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学生带着悔恨的心情,向您检讨自身犯下的过失,关于前几天撒谎骗您的事情,学生已经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还请您原谅学生撒谎的行为。
前几天的早上,按照惯例,下早自习的前十分钟是收作业的时候,其实作业我压根没做,因此组长收作业的时候我骗她说作业掉到家里了,她也将情况反映给了您,您当时并没有第一时间相信,或许是见过类似的情况吧,您反复向我确认,到底是没做还是掉到家里了,我哪肯承认自己的错误,只能一再撒谎骗您,因为只要您相信学生的谎言,学生可以中午回家将作业补齐,然后下午上课时再交给您。当时您说,没写作业可以原谅,但如果撒谎那可是不对的。看到我没有任何表示,您便回到了办公室,我也为成功地骗到了您而感到洋洋自得。当时还内心暗爽:老师真是太好骗了。谁知道在第二节上课的时候我妈来到了教室,还带着我故意丢在家里的作业本,当时我就慌了,因为我压根就没写,后来我才知道您给我家长打了电话,麻烦她将作业带到学校。当您将我的作业本打开的时候,我羞愧得无地自容,因为我没写作业,但又骗您写了。
事后您问我为什么要撒谎骗您,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难道要说想试试您好不好骗?虽然事后您也没有怪我,但我内心依旧备受煎熬,是啊,作为一名学生,我为什么要撒谎骗老师,难道我连承认错误的勇气都没有吗?我这样的行为不但是对老师的不尊重,还是对自己的不尊重啊。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毕竟学到的知识是自己的,欺骗自己,以后会吃大亏。诚实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美德,作为一名学生,可以学习成绩不好,但绝不可以撒谎,毕竟如果撒谎不受到惩罚,那么人人效仿的话,世界将变得多么可怕啊。其实这一次撒谎还并不是最让我感到羞愧的,最难堪的是您曾给过我机会,毕竟您曾反复地问过我有没有撒谎,但我都没有珍惜,现在想来自己的行为简直太可耻了。
学生在此向您保证,以后一定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加强自身的修养,毕竟一个人可以无能,但不能无耻,作为学生可以成绩不好,但不能撒谎,毕竟一次两次没考好没关系,可以以后再努力,但是如果撒谎的话,那将是学生一生的污点,一个洗刷不了的污点,毕竟日后再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别人心中对我曾撒过谎的印象,因为我撒过谎是不争的事实。老师,还请您相信学生一次,学生保证这次没有骗您,学生已经改过自新了,还请您看在学生认错态度诚恳的情况下能够原谅学生的撒谎行为,学生以后一定时刻将您的教导放在心上,绝不再做出让您失望的事情,还请您相信我。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