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特工队观后心得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人们常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除了自己,没人可以帮他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句话说的很对。美国迪士尼于20xx年上映的新电影《头脑特工队》就以一种拟人化的方式对人体大脑内部的情绪进行了一个生动化的演绎。该部影片是美国的一位著名导演拍摄的,而影片的灵感来源则是他的小女儿,这部影片一经上映,便受到了广泛关注,不仅是因为该部影片是由美国迪士尼出品的,而且,导演选择以动画的、拟人化的形式进行拍摄创作,极大地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兴趣,也在某种程度上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尤其是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及正在为孩子的事情头疼的家长们。
该部影片讲述了美国的女孩Riley的成长故事。
Riley出生在明尼苏达,长大后因为经济上的原因,一家三口不得不搬到美国的旧金山去生活,这一次搬家打乱了Riley原本平静的生活,也打乱了Riley大脑中情绪的安排。故事设定:每个人的大脑中的所有情绪由乐乐,忧忧,厌厌,怕怕和怒怒分别进行管理。乐乐,顾名思义,这是一个积极乐观的角色,她想了很多的办法来让Riley保持一个happy girl的状态;忧忧则恰好与乐乐相反,;厌厌的这个角色是一个具有两面性的角色,从外表看起来,她是一个用现在的话来说,有点做作的女生,但她的职责是帮助Riley远离生活中的一些危险;怕怕的职责和厌厌差不多;而怒怒,很容易解释,是一个比较冲动的角色了。
Riley的搬家让她的生活彻底的乱了套。到达旧金山之后,搬家车的迷路、新家的杂乱无章、爸爸在生意上的困难以及新学校的不适应让Riley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Riley大脑内部的情绪们也在想办法帮助她解决她的一系列消极情绪,她们让忧忧远离情绪控制台以此来让Riley远离内心的消极与悲伤。但是,事与愿违,由于忧忧的疏忽,忧忧和乐乐伴随着Riley的核心记忆球去到了长期记忆区。大脑总部只剩下了怕怕,厌厌和怒怒,也就是说Riley没有了快乐和忧伤。
车到山前必有路,在长期记忆区,乐乐意识到了忧忧的重要性,也明白人不能没有忧伤,因为快乐之前会有忧伤,忧伤之前也可能会有快乐,在面对的Riley所有情绪都要消失的节骨眼上,乐乐和忧忧回到了大脑总部。这一次乐乐选择让忧忧来操控控制台,Riley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在爸爸妈妈面前,她哭了,说出了自己搬到旧金山之后心里的压抑,一家人抱在一起,就在此时,Riley的大脑有了新的核心记忆球,和以往不同,这一次的记忆不是只有快乐,而是悲喜交加。
成长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每个人都会经历一种看似难以承受的痛苦,承受住了就是辽阔平原,放弃了就是万丈深渊。在这部电影了,我很高兴Riley承受住了,也获得了成长,收获了新的友谊。电影里还有很多的内容和角色我并未在文章中写出来,长期记忆区里的一些有趣的地方,例如造梦工厂,抽象思维区,Riley的幻想男友和Riley儿时的幻想朋友:冰棒的结局是为了救乐乐,而跌落进了遗忘的深渊。这也意味着,有些童年的事情最终是会被遗忘的,也许在童年的时候,它们对我们很重要,但是最终抵不过时间的冲刷。
曾经有人对我说,不要总去想以前发生了什么事情,那都是过去,是回忆,人应该向前看,回想过去是一件十分没有意义的事情,到我不觉得,我记得小时候看的一些东西,甚至是一些很幼稚的益智的启蒙的动画片,我亦可以在现在和别人聊,我以前很喜欢看这些,因为真的很有意思,很好看。或许很多人会十分介意谈起自己的所谓黑历史,但是我一点都不那样觉得,因为人在变化,世界在变,这些所谓的黑历史只不过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聊着聊着,也就过去了,人是要向前看,丹青不要忘了自己曾经有过的天真。电影中的一切其实都有人们青春期的反应,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很深的感触,但是现在,我只想写一篇文章来讲讲我对这部电影的看法以及感触,不知道其他的观众看完这部电影有什么看法,但是我,我想到我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