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初二x班的xxx,在昨天的自习课上,看小说讲小话,不认真复习,还让同学帮我打掩护,太浪费自习的时间了。
临近期末,老师该讲的知识都讲了,该让我们重点复习的知识点其实也告诉我们了,后面的时间大部分都是需要靠我们自己做题,记忆,问老师问题,这些来加深课本知识的映像。为期末考试做准备,自习的时间也比较多,老师也发了很多张小试卷给我们测试,在昨天的自习课上,我却没有好好复习,而是打开我新买的小说看了起来,还让同桌帮我打掩护,老师来了,叫我,让我收起小说来。看到精彩的地方,我还找临近的同学探讨起来,因为他之前是看过这本小说的,虽然他不剧透给我,但是我看到精彩的还是想问问他后面的故事是怎么发展的。
我的成绩在班级里面其实也不算太差,就是中游的水平,所以每次考试,无论是复习的怎么样,其实结果都差不多,所以这次我也没有太把考试当一回事,反正也就那样,于是就有些自暴自弃了,刚好同学推荐了一本好看的小说,于是我就带到了学校来看,因为知道最近自习的时间比较多,那么这段时间刚好可以看看,上自习后,我就迫不及待的翻开小说看了起来,还不时的瞄了瞄,老师是不是在讲台上坐着,没有下来巡视。
因为是自习,大家都很安静的看书做题,但是还是有一些小的声音,那是同学们不知道怎么解答,然后问同桌或者上去讲台问老师的。我就趁着这个机会和临近的同学探讨小说的内容,并以此为乐。后来大家安静了,我也只好自己看小说了,可是看着看着就入迷了,同桌推我提醒,我也没在意,却想不到老师巡查下来了,刚好抓到我看小说,没有好好的复习。
老师没收了我的小说,也把我叫出去批评了一顿,我仔细的想了想,的确是不对的,即使我成绩一般,但是还是要坚持学习,不能半途而废,这样只会退步的,学如在逆水里行舟,不进步的话,肯定容易退步的,仗着自己的小聪明,或许一时的考试成绩不会掉,但是如果这种心态长此以往,退步一点一点的积累,到时候退了一大步,可能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小说再好看,也不如学习重要,而且过完期末,就是两个月的暑假,有很多的时间去看小说了,在自习课上,讲话,看小说,不复习,而且还让同桌帮我打掩护,这都是不应该的,老师,我在今后的自习课上,一定会好好复习的,不会再干这种头脑一时热,后悔一暑假的事情了。
此致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