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结束了开心快乐的暑假,迎接我们的便是新的开学季节,每当开学前我们都共同观看一期有意义的节目,那便是《开学第一课》,而开学第一课是由中央广播电视平台与教育平台2008年联合创办的大型公益节目,其目的是想要中小学生们在开学前能感受到祖国上一些重要的学习的榜样,希望借此机会,来为以下的学习做一个好的带头。
晚上8点整,我吃完饭便早早的守在电视旁,准时观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是那熟悉的画面,还是那个熟悉的背景音乐,之所以每一年都带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去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是因为这一个节目都会记录了那一年里发生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来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正因为是这样我想才会安排在开学前为我们播放这一个节目吧。相对来说2021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年,面对着这鲜红的五星红旗,面对着无比光荣党的徽章,我心中除了激动,更多的是自豪。是啊,我们之所有今天这繁荣的生活,这背后是离开我们伟大的党,是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所换回来当今的生活,我们要懂得感恩,要以这些党员为心中的学习榜样,学习他们身上那种忧国忧民,愿为祖国贡献一生的精神。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我们深刻的认知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热爱祖国。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少年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努力做到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了理论知识外的东西,它没有生搬硬套的公式和死记硬背的古诗词,有的只是处于当前国家背景下,同时也让我们对祖国未来发展道路有了更加的明确所以当下我们要做好自身,投身学习教育,将来有一天能够为祖国的事业做出一份贡献,这也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标。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今后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