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小学生
夜幕低垂,万籁俱寂,我坐在电视机前,心却随着《开学第一课》的启幕而澎湃不已。今晚,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引领我们走进那个既古老又年轻、既深邃又辉煌的“可爱的中国”。
随着屏幕缓缓亮起,我仿佛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牵引,瞬间穿越回了千年前的商朝。那是一块块龟甲兽骨上刻画的神秘符号——甲骨文,它们虽静默无声,却诉说着中华民族最早的文字记忆,让我感受到了祖先们对世界的探索与智慧的火花。
紧接着,画面一转,我仿佛置身于雪山之巅,那里是雪豹的栖息地,它们矫健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穿梭,那是大自然赋予中国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对生态保护不懈努力的见证。那一刻,我深刻体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随后,我的目光被带到了浩瀚的宇宙之中,月球表面那坑坑洼洼的景象通过高清影像展现在我眼前。我知道,那里不仅有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更有中国航天人一步步坚实的脚印和不懈的追求。从“嫦娥”探月到“天问”探火,从空间站的建设到火星车的漫步,中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向世界展示着科技创新的力量。
这场穿越时空的旅行,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壮美图景。从古老的甲骨文到先进的人工智能,从遥远的雪豹栖息地到神秘的月球表面,每一处都闪耀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光芒。
《开学第一课》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更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我深知,未来的路还很长,但只要我们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