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开学第一课发言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来到了9月1号开学日,还不到八点已经守在电视机旁,打开CCTV1频道等待2023年《开学第一课》的播出。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
中华文明不仅体现在博大精深,深厚广阔的文化中国,也体现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让我们一起走进了解武夷山国家公园。
武夷山国家公园是我国唯一一个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公园,他被中外生物学家称为“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
廖红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创建生态茶园之路……八年来,廖红带着科技特派员团队为生态茶园茶叶优质率提高百分之三十,水体磷污染减幅超过百分之六十,提出了“茶豆油菜套作”的绿色生态模式,我们对大自然好,大自然也会回馈给你。
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民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观看了节目,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地大庞博,山河壮丽,感受大自然的奥妙。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的发展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快速增长,更是文化、科技、军事等多个领域的全面提升,我将更加努力的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