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号到来了,也是我们即将开学的时候,每次开学前学校都会安排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跟往常还是一样,晚上8点就早早蹲在电视机面前。每次观看开学第一课。心里多多少少都会有点激动,虽然说是每年的九月才有一次,但是深受中小学生们的喜欢,因为它记录了当年发生的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不仅可以认识到祖国光荣的一面,还可以学习到课本之外的知识,通过电视上已节目形式呈现,使得授课更有特色。可能这就是我喜欢这节目的原因了。党一直以来都是人民学习的好样子,今日的祖国离不开党的努力,正因为党拥有着一颗忧国忧民,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始终为祖国发展着想,甚至可以付出一生的心,我们的祖国发展才能越来越好。
为此我们一定要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我们要时刻为祖国做贡献,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地进步,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的发展。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心中充满了无限能量,虽然我们不能现在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但是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目前首要的任务便是好好学习,努力成长着。还让我明白到要更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特别是作为少年的我们,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