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心得体会1000字
九月的凉风吹过我们的耳边,我们不舍的告别暑假的时光,迎来新的学习生活,而这天最让人期待的就是《思政第一课》节目播出啦,而我也和家人早早地在电视机前等候节目的播出。
《思政第一课》作为全国中小学生新学期第一门课堂,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令人深思并感悟的事迹故事,我们通过观看领悟,不仅能清楚的知道祖国发展历程中,都经历过什么艰难险阻,也能在品味节目的同时,开拓我们的眼界,让我们的未来成长与学习,更具方向与目标,只有如此,才能在小小年纪的时候,拥有颗踏实上进的学习之心。
国家的未来,除了看各个领域的建设发展,也要有源源不断的年轻人顶上、替代;只有不断的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我们的祖国才能建设的越来越美好,我们能拥有如今这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离不开代代优秀的每一位公民的付出与贡献。因此作为祖国新代的继承人,我们定要像《思政第一课》节目的各位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为了祖国发展,而不顾自身,不求回报的牺牲精神。
我们深刻的知道思政第一课这个节日直陪伴我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停过,随后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看完之后把自己的学到的东西记下来,然后会通过观看每一期的节目进而所感悟到的心得分享给同学们,久而久之我便能够感受到每一年里观看思政第一课这一个节目的意义,因为每次观看后我们都可以学习到课堂上,生活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同时对于我们小学生的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帮助,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努力争取做一个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有贡献的人,因此,我对于每年的思政第一课都充满着很大的期待,因为我又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补充我的大脑知识量,才能更快更好地成长为个好学生,好孩子。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每一年最为期待的一个学习好节目了。
《思政第一课》结束了,但是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节目内容深度有内涵,有许多让人深思的地方。同时也深刻的了解到了身处在美好年代的我们,不应该在美好的岁月青春时光里浑浑噩噩、虚度光阴,要不断的积累知识,刻苦努力的学习,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发展自身,展现新时代有知青年的青秋风采,才对得起先辈为我们打下来的大好河山。
当下我们只需要每天都取得进展,我们需要采取行动。如果你只有取得进展的想法,但没有付诸行动,那么这个想法只是一个幻想,永远不会取得进展。道路是由人民创造的,进步也是由人民以行动赢得的。作为当代学生,我们不应该言过其实,而应该用实际行动加以证明。不要做我们口中的巨人,而要做我们行动中的巨人!“思政第一课”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和奋斗目标的好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