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不起,我错了!《中学生守则》明文规定了不迟到这一条,我明知却犯,情节更为严重,愿意理解批评及惩罚,作深刻自我检讨。
昨晚忘了设闹钟,所以早上睡过头了,虽是事实却不能成为迟到的理由,因为如果我注意一下,就完全能够避免迟到的事发生。老师曾说过我们的行为会影响班级,而我非但没有用《中学生守则》严格要求自己,反而早读迟到,给同学们造成不良影响,也有损班风。我没有听从老师的教诲,对不起老师,也对不起班级。作为班级的一分子,有严重的违纪行为,实在惭愧,无颜应对老师同学,更不敢请求原谅。
近来一段时间,对学习仿佛有点放松,学习效率很低,就像老师说的,当初的雄心壮志已经被磨灭得差不多了。这可能也是粗心的原因之一吧。眼看考试在即,高考也将悄然而至,迟到现象也是一种态度问题。如果我能始终如一地用开始时的要求来约束激励自己,迟到也绝不可能发生。由此可见,我务必深刻反省自己,追究问题的本质所在,也就是说,我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存在很严重的问题,应立即从根本上解决,杜绝此类劣举发生,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调整学习态度。
这是我第一次写检讨,不明白该从哪些方面检讨,如果老师觉得不够深刻,愿意理解老师的教导、批评,再作自我反省,并努力做到以后不再写检讨,我会严格执行《中学生守则》,严格要求自己,请老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