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这几天来,可能天热,我们都特别浮躁。上课爱玩的,爱说话的,爱做小动作的……统统都露出狐狸的尾巴。老师们不止一次说过我们班的纪律差,没办法,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嘛!
一次语文课,吵闹沸腾,老师您几次忧愁,此愁难消在心头,为我们的无知,特向您检讨。
造成纪律不好最直接的原因是我们自我约束能力太差,鲁迅先生说过……歌德也说……我们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
语文课不遵守纪律,决不是一件可忽略的小事!只要我们都有很好的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在语文课上就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可以为讲话开脱!
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思考人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在正常的语文课堂上不遵守纪律了。
老师您说的对,我们是有可能有一点点对您不太尊重,您没有什么理由不对我们发火。但是老师“冲动是魔鬼!”,您还少生气为好。我知道您生气也是被我们气的。
好脾气的您,终于在忍无可忍的地步,在今天爆发了。其实您生气我们心里也不好受。在我们眼里您是一位最好的老师,不对,是最最好的老师。您今天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已经刻在我的心里。还有我们学过的第十九课《谈礼貌》,现在是文明世界,我们应该讲文明,懂礼貌。或许老师,我们对您不礼貌。哎!老师请您原谅我们的无知吧!
我们会让班级里的纪律比以前有好转的,以后纪律会越来越好。
请老师看我们今后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