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班主任:
您好!
对于这次的旷课事件,我表示非常抱歉,作为一个高三学生,我竟然在学业日渐繁重的时候,竟然在马上就要高考的时候旷课,这实在是对自己不负责任、逃避现实的表现。
其实对于此次事件,我首先对不起的是老师您。您身为我们高三班的班主任,为了我们的成绩,为了我们的高考准备已经操尽了心,我却还在这种时候旷起了课。这是不尊重您的劳动成果的表现,这是视您在讲台上讲的那些规矩纪律为白纸的一种不尊重人的表现。我在我的心事作用下,全然不顾您的感受旷了课,我现在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我先给您说声对不起,希望您能消消气。
这次的事情,最大的影响当然还是我自己。我作为一个高三学生,竟然还旷课,简直是一种自动放弃高考的行为!的确,老师,我是感受到高考的压力了,我在这种压力下面,不仅开始学习困难,还开始了吃不下饭,睡不了觉。整夜整夜的失眠让我无法思考,更没办法耐心地做完,哪怕是一张试卷。虽然我并不想放弃高考,可是我这样的行为更像是逃避问题、选择放弃高考,而不是别的其他可以说得过去的表现。老师,我也想过去找您谈谈心,可我怕耽误您的工作,您的工作已经够忙了,我不想再添麻烦。不过我写这封检讨才意识到,我这样旷课才是真正的给您添了麻烦。作为学生,特别是作为高三学生,遇到点学习上的困难,本来都是可以给老师求助的,我却自以为是的没有求助您而选择旷课去给自己放松喘气的机会。
也很意外,通过这次旷课接受检讨,我又恢复了一点感知。在写检讨的过程中,我看见我自己像一个小丑一样,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选择了屈服,而不是勇敢地克服。就像“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一样,我退出来旁观我自己的所作所为,让我自己都笑了。我竟然在面对压力的时候,逃跑了。我跑啊跑,跑到了一个没有高考的地方,我以为我会快乐,可是那个地方既没有了高考前的痛苦,也没有了高考后的快乐,什么感觉也没有了。
老师,我想清楚了,我还是要高考的,我不想就此放弃,这次旷课给我敲了警钟,我醒了,我要克服这些,我不要做那个在困难勉强屈服的人。软弱的人生,我不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