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新学期开始了,学校迎来了4位新老师和45位一年级新同学,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老师和新同学,加入到我们xx小学这个温暖快乐的大家庭!
xx小学是一所拥有134年历史的百年老校,这里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海寿学子。在这里,有我们辛勤慈爱的老师,有我们团结友爱的同学,我们沐浴在爱的温暖中,我们承载着xx小学坚强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
面对新的学期,我寄望大家:
一、志存高远,立志成才。在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要有新的计划,确定奋斗目标,并为之行动。有了目标,才有动力,有了动力,才有行动,有了行动,才有进步,有了进步,才有成功。
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这是我们做人最基本的原则。无规矩不成方圆,同学们要学会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有礼,待人真诚,言而有信的学生。
三、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孔子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强调做人的重要性。他说:“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他的意思是,做人是根本,学会做人之后才学会学习。同学们还要做学习的主人,改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爱读书、多读经典书;不仅要学习书本,还要向身边的人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
四、勇于承担,挑战自我。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挫折,会出现很多的错误,但是挫折并不可怕,我们要敢于面对挫折,勇于承担错误,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挑战自我。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坚定信念,用激情成就梦想,新的学期让我们共同努力,把xx小学的精神和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努力成为一个文明有礼、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且富有创新精神的社会栋梁,共创xx小学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