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校举行开学典礼暨颁奖晚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排好队,陆陆续续地走向会场——操场。
新建的操作焕然一新,若大的操场铺上了整齐的彩砖,显得干净整洁。舞台鲜花竟艳,灯光闪烁,再看看人山人海的操场,仿佛即将开始的是一个盛大的宴会。
大约8时30分,晚会正式开始。两位小主持人讲了几句精彩的开场白,先开始的是“鸣炮”,劈哩啪啦的鞭炮声顿时响起,一串串五颜六色的烟花升上天空,象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在夜空中绽放。一个个烟花引来同学们地一阵阵喝彩声,这场面足足维持了15分钟左右。放完鞭炮,由梁交长为我们致词,令我感角最深的一句话是:父母少看一小时电视,少打一场麻将,多陪孩子一小时,那结果就会不一样。是啊,家长多陪孩子一小时或多教孩子一分钟,那结果就会有多大的变化啊!
精彩的节目终于开始了。第一个节目由王婷妹妹和一些同学们为我们表演歌舞,引来同学们一阵阵热烈地掌声。之后还有许多受同学们欢迎的节目,如:古筝演曲大长今主题歌《大长今》、钢琴演奏《北风呼唤》、歌舞表演《金龟子》、舞蹈表演《向前冲》等等还有一些节目。令我最难忘的是海桂中学的大姐姐们表演的《向前冲》。她们身穿白上衣,黑裙子,头上扎着马尾辫,脖子上还系着一条红巾。她们跳舞时动作优美,表演精彩,美丽的舞姿配上漂亮的衣裳,不时赢时大家的喝彩。当节目表演到一半时,礼炮又出现了天空,一些同学们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尖叫了一声。烟花让漆黑的夜空添了许多耀眼的色彩。舞台上表演精彩,天空中烟花又十发美丽,大家的眼睛应接不暇,一会儿看表演,一会望烟花,头转来转去象一个陀螺。当大姐姐们表演完后,下面掌声一片。
在表演途中,学校颁发了《十佳教师奖》、《十佳团员》二种奖项。我们班的杨老师和蒙璐璐同学分别获得了《十佳班主任》和《十佳团员》,当她站在领奖台上时,我感到成为高三(四)班的一员让我十分自豪。
开学与典礼晚会结束了,走在回来的路上想: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了,在新的学期里,我要加倍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