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新的学期,也迎来了一张张朝气蓬勃的新面孔。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大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福!
回顾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在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们的老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用智慧和汗水培育着每一位学生;我们的同学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此,我向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学期里,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品德。理想是人生的灯塔,品德是做人的根本。同学们要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集体的高尚品德,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创新是时代的发展要求。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要敢于质疑,勇于探索,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健康的身体是学习和工作的本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面对困难和挫折。人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要培养坚强的意志,乐观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困难,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挫折中不断成长,在磨练中不断进步。
老师们,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我们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栋梁的重任。在新的学期里,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扎实的工作,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育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最后,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梦想成真!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