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初某班的某x,今天,我很荣幸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作为初一新生的代表在这里发言。
新学期,新环境。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曾为考某中学共同努力过,哭过、笑过。一起走过的同学也许会与我们分开;一起走过的老师,我们也只能挥泪说再见。
几天前,我们迈着轻松的步伐,迎着凉爽的秋风,走进了我们向往已久的新校园某中学。等待我们的都是新的:新的学期、新的思路、新的打算、新的自我。看着高耸的教学楼、端庄的图书馆、宽广的操场、高水平良性竞争的学习氛围我们将要在这里展示自己的风采。我看到了德才兼备的教师;公正严明的校风;还有全心全意为学生们服务的学生会。密尔顿曾说:“上帝对于每个人是公平的,它给予每个人相同的时间,关键是在于人们如何去运用每一分钟。”未来在自己脚下,机会在自己手中,在这里起航对我们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把握好自己的每一天每一节课吧,我们某中学给予每个学生的关注与机遇也是相同的,关键是我们如何去对待它们。
中学阶段是人生道路的重要阶段,是多彩人生乐曲中的一段激昂的旋律,弗兰克林说过:“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不是所有星星都只能预示黑夜,而不报告曙光;不是所有烛光都只能燃烧自己,而不照亮他人;不是所有歌声都只能掠过耳旁,而不留在心上。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绚丽多彩的风雨中航行,也许会有挫折、坎坷,但在我们敬爱的老师舵手的指挥和操纵下,坚定自己的坚定,努力自己的努力,追求自己的追求,我坚信,抱着这样的信念去尝试,去奋斗,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
扬帆起航吧,同学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展开理想的翅膀,汲取渊博的知识,奋力拼搏,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高尚的道德风貌去迎接最绚丽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