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来到了九月一日,暑假的美好留在心底慢慢回忆,把暑假的懒惰丢掉去迎接那美好的新学期,让心浸入书的海洋中,让灵魂得到升华,让心情更加愉悦。
今天放学后,我听从班主任的安排,在晚上看一档央视播出的节目《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从2008年到2022年已有十几年了,开学第一课也还预示着新学期的开始,通过开学第一课的播出,我感受到全社会对我们深沉的爱、对我们成长的深切关怀,对我们学习上的关心,引导着我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而今晚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邀请的嘉宾有“时代楷模”、“八一勋章”获得者、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科学家、冬奥冠军、考古学家等奋斗等,他们分享自身的经历,我学习到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与精神,他们光辉事迹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精神支柱,我们通过观看这个节目,可以了解到很多的道理与精神,不仅给我们的人生带来更多值得学习的先进精神,也丰富了我们的个人阅历,对我们的未来人生,今后的学习发展,立下一个坚定又值得追求的目标,从而让我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越来越好,一步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一起扛起历史交予我们的使命,挺起腰杆,肆意在青春的岁月之中,展现出属于我们未来接班人的青春风采。我们要有坚定的爱国之心,时时维护我们国家的荣誉,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出我们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爱护之心。
《开学第一课》每年都会播出,但它永远可以给我们带来的值得学习的事迹与精神,在观看这些事迹的时候,为我们的未来成长提供足够的养分,去继续坚定顽强的成长学习,为实现美丽新中国,打下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