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今天您的课上,我一直在和我的同桌讲话,这是对您的不尊重,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不负责。现在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抱着愧疚的心情向您写下了这份检讨书,求得您的原谅。
您是从一年级就开始教我们语文,到现在为止以为五年了,有着长达五年的时间,所以不管是您对我们,还是我们对您,都是十分的熟悉了。也是因为这样,所以在您的课上,我们也比较的肆无忌惮,昨天就是这样的,上课铃响了之后,我还是在同桌讲话,把您的话当做了耳旁风,对此我真的非常的抱歉。
最近,我和我的同桌xxxx都迷上了同一部电视剧,所以我们有着非常多的话题,下课短短的十分钟完全不够我们说的。这几天,不仅是在您的课上,在其他老师的课上我们也在讲话,只是都没有被老师发现。在您课上,我们讲的太大声于是被您说教了,我当然知道自己的错误,但xxxx同学犯的错不像我那么严重。既然您看到了我们在讲话,那您也应该看到了虽然是我们两人在讲话,但大部分都是我在说,xxxx同学只是点点头。xxxx平时上课都不讲话的,也不会听别人讲话,昨天愿意听我纯粹只是因为她也喜欢那部电视剧,她平常时时刻刻遵守着班级的规定,这次是我连累了她。
讲课时老师您看了我好几眼,现在想来,那应该是在警示我了,当时的我却完全没放在心上,因此引得您勃然大怒,我此刻的心中满是忏悔之意。学生在上课时间听课是学生应该做到的本分,但是我却连这点都没做到,这样的行为是非常不尊重老师的,学习是次要的,我们主要还是要先学会做人,可今天的行为意味着我连这也没做好,一想到这里我就感觉非常的对不起供我上学读书的父母家人,我辜负了他们的期望。
我对自己这次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引得一想温和的老师勃然大怒我也确实该狠狠的反省自己。老师,我这次真的知道错了,您能不能宽宏大量原谅我这一次,我可以做出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在上课时间讲话了,这次真的非常抱歉,我给各位同学带来了反面影响,希望同学们吸取我这次的教训,以后不要在上课时间讲话了,也不要去违反班级里的其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