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500字小学生不遵守纪律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
对不起,我深深得知道错了。在此递交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围观参与打架的错误,此次错误后果是严重的、性质是恶劣的、影响是难以消除的。我的所作所为严重得违背了学校一向对我们的道德素质教育,泯灭了做人处事的根本道德良知,辜负了作为祖国花朵应该肩负起的成长责任。
回顾错误,当天下午年级段发生一起打架事件,我因为跟其中一位打架的同学吴某平常熟识又是邻居玩伴,看他当时打架,自己也跟着凑了过去。周围有人围观打架,我也跟着围观,并未进行劝阻。在打架事件趋于紧张激烈的同时,自己还上去推了一把被打同学,造成被打同学的二次伤害,让被打同学在心灵、身体上遭受严重摧残。
错误发生以后,学校领导老师们对我们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教育,我也慢慢得意识到自己的不对。首先,我作为一名班级的体育委员,身为班干部没有带头给班级同学做好纪律表率,存在失职行为。其次,打架是粗鲁、野蛮、恶劣的肢体冲突,运用暴力手段只能让问题更加复杂严重,无助于解决根本问题,我围观参与打架而不上前劝阻,更突显了我的无知与愚昧。再有,我当时的行为客观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说我就是“邪恶的帮凶”、“罪头的傀儡”,扮演了非常丑陋的角色。
现如今,我经过进一步的深刻反省,已经有了痛彻心扉的领悟,深深得觉得自己对不起被打同学,也对不起学校领导与同学们,我感到了无比的内疚与懊悔。我痛定思痛、悔不当初,真的觉得无脸面对老师与同学们了。总而言之,我的这次错误非常严重,我必须在今后长时间里做好反省与悔改措施,尽己所能得弥补错误所造成的损失。
在向当事同学表达歉意的同时,我也要郑重得向学校领导、老师们、同学们保证:我要从这次错误当中吸取深刻的经验教训,从今往后坚决与邪恶歪行作斗争,平常注意维护校园团结,多做促进同学友谊,构建良好学风校风的事情。并且利用自己身为体育委员的强壮身体,尽己所能得震慑邪恶,在需要伸张正义、拯救危难时候保护瘦弱同学不被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