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是元宵佳节,又是新学开学的一天,在此我代表校委全体成员,对大家致以新的问候,祝大家在新里健康、快乐、充实、幸福。
过去的一,我们大家同努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可以说进展有序。有的老师,孩子很小,父母有病,还有些老教师,身体不好,个别教师课时较多,但大家都克服了很多困难,出色的完成了我们的计划和任务,期末考试初一综合排名四,初二排名三,初三排名三。特别是优秀的学生,我们的前名和三中持平,名超过了三中。目前,学生激和社会、教育局对我们反映良好。我想,很庆幸,在这里老师们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感动着我,激励着我。我认为本学期我们应该努力使老师们的精神面貌变得更好,心态更加平和,对学校的认同感有新的提高,全校上下团结、和谐的气氛逐渐浓厚,大家主动工作的积极性日趋高涨。
不少老师对学校的发展和现状非常关心,通过短信及其他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思考,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当然我们学校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直接影响着二中的形象和今后的发展,但这只是支流,影响不到大局。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同努力,二中这艘航船正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任何人任何事也阻挡不住前进的步伐。
今的假期,是从农历腊月十六到今天正月十五,将近一个月时间,是最近几中时间最长,最让人舒心的一个假期。我们的调整,是为了更好的做好工作,在新的学期大有作为。但不能否认,有很大一批老师,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在大家陪着家人过,看电视的时候,在学校完成大家的工作。
而是一片曙光,我们就是要朝着这片曙光去发展,去行进。这片曙光就是我们的动力源泉。所以我想,我们今天每一个老师,应该有一种坚守的精神。我们如果没有理想,怎么能够有无限的动力,怎么能够有深邃的眼光,怎么能够有澎湃的激情,怎么能够有高尚的境界,怎么能够有伟大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