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新学期好!
春节的爆竹声还萦绕在我们耳畔,新春的脚步又伴着我们走进了新的一年。迎着新学期的朝霞,伴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满怀喜悦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憧憬,我们又回到了熟悉而美丽的校园。看到大家抖擞的精神和张张笑脸,我相信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愉快的春节。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道一声节日的问候!祝愿全体师生猪年大吉,祝愿你们尽情享受这个崭新的春天,拥有充满希望的明天!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我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教育教学和各项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体同学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锻炼,在德、智、体、美、劳几方面都得到了发展。为此,我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雄壮的国歌奏响的时候,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新学期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又向我们发起了挑战。我希望全体同学继续发扬敢于拼搏,勇于吃苦,不甘落后,勤奋学习的精神,争做优秀学生,在生活中要模范遵守小学生守则,形成良好的校风、班风。在学习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善于利用时间,严格约束自己,做到课前认真预习,上课集中精力,善于发言,敢于提出问题,敢于发表不同见解,敢于标新立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人的道理。从某种意义上讲,做人比学知识更重要。因为品德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做人要做诚实守信、品德高尚的人,做人要做知识渊博、谈吐不凡的人,做人要做积极进取、追求成功的人,做人要做文明礼貌、具有社会公德的人;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希望同学们及早明确奋斗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风采,去迎接新的挑战,让我们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实现新的任务、新的目标而共同努力吧!
在新学期第一天的早晨,我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心想事成;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