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李老师布置我们观看湖南卫视的《预防溺水专题教育》。
我观看了这个节目后之后,深受启发。生命短暂,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学生死于溺水。只因他们贪玩,常到河、湖、水库等有水地带游玩。一些因为发生意外,跌入水中……他们都因溺水而亡。
作为小学生我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我们深刻了解防溺水的知识,并提醒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不会游泳的要有家长陪同,不许私自下水。
2、利用暑假的时间,要到专业的游泳班学会游泳技能。
3、如果没有安全措施,不能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因为在不熟悉的水域中,你不知道水的深浅,很容易导致生命危险。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自己为祖国创造有意义的人生。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每一个孩子都是最可爱,最需要呵护的但是每天总能听到一些不太好的消息,总会有一些孩子因为意外的情况而受到伤害。在造成青少年儿童意外死亡的案例当中,溺水、交通事故和猝死是排列前三位的
在涉及到儿童的交通事故当中,每五起事故就会有一起造成死亡!这些事故都是由于同学们在上放学的路上不注意走斑马线,不注意看红绿灯,总是追逐打闹,甚至在马路上玩耍。往往看似简单的小事情就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可怕的恶果。
很多的孩子特别愿意把一些东西往嘴里放,例如硬币,笔盖,哨子等,这些东西特别容易卡住气管和食道,而吞进去容易拿出去难,要经过手术等复杂的技术才能将异物取出。
中小学生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未来的建设者,更是父母们的依靠,如果成为马路的牺牲者,随之倒下的,还有父母家人,如果他们倒下了,一个家庭如何继续持续!如何避免,关键在于自己,如果思想观念到位,安全骑车深入心中,和依法深入此惨烈之事!因此,让我们永远牢记:
安全,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
据有关统计数据分析,造成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中,溺水事故的比例比人们想象得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