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先我自己犯下的错误深刻的悔过,由于自己的懒惰,缺席了几节的xx课的学习,在同学里面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早在我刚踏进这
个学校的时候,学校的领导同志们就已经向我们阐述了学校里的规章制度,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学生,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应该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断学习以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由于个人的惰性,我还是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己牢记老师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
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旷课,不是一件小事。老师找我谈话的时候,我感到很羞愧。进学校以后,由于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随意放纵自己,纪律也散漫了。通过这次事件之后,我感觉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自己犯这种错误是多么幼稚。毕竟,想要做到一名称职尽责的学生,是需要自己不断地努力的,所以我为此深刻检讨自己。经过反思自己的行为后,我决定以以下的行动向老师表达自己认错的决心:
1.向老师认错,写检查书。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院规院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自觉维护。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作风。积极的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将自己的学习所得应用到实践中去。
4.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分析,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
对于自己之前所犯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