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成为xx高中的一员。作为新生,对于学校、老师、同学都充满新期待。为了让我们深入了解学校和老师等一切相关信息,在开学这两天,学校为我们量身制定一个详细的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连续几天的讲座,虽然觉得很辛苦,但我们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也懂得这三年的学习时间是何等宝贵,需要迎难而上努力学习。
讲座一: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
由学校出色的教师为我们一一诠释各种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同时结合自身和身边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清楚了解自身专业的就业趋势,也让我们重拾中考信心,明白只有在学校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获得一技之长,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使我们的未来更上一层楼。我一定要努力完成三年的学业,学好专业知识,无论三年后是选择就业还是升学,我都有信心,一点一滴筑梦想。我选择鮀滨,信任鮀滨,它是我们学子明天的辉煌与骄傲!
讲座二:师兄师姐谈心得
学校专门请来优秀毕业生做学习经验、工作经验介绍。他们学业有成,有的已就业,有的已升学。他们一一为我们讲述过去三年的学习生活与经历。他们在不断遇挫、不断坚持后,终究功夫不负有心人,获得不同成就。他们的经历与行动告诉我们:只有学好专业知识,只有不断坚持与努力,才能收获成果,实现目标。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我们也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取长补短,好好珍惜三年的时间,为目标,为前途而奋斗,像师兄师姐一样为母校争光。
讲座三:形象与礼仪规范
一个学生除了要有优秀的成绩以外,还需拥有一个良好的学生形象和正确的礼仪规范。它代表了学生个人与学校的形象。这是我们给别人的第一印象,甚至影响他人对我们的评价。所以,学习礼仪规范也是一门重要学问。这个礼仪讲座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个学生应有的形象与礼仪规范,也使我们明白礼仪规范的重要性。我们会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衣着整洁,谈吐文明,并拥有一个整洁、阳光的学生形象。
讲座四:法制与教育
我觉得这个讲座很重要,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一次既有教育意义又生动精彩的法律之旅。青少年法制观念薄弱,而且青春期容易冲动急躁。青少年学生往往因缺乏法律知识,年少无知而陷入歧途,甚至走上犯罪道路。这次讲座及时为我们补充许多法制知识,就像是一盏明灯,引导我们走正途,健康的成长。我们要增强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十分感谢学校为我们精心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使我们深入了解中职教育、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校的办学特点、人才培养目标和明确以后个人发展的方向。我们将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牢固打好基础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学校争光,成为学校明日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