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带来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因为2021年是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第一百周年华诞,《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带来一幕幕精彩又令人倍感震撼的华丽舞台盛宴,令人流连忘返。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深深热爱着这片美丽的土地,我有一个理想,我理想着有一天,我能坐在顶尖学府的教室;我理想着有一天,我能作为国家栋梁而存在;我理想着有一天,我的生命能让一切更加多彩。
跟随主持人康辉、撒贝宁的脚步,我们一步步了解了很多东西。同时我还看到了跟我一样差不多大的零零后奥运会健儿,还有抗疫先进人物、英雄航天员等等很多英雄,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英雄航天员——杨利伟。
杨利伟说“太空对于我们来说,不再遥不可及。”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终于在我们这一代的手里变为现实,但是这不是我们一代人的功劳,是中国几代人的功劳,是数位伟人和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得出的结果,更是中国人民心中的骄傲和自豪。
在节目中我看到杨利伟心里真的很激动,因为他是我心中的英雄,从小到现在都是。如果你们都喜欢看火箭发射的话,那一定知道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就是杨利伟,这是一个很伟大的航天员。他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太空有什么以及航天员要干什么等等,最后还说了一句话:“为了人类的和平与进步,中国人来到太空了。”
眼看时间就要慢慢过去了,我看了看家里的钟表,《开学第一课》就要马上接近尾声了,虽然心里还有很多的不舍得,但是明年还会有的。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可谓是让我收获满满,明白了什么是少年强则国强?什么是我该去做的事情?
我要撰写未来,我要用我自己手中的笔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我不会放弃我的理想,我要努力地追求自己理想!让我们以明确的目标,坚定不移的信念,用奋斗的双手点亮生命的路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