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回首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学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春天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新的学期,首先要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目标,一个梦想。
其次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品德,这也是本学期学校的工作重点。要做到这一点很简单,只要你多从小事做起,当你看见地上有一张果皮时,你将它捡起来,然后放入垃圾桶;当你看到水龙头没有拧紧时,你过去把它拧紧;当你看见地上的钱物时,你捡起来然后还给失主;当你早晨遇见老师时,问候老师一声:“老师,您早!”;当有同学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对待别人的过错。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其实,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习惯就是这样,慢慢从小事培养起来的。
第三,需要成绩不断地进步。其实,做到这点也不难,只要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每一次你都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课前你都预习功课,每一次下课后你都巩固复习,你的成绩就可以提高;每一次体育课你都认真锻炼,每一次活动你都积极参加,你的成绩一样可以提高。同学们,你们想,这不是很简单吗?不断进步的成绩不就是辛勤的劳动和端正的态度换来的吗?
今天的主题是“学习成就梦想”,新的学期,在每一位同学面前摊开了一张白纸,让我们带着梦想,带上勤奋和拼搏,在这张白纸上描绘蓝图。有了梦想,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发奋读书,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孩子们,记住,你给予生活什么,生活就会回报你什么。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在新学期里工作愉快,学习进步!祝我们惠厂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