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1000字反省自己违反学校纪律
尊敬的xx:
您好!
早在我踏进校门之时,学校以有明令并且也导员一再强调,校内不得吸烟,但我对此臵若罔闻。故而有今日之事端,给学校造成影响。我觉得我有很必要进行自我反省并做书面检讨,借此能让我自己深深的认识自己的错误。
20xx年x月x日,在军训期间我没有遵守校规,也没有服从你的要求。借口要上厕所,偷偷躲在厕所抽烟,后面被你发现了。
但我的内心却因此次事件极度的难以平静,万千的悔恨激荡在我的心头,我犹如一颗被跻在山崖边的礁石整日的受尽风吹雨打,内心的忧虑更加让我寝食难安。
对不起,学校的领导!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对于学生,不吸烟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
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老师的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歉疚,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态的重要性。如今,大错驻成,我深深懊悔不已。对此我将深刻检讨:
首先香烟极度危害人体健康;其次我还是一个在校花父母钱的大学生,从道德意义和理智上讲都是不应该吸烟的。吸烟就如同吸食父母的血汗啊;我应该节约用钱,来买一些对于学习有用的资料工具来深化我的人生修养;再者我在学校吸烟更是错上加错,学校的规章制度明确表明学生不应该在在校期间打架、斗殴、酗酒、吸烟。但我却明知故犯,实在是非常不应该,而且差一点引起一起事端。
现在想起我当时的行为,可真是千般懊恼,万番悔恨。在目前的情况下,尤其是运动会期间,我应该在运动场上为运动员加油喝彩,真是极其不该做出这样的行为,不但是对老师和运动员的不尊重,也是对我们这个班的不负责,更是对自身的要求不严,约束不够。
我竟犯了这样的错误,使我们整个班的形象因此受到极大损坏,究其根本,谈其关键,在于平日里我一罐对自己放松要求,放低标准,从而导致了自己在不注意间犯错,违反了校规,破坏了校纪。
如果自己平时能对自己要求严格,对自身提高标准,想必就不会犯下此类严重错误。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事已至此,唯有以此教训为诫,以此事件为警,借作此次检查为契机,从现在起,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身责任感,深化集体主义荣誉感。
最后,我保证今后不会再有类似行为发生在我身上,并决心为我校的安全工作,维护校纪献一份微薄之力。请关心爱护我的教官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使我取得更大的进步!为了挖掘我思想上的错误根源,我在此进行了十分深刻的反思和检讨。也很珍惜我能够得到这次改正的机会。相信教官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向学校保证我不会再吸一根烟,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