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秋时节来了,我们的暑假生活就此结束。每到开学的季节,大家便会把目光放在“开学第一课”,全国的中小学都开展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活动,我们对于开学第一课也是比较期待的,能够从中学到不少知识。
当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了天空,可曾想过,如今的美好环境,强大的祖国都是谁换来的。这是无数个为祖国而牺牲的先辈们换来的,他们的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每一位新时代的青少年,你们都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接班人,以后就要靠你们来建设了,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会把中国建设得越来越好,越来繁荣强大的。
当我看到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今年的嘉宾的时候,我惊讶了,因为他们都是为祖国赢得冠军的“00后”奥运健儿,为祖国脱贫工作做出贡献的脱贫攻坚模范、为抗击疫情而努力的抗疫先进人物,还有伟大的英雄航天员等等,他们都是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们,也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努力学习的动力,不只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而是提前做好基本功;不是拿个及格的分数只为了不给爸妈骂,而是为了在未来可以用知识去捍卫祖国的每一寸领土,可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
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祖国天翻地覆的变化怎能不让全世界龙的传人感到自豪?我们作为新时代跨世纪的青少年,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灿烂的文化武装自己努力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聪明的才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然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不能活在过去的荣耀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怎能忘记?当然不能。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我们的祖国,这是我在21世纪里的中国心。
希望在有生之年,我可以用有限的生命去完成一项自己的使命,永远勇敢直前,不忘初心,遇事不气馁,拥有坚定不移的决定和超强的行动力。所谓行动了就成功一半,我希望建设祖国的路上,我可以出一份力量,哪怕再渺小,因为有无数个我组成的话,那就不会渺小了。相信未来的中国一定会更加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