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小学生
在金秋送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课,一个特别而意义深远的主题——“可爱的中国”。随着屏幕缓缓亮起,我仿佛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引,穿越时空的长廊,见证了中国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土地上的奇迹与辉煌。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殷墟的甲骨窖穴,那些深埋地下的古老文字,如同历史的密语,静静诉说着三千多年前的故事。它们不仅仅是文字的起源,更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璀璨火花,让我感受到了祖先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与探索,那份坚韧不拔的精神,仿佛穿越时空,激励着每一个小小的我。
接着,画面一转,我来到了青海的广袤大地,那里是雪豹的栖息地,一片未被尘世喧嚣打扰的净土。雪豹那矫健的身姿在雪山之巅自由穿梭,它们是自然界的精灵,也是这片土地上生态平衡的守护者。这一幕,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也让我更加珍惜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土地。
随后,镜头带我们飞越伶仃洋,那座雄伟壮观的跨海通道如同巨龙般横卧在碧波之上,连接着两岸人民的心。它不仅是工程技术的奇迹,更是国家繁荣昌盛的象征,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伟大精神。
最后,我的目光跟随嫦娥六号,一同踏上了月球背面的神秘之旅。那片从未被人类直接踏足的土地,在科技的探索下逐渐揭开了它的面纱。这不仅仅是航天事业的突破,更是中华民族探索宇宙奥秘、追求科学真理的生动写照。那一刻,我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为这片可爱的土地上孕育出的无限可能而激动不已。
今年《开学第一课》以“可爱的中国”为主题,通过这些鲜活的场景,不仅让我领略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壮美图景,更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与可爱。它告诉我们,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那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对家园的热爱与守护,始终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份精神,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