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们愉快的暑假生活又结束了,我们迎来了秋高气爽的九月。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堂课外知识课。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张桂梅老师,她像一束希望之光,照亮了孩子们的追梦人生。如今女高的毕业生,有的当兵驻扎在西藏、有的是在一线的警务人员、有的又回到山区当大学生村官、有的像张桂梅一样,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张桂梅为国家培养出了一批批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她自豪地说:“我们女高的学生,会顶起一片天来!”
自2008年建校以来,华坪女高已帮助近2000位女孩圆梦大学,张桂梅一开始就很明确,山里的孩子基础差,要想出成绩,学生必须要“苦学”,老师更要“苦教”……从张桂梅老师的身上,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身为一名少先队的一员,我们身上的责任要时刻铭记在心上,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要向着优秀的榜样学习。祖国如今的繁荣,是有了先辈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中国人的奉献,我们国家才能成长到今天的地步。
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成功是通过努力奋斗得来的,如果你不奋斗就更不会有幸福的人生。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战胜未知的困难与挫折,我们的未来才能真正承担起祖国发展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