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您深深的表达我的抱歉,我不应该在这次的月考中作弊,这都丢人,不仅自己丢人,也给您丢人了。我是一个高中生了,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了,不应该在随心所欲的做事,更不应该因为自己不会做却贪心想要个好成绩而去作弊,这样不诚实的行为出现在我的身上,您该是多么的生气啊。我在认真的去反省之后,写下了这么一份检讨书,向您检讨自己的错误。
这一次月考,我在考您那一科试的时候,因为自己平时没有好好的听课和写作业,导致自己拿到试卷就很懵,完全是没有下手的地方,但是我又不想让自己拿很低的分数,因为那会让我在同学们面前抬不起头,毕竟自己的成绩在班上的排名是很好的,如果我有一科的成绩很差,我真的不敢想象那个场面,所以我选择了作弊。在考场上,我直接丢纸条给同学让他给我抄答案,结果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正落在监考老师的眼里,所以我就恰好被逮住了。我都还没有来得及抄,就直接给判成绩为“0”,当我被老师叫出去取消考试资格的时候,成绩也没有的时候,我忽然就觉得特后悔,我后悔自己的不诚实,不求实在,让自己在那么多的同学前丢脸了。我十分痛恨自己的作弊行为,以往的我都没有这样想过,可是在这次简单的月考中,我竟选择了这样的做法。所以被取消资格也是自己自作自受,怪不了哪个,只能怪自己考试不诚信。
明明考场里的黑板上还写着“诚实考试,公平公正”这几个字,那么大的摆在那里,可我却当没有看见一样,公然的作弊。我知道自己后悔也没用,毕竟已经进行了处分,而且现在全校都知道我考试是作弊了,导致同学都不信任自己了,这一个结果是我没有想到,亦是我很痛的。已经高二的我了,走过了那样的一年,为什么我还要这样做呢?这不是把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吗?可是说再多也没有用,我只能默默的吃苦果,还是自己造出来的。那通过这次的作弊事件,我也明白了一些事情,学习是自己的职责,成绩也只是考察学习情况怎么样的一种手段,即使是我作弊得来的好成绩又如何,自己一点也没有学到知识,那也是徒劳的。从今天开始,我就会努力的去改正,吸取本次考试的教训,在以后的每一场考试中认真作答,诚实写答案,就算自己不会,也不会窃取他人的成果了。我会做个诚信的高中生,继续做让您骄傲的学生,不再让您有为我失望的机会了。我会努力去把知识补上来,把课上好,努力去听课,把您的这科成绩给真正提高,靠自己的实力考到好的成绩。请敬爱的老师相信学生,我会做到自己在这承诺的事情,请您在背后继续支持我,帮助我变得更好,也希望您原谅我此次的作弊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