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怀着万分的后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的,作为您的学生,好好学习,尊师重道就是我的职责,可我却没有遵守好,发生了辱骂老师您的情况,这不仅是对您极大地不尊重,也给其他同学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为了能让我清楚地记住这次错误,我给您写下了这份包含我浓浓悔意的检讨书。
事情的起因和过程是这样的,在x月x日这天下午上您的第一节课之前,因为天气很热,所以我们这些学生在中午时都会午休一会儿,可中午休息的时间也不会是很长,所以我直接就睡到了您的课。在打了上课铃后,我还是睡的死死地,您看到后就直接来到我身边把我拍醒了,可我这个人有一个很大的坏毛病,那就是最讨厌别人在我睡觉时打扰我,所以我很不耐烦的挥了挥手,依旧趴着睡觉。您见状后就直接把我提起来了,并让我站着听课,这时候我才稍微清醒点,在看到周围同学对我发出笑声后,我的脸更是变得又红又烫的。
因为我的脸皮子薄,而且我不喜欢别人对我进行嘲讽和指点,所以我在被老师您喊起来罚站后,我就因为您让我丢了面子,导致了我在心中对您产生了一丝怨恨。后来,当您在讲课时,我也根本没有任何心思去听了,只想着如何能快点打发时间,免得我站这么久显得太尴尬了。您在看到我没用心听课后,就对我提了一个问题,可这个问题我答不出来啊,因为我根本就没听课啊。周围的同学看我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答不上来,又开始大笑了,这让我的脸一下子又开始变得滚烫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咋想的,我居然认为这是老师您在针对我,故意让我出丑丢脸的。所以我趁着老师您在黑板上写字时,我忍不住辱骂了您几句,而且声音不算大但也不小了,至少我周围的同学都能听得见。让我没想到的是,老师您在讲台上居然也清楚地听见我说了些什么。于是,在下课后,您把我喊到办公室里,并对我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现在,我也已经知道了自己的错误了,我咋能辱骂自己的老师呢?老师辛辛苦苦的传授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这一切都是对我们学生好啊,可我却没有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这都是我的错啊,但是请老师您放心,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了,我一定把自己的思想和学习弄好,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