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暑假的结束,我们要回学校上课了,想到可以跟心心念念的老师和同学们见面还是很期待的,另外还有我们期待的《开学第一课》就要开播了,每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都不一样,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主持人分别是康辉与撒贝宁。一首《妈妈教我一支歌》歌曲点了开篇。
在节目当中让我最为关注的那便是杨倩了,她是东京奥运会首金的获得者,一个中国首金的诞生,为我们祖国带来光荣的一面,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奥运健儿巩立姣在节目中说的那句话: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会一直练下去!让我深有感触,身为新时代少年的我们,一定要将学习视为己身最重要的事情,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新中国建设者的接班人。
每次看完《开学第一课》我都热血沸腾,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每一年的节目都非常的精彩,在这个充满理想的年代,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要知道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勇于拼搏,敢于奋斗,就像今年的奥运会上的运动员一样,从小树立自己的理想,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同时为国争光。 让我们为理想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