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1000字关于上课违反纪律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学生前几天在课堂上违反了纪律,这次的错误是一个很“不识抬举”的行为,毕竟现在是高中阶段了,同学们都在全力学习,备战高考,可我却在这么关键的时候违反课堂纪律,上课的时候找同学说话,这是很犯忌讳的举措,因此我选择写下这份检讨表示我的忏悔和对以后不再违反课堂纪律的决心。
很久以前老师就讲过:“在课堂上,最忌讳的就是台上他讲,台下讲他”,因此上课的时候找同学讲话是老师最无法容忍的行为,因为这不单单违反了课堂纪律,还打扰了同学的学习效率,更有甚者,如果说话的声音再大一点,高过了老师讲课的声音,对于全班的学习状况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毕竟我上课讲话是严重的违纪行为,如果现在讲原因有些逃避责任的嫌疑,但为了让老师对当时的情况有个大概的了解,减少学生中再次出现类似行为的几率,我觉得描述一下当时的过程还是很有必要的。
其实这件事情我的过失比较大些,因为是我主动找同学说话的。当时老师在讲解题目,我在“神游天外”,其实就是发呆了一会儿,等回过神来,我才发现老师已经讲到后面几题了,可是前面几题由于我没听到,完全不知道怎么做,而且作业本上一片空白,其他同学都是边听边写,满满一页都是字,由于不知道下课后您会不会收作业,而且快下课了,因此我有点急,然后我就戳了一下前面的同学,希望他能将作业先借给我抄一下。谁知道他不理我,可能是打算下课以后再理我吧,可是他等得起,我等不起啊,然后我又戳了他几下,顺便使出了传说中的“苍蝇嗡嗡嗡”大法,一直在讲话,一直纠缠他。刚开始声音并不大,后来我胆子大了一些,逐渐加大音量,谁知道老师突然来了一句:“我就先讲这么多,你们认真思考一下,尽量弄懂,有不会的就来问我”,说完以后班上突然安静了,我一下没反应过来,导致讲话的声音没停住,在这个骤然安静的班上显得我的声音格外的大。“你在讲什么?是不是都弄懂了?不用听讲那就上讲台来说”当时您这样对我说。这就是事情的经过。
首先我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上课讲话是严重违反课堂纪律的问题,在高中这么重要的阶段,为了不助长这股“歪风邪气”,必须要抹杀在“摇篮”里。其次,我上课讲话不但违反了课堂纪律,而且还影响了同学的学习效率,甚至还打乱了老师讲课的节奏。在这里学生向您保证,以后要牢记课堂纪律,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争取以后再也不在课堂上讲话了,毕竟人都会犯错误,希望老师您能够看在我第一次违反课堂纪律的情况下,能够原谅我这一次,请您相信我,我以后再也不会违反课堂纪律了。
此致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