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举行学校xxxx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更代表我个人向全体老师们、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其次,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一年级5个班级的200名新同学,欢迎他们加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中。
过去的一学年,在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学校取得了市级荣誉10项,区级荣誉27项,镇级荣誉1项。其中最让沈老师开心和自豪的是我们的学校被评为“区首届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奖”。全区130余所中小学一共只评了四个学校,可见得之实属不易。这个奖项的获得,更坚定了我的办学理念,以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追求用科学合理的制度管理学校,用严谨求实的态度研究教育教学,用健康和谐的文化引领学校持续发展。
同学们,上学期,学校开展了各种活动,如一年级亲子运动会、班队课进食堂、亲子讲坛、艺术节(我们请专业剧团给大家表演人偶剧“皇帝的新装”)、读书节(我们邀请台湾童话皇后管家琪阿姨来给同学们做讲座)。还有,我们每个月开展的“与沈老师面对面”活动,大家一定都还记忆深刻。通过“与沈老师面对面”,我们兴建了“卓璇生态墙”暨秋实果园林,我们的“秋实图书馆”开馆了,我们装修了秋实体艺馆,还专门为俞正豪同学举办了“俞正豪个人钢琴独奏会”。通过这项活动,沈老师发现我们的同学越来越关注我们的学校了,越来越热爱我们的学校了。为此,这学期,沈老师还将继续在每个月月末的那个星期四等候大家的到来,欢迎你们通过你的眼睛、你的思考向沈老师提出你的看法和建议,让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让你们在学校里的生活越来越快乐!
同学们,学校是我们每个人的。学校里各种物品、各种摆设都是提供给大家使用的,都是要给老师们和同学们提供方便的。为了让所有的同学和老师始终都能使用到最好的设备和设施,就需要大家一起来爱护和维护。因此这学期,政教处将要加大招募学生志愿者的力度,不但要给志愿者颁发证书还将在学期结束进行“最美志愿者”评比。这儿,沈老师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积极地参与到学校各项工作的管理中,同时也要学会在各种活动中汲取各类知识。比如我们的卓璇生态墙,沈老师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在志愿服务中多去了解各种植物的生长、发育,照看它们并研究他们。在暑假里,我每次来学校都会去秋实图书馆看看,我发现我们的小志愿者做得非常好,不但按时到岗到位,还对图书馆进行了日常维护,给图书馆里的植物浇浇水,擦拭图书馆桌面上的浮尘,有的同学还拖了地,使我们的图书馆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本学期,学校图书馆还将推出一系列“我爱阅读”活动,如“假日读书章”活动。学校会请每个班级的语文老师为每个孩子分发一本“阅读存折”,每一次双休日来学校看书的同学都可以在“阅读存折”里敲一个章。集齐20个章,该同学就能获得一份奖励。这个活动,具体由政教处和学校晓语岗联合组织策划。这学期,学校还将利用每周三下午两节课的时间给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课,除了学校固定的社团如合唱、篮球、科技、田径、羽毛球、信息技术、武术、少儿舞蹈、少儿美术、乒乓球、中国象棋、围棋、鼓号队、种植养殖等,还有个性社团如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小记者、小诗社、手工、少儿美术、裁剪、宁波老话等等。沈老师在此祝愿每个同学都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社团!
同学们,20xx学年已经开始了!你听了沈老师的介绍,对新学期是否充满了新的期待?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全体同学的校园生活更充实,更快乐,天天有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