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令人兴奋,但痛苦并不美好?这句话出自冰心谈人生。这是一篇关于生活的文章,描述了生活的一切,它的意义,它的功能,它的美和使用它的方法。作者用诗意的语言把它表达得淋漓尽致。
我不能说生活是什么,我只能说生活是什么样的?作者把生活比作一条河,描述它的汹涌澎湃,描述它的宁静。它让河流的声音成为生命中唯一的话语。
可是,我不敢说来世,也不敢相信来世!作者把生命比作一棵树,让树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于生命的灵魂,也写出了树对生命的渴望。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最后的结果,而在于过程。成功、挫折、荣耀、凄凉、辉煌、宁静,都是人生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活创造快乐和痛苦,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活,珍惜生活的每一份快乐和痛苦。
人生是一段没有意义的旅程。关键是如何让它有意义...我们在宇宙中,没有努力就没有可能。苦难总是比幸福好,因为苦难能让我们成长,遇到更大的困难。
这样一首生命的诗,歌颂了生命的美好,歌颂了生命的历程。人生,就像这一切。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创造自己的生活!
读书心得范本: 生命生命读书心得其八
今天,我读了《生命生命》一课,文中一个个顽强的生命,让我如此动容,如此感动。
生命是什么呢?文中那被“我”抓住的飞蛾挣扎,极力鼓动双翅,那种求生的欲望令人震惊。昆虫如此强烈的求生欲望,怎能不令人动容?那香瓜子冲破坚硬的外壳,即使它仅仅只活了几天,也要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瓜苗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怎能不令人感慨?
当我读到“杏林子静听心跳,体会到生命属于自己,虽然短暂,但是,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陷入了沉思。在查看了本文作者杏林子的资料后,我更是感概万分。杏林子12岁就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从那时起,她手不能抬,头不能转,脚能不走。在残酷的挑战面前她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坚强的毅力自学了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成为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她现已出版书四十多本了,最震撼人心的是:杏林子把所有的稿费都捐给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呀,杏林子顽强生活,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怎能不令人感动?
像这样顽强、活得精彩的人还有很多:如身残志坚的“当代保尔”——张海迪,20xx年度感动中国的断臂钢琴师刘伟……人生在世总免不了会遭受到困难与挫折,这是任何一个人都逃避不了自然法则,再完美的人生总有阴暗的一瞬。此时,我多么想大声对那些面对一点挫折就选择逃避,甚至轻生的人说:请珍视生命,不要让它白白流失,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