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在昨天的晚自习上,明知道x小明是逃课出去玩了,却撒谎说他不舒服,上厕所去了,老师在厕所没找到了他,再追问我,我才告诉老师。
x小明是和我玩得比较好的同学,从小我们就是邻居,经常一起出去玩,很多有趣的活动,也是他带领我去玩的,像学习骑单车,游泳,打篮球都是他教会我的,可以说他是我童年最好的玩伴了,当然他因为贪玩,所以成绩一直以来都不太好,到了初中,更是在班级倒数的几位了,我也说过他,不要老是出去玩,应该学习下,但他嘴巴里说好,但是还是出去玩,可能是习惯了出去玩,静不下心来学习。
这次也是这样,他说想出去玩,然后又担心被老师抓到,然后跟我说,如果老师问起,就说是去上厕所了,想必老师不在意,就不会深究,逃过去了,可是没想到这次老师是专门找他有事,之前他没有做好作业,老师想和他讲讲道理,问清楚原因,结果却发现居然逃课出去玩了。而我却包庇了他。老师对我也是很失望,我平常都是比较乖的学生,想不到这件事情上面确是“讲义气”。没有帮助他,反而帮他隐瞒老师。
虽然友谊是很宝贵的,但是其实我这样做并没有真的帮到他,而是害了他,因为如果这次瞒过去了,那么就有下次,再下次,再这样下去,x小明真的不用学习了。我们是刚进初中不久的学生,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学习,如果x小明一直贪玩下去,到了初三,再想补救就迟了,我如果真的是为了他好,就应该劝阻他,不要他出去玩,实在是不听,那可以告诉老师,让老师来帮助他纠正这个错误。
晚自习的时间,本来就很宝贵,每天上课,写作业,时间都要抓紧,出去玩更不行,我以后一定要帮助他,在学习上不懂的告诉他怎么做,监督他的行为,再也不包庇他了,而且我这样子撒谎的行为如果也是养成习惯的话,也很可怕。趁这次机会,老师教育了我,我以后不会再撒谎了,无论是x小明要我帮他撒谎,还是其他的什么事情,撒谎都不行。
老师,请您原谅我撒谎隐瞒的事情,我的本意只是不愿意x小明受罚,如今我也知道我的用意本来就是错误的了,今后不会再犯了,更是要帮助老师教育他,让他在今后的学习中不要那么贪玩,认真点学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