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小学生
在秋风送爽的九月,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渐次亮起时,我满怀期待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一年一度《开学第一课》的启幕。今年,这堂特别的课程以“可爱的中国”为主题,用前所未有的“多地实景课堂”模式,将我的视野带向了祖国的四面八方,让我仿佛穿越时空,亲身感受那份属于中国的壮丽与温柔。
随着主持人温暖而有力的声音响起,画面首先带我们来到了河南安阳的殷墟。在那里,古老的甲骨窖穴静静地诉说着三千多年前的故事。每一片甲骨上的刻痕,都像是历史的密码,记录着先人的智慧与文明的光芒。我仿佛能听到那些远古的呼唤,感受到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根与魂。这一刻,我深刻体会到,可爱的中国,是从深厚的文化底蕴中生长出来的。
随后,镜头一转,我们来到了青海的辽阔草原,这里是雪豹的栖息地。雪山之巅,雪豹矫健的身影在镜头前一闪而过,它们是大自然的精灵,也是这片土地上的守护者。望着那片纯净的蓝天和远处连绵不绝的山脉,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体会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可爱的中国,不仅在于人文的璀璨,更在于自然的和谐共生。
紧接着,我们飞越伶仃洋,来到了那座雄伟壮观的跨海大桥上。它如同一条巨龙,横跨海面,连接着两岸人民的心。站在桥上,我仿佛能听见海浪拍打桥墩的声音,那是新时代中国速度与力量的见证。这座桥,不仅缩短了地理上的距离,更拉近了人心的距离,让“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熠熠生辉。可爱的中国,是不断前行、勇于探索的。
最后,我们的目光穿越星辰大海,落在了遥远的月球背面。嫦娥六号成功登陆的消息传来,让我激动不已。这是中国航天的又一里程碑,是人类探索宇宙的新篇章。在那片寂静而神秘的土地上,留下了中国探索者的足迹,也播撒着中华民族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与向往。可爱的中国,是勇于追梦、敢于突破的。
《开学第一课》在这些鲜活的场景中缓缓落幕,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我深刻感受到,可爱的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地理概念,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情怀、一种力量。它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更加可爱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