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秋天的气息,又一个新的学年到来了,首先我代表初三全体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像刚刚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初一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首往日,仿佛刚刚走进这个校门,今天却已不知不觉迎来了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曾经稚气天真的我们,现在已成为初一初二的学哥学姐,随时准备踏上新的征程。初一的同学们,今天你们走进了寺头初中的大门,就意味着跨入了一个新人生舞台,这里充满着竞争与挑战。曾经的辉煌和失败都已成为过去,一切都有了新的起点。你们应该尽快适应初中生活,以优秀的学哥学姐们为榜样,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学会自觉、有计划的学习,合理支配作息时间,始终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扬起理想的风帆,奋力向前!初二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成长,你们已经熟悉了初中的学习生活。
今年对你们来说,正是扎实掌握知识,讲求学习效率,提高学习能力,成功应对地生会考的关键时期。“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你们一定要学会珍惜时间,合理作息,积极预习,专心听讲,多思多问,向每一节课,每一分钟要质量,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这段艰辛旅程已走过了三分之二,此时的我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我们将背负着众多的期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我们应该更加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学习,集中精力,只争朝夕,精益求精,总结经验,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调整心态,劳逸结合,始终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
在平时个人卫生,言行举止上,我们这些学哥学姐们也要给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作好榜样,当好楷模,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任。保证做到讲文明,有礼貌;爱护公共财物,不乱丢果皮纸屑,不乱攀折花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按时上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一定要为梦想而奋斗。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败。无论如何,我们都应执着的走下去,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努力过,就没有遗憾!同学们,只有拼搏才能实现理想,只有坚韧才能收获未来!让我们抖擞精神,全力以赴,以百倍的地热情投入到紧张而又快乐的初中学习生活中吧!相信自己,你一定是最棒的!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向上!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