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开学,我们等了很久很久,最终,我还是迎来了这一个神圣的时刻,就是走入教室的那一刻。我重新回到了自己的班级,重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重新和同学们相聚,一同学习。这个寒假虽有些长,但是也让我明白了,一个正处于十三四岁的人,如果不学习,就好像是断了粮食,会让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萎靡不振的状态当中。所以不管怎么样,学习是我现在最重视的事情,也是我现在最应该面对的一部分。在这次开学中,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和方向,我会用最好的状态去面对接下来的一切,不管风雨,我都会努力往前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向上。
以前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总觉得放假才是最好玩的,但在这次假期里,我才认识到,如果一个人只顾着玩,那便会拖累个人的成长。我常常在想我们学习的意义是什么,其实想过来想过去,无非也是为了丰富自己的成长,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而最重要的一点是,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丰裕,让自己的思想更加透彻,让自己的灵魂也得到升华。这才是学习给予我们最为珍贵的一部分。
很多物质上的东西往往哪个都趋于表面,而如果我们深度挖掘下去的话,会发现这其中有更多宝藏,比如说学习给我们带来的精神财富,让我们有了一个更加正确的思想,有了一个更加长远的眼光,这些都是我们各自人生之中的无价之宝啊。所以这次开学之后,我也更加明白了学习的珍贵,加上老师开学时对我们说了很多,为我们讲了很多的道理。这也让我醒悟过来,只有把握好现在,才能真正的走向远方。所以现在除了学习,我别无选择,也不需要作出别的选择,只有好好的走接下来的道路,将来才会是更加精彩的。
这一次开学,虽然我们没有举行开学典礼,但是老师的一席话语让我感触良多。一开始在家里就有了一些感触,现在听老师这么一讲,我的心里更是明确了很多。首先要把自己的成绩提升上去,其次就是要多读书,多看书,让自己的内心更加的丰富多彩,不要做一个附有其表的空壳。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会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利用。我会把握好这几年的时间,争取考上一个不错的高中,为自己的理想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