了出来,这是一种生命,一种对生命的渴望,对生命的热爱。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一起珍惜生命,让生命在我们的手中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生命生命》读书心得之三
读了《生命生命》这篇课文后,我有着很多的感想。
在作者手中的飞蛾,它知道自己逃不出去了,可它并没有放弃,仍然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作者被飞蛾的求生精神给震惊了,便放走了它。掉进砖缝的瓜子,在一个没有阳光、泥土的地方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哪怕它只活几天。在亚马逊丛林里,每次涨潮,都会淹死一些动物,但是蚂蚁们并不悲观,不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而是它们团结起来,抱成一团,变成一个球,在水中漂到安全的地方去,虽然一路上,会遭到其他水底生物的攻击,但是它们永不放弃。终于,逃到了安全的地方。
从一些新闻报道上,我们常常可以看见一些人由于失业、破产等想不开,有跳楼、跳河、上吊等自杀行为。他们这样就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不热爱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短暂的,人生也是有限的,我们却可以通过努力创造出无限的生命价值,使生命穿越时空,成为永恒。
今日读书心得: 热爱生命读书心得之四
《热爱生命》的作者是美国人杰克·伦敦。他一生写了150多篇短篇小说、19篇长篇小说。《热爱生命》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热爱生命》主要写了两个淘金者,在加拿大北部地区淘到了金子,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但这时,我们的故事便开始了——一个淘金者,甩下了另一个淘金者独自离去,而那个被甩掉的人没有粮食,只有毯子、水罐、火柴,一杆没有子弹的枪,而且还扭伤了脚。这位淘金者知道有一个地方有食物与子弹,于是他便在头脑中形成了一个印象——我知道哪里有食物。但是,不幸的是,他需要走好几天的路程,现在他身上没有一点可以吃的东西。于是他就“觅食”,找到了一种特别苦辣而又难吃的小浆果——尽管不好吃,但他必须吃。可是情况一天比一天糟糕,他连浆果也找不到了。于是他只能去挖一些草与草根来充饥。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他有时会抓到几条小鱼(只有他的小指头那么大!),还有一次竟然找到了一窝刚出壳的小鸡——他不分青红皂白就像蛇一样把小鸡塞在了嘴里。就这样,他走出了山谷,但是外面的荒原更加危险——狼群,还有熊(不过它们都没有见过人)——有一次,他还与一头熊正面相对(不过那只熊最后被被他的勇气吓跑了)。他有时会碰上一堆枯骨——那是狼吃剩的驯鹿骨头——他也会拿起一根来疯狂的嚼,嚼不动就用石头砸碎……他千辛万苦地来到了海边,最终被一艘科学考察船上的船员救起,带了回去……
像这样的情况,任何人,如果将那个淘金者换成任何人——都会坚持不下去——慢慢等着,直到死亡。而这位淘金者,他有着强烈的求生的意识,有着热爱生命的本能——而这些,使他一步一步的向生存进发,永不放弃的性格让他一直没有崩溃——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唯有热爱生命,才能使生命永不枯竭。
[作品悦读]《生命的药方》读书心得之四
读完这篇文本的时间,我的心早已被文中的两位主人公艾迪与德诺所感动,是他们让我领悟了友谊的真谛。
德诺10岁那年因为输血不幸染上了艾滋病,伙伴们全都躲着他。试想,没有伙伴的德诺是多么孤独,实际,有时间,孤独比病态更令人痛楚。艾迪的妈妈再也不让艾迪去找德诺了,她怕一家人都染上这可怕的毒素。但这并不能阻止两个小孩的友情。艾迪不仅不顾妈妈的反对经常来陪德诺,还给他找药,尤甚瞒着大人带他去新奥尔良治病,历尽艰辛,即使最后不得不因为德诺病重和路费不足而回家。德诺住进了医院,病的进程加重,但他是快乐的,因为艾迪依旧经常去病房看他。两个好朋友在一起时,病房便布满了快乐。关在病房里无聊地打法时间的两个小孩经常搞恶作剧,有病的德诺在床上装死,艾迪便跑去骗大夫说德诺死了,看到大夫的慌里慌张忙来忙去体检的样子,床上的装死的德诺会忽然睁开眼部跳起来,之后两个小孩就开心地大笑不止。有一天,他们两个还是用这个方法骗大夫,在大夫急急忙忙地体检时,艾迪在窗外因为看到德诺装得太像不露痕迹而忍不住大笑,但是德诺还是紧闭双眼,像死了一样。但是,与上几次相异,这一次,德诺真的死了。读到这啊,真让人心酸,既为德诺的死悲伤,又被艾迪的善良感动着。
德诺应该没有什么遗憾了,因为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能在茫茫人海找到一分珍贵的友谊,是件不可易的事,但他与艾迪之中的友谊是永恒的,乃至于死。他们俩深切地爱着对方,且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俗话说,朋友居五伦文末,可我认为,朋友却是极其紧要的一伦。所谓友谊实际是人与之中的一种很好关系,其中包括了解、欣赏、信任、容忍、牺牲等等诸多美德。真正的友谊是无需打着灯笼去寻找的,它是人与人专心灵去铸造的,但这种铸造却比沙里淘金还要时间,万一真正铸成了,便会坚同三金,永不退转。
友谊,是生命里的阳光,它让我们拥有的每1个日子都变得缤纷多彩,它让我们人生走过的每个历程都变得暖和光明。友谊,是值得每1个人都去好好珍藏,让我们懂得珍惜幸福和学会感恩。
惟有共同付出,才能共同拥有。你做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