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学校领导:
你们好!
我是xx中学教师xx,男,汉族,19xx年xx月x日出生,现年xx岁,xx市人,20xx年x月参加工作。现任x年级xx班主任及历史教师。
就在昨天,我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体罚了学生,事情经过如下:
昨天第二节晚自习,在教室下班辅导,发现xx在讲小话,我很生气,就用手打了她巴掌,这个时候想起之前几次作业没完成就让她到办公室跟她谈话,谈完后让她在办公室等待。然后把剩下六位同样没完成任务的同学叫到办公室,首先是叫了xx、xx,然后是xx、xx、xx、xx。她们到办公室后要她们跪下,每个人打了一个耳光,她们哭了,我就停下来了跟她们谈话,这个时候就要召开教职工会议,就让这几位学生回家了。
教育作风整顿三番五次强调不得体罚学生和变相体罚学生,校领导也在教职工会议上一直强调,而我却无视学校的要求,真是太不应该,对此事我表示深深的歉意,不管学生犯了多大的错误,不管我的出发点如何,我都不应该体罚学生,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教师的形象,也对学生的心灵造成极大的伤害,这也是教育大忌。俗话说得好“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学生犯错误,我应该耐心的询问原因,再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教育才是。学生是教育出来的,而不打出来的,我现在深知这一点。
通过这件事,我深刻的认识到,这虽说是一件偶然的事,但同时也是我长期对自己放松要求的结果,经过学校领导和家长的共同教育,自己也进行了深刻反思,我发现在教学方法上我存在很大的问题,因此必须进行深刻的检讨和学习,我辜负了学校和家长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在深刻的自己反思之后,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加强对《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要求》等法规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师德修养,坚决做到不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2、加强业务学习,在教学中多营造充满生命活力的课堂,尊重学生个性化的学习方式。
3、对学生多一点人文关怀。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宽容,多一点耐心,多一点激励,多一点赏识,允许学生说不,允许学生出错。
4、力争做到真情善待学生和严格要求学生有机结合,取得最佳的教育效果。
如今我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需要改正的地方,希望领导给我一个重新表现的机会,我保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决不犯今天类似的错误,请领导和家长看今后的行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