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考之后,我整整玩了两个月。这两个月我暂时没有任何的负担,但当开学之后,我就感觉到了紧张,因为我即将面临着军训这一个难题。军训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害怕的事情,但又不得不去面对。
从小到大,我的运动细胞就不发达,我也不爱运动。中考的体育是最让我头疼的事情,经过了几个月的训练,我才能够勉强的通过考试,没有让体育拖后腿。现在要面临军训,在还没开始的时候,我就已经头痛了。但我也没有办法,因为军训是每一个高中生都要经历的事情,我不能逃避。虽然我很害怕军训,但我也没有想过要逃避。我们平时在家连家务活都没有做过,现在却要面临高强度的军训,我想不止我头痛,其他的同学应该也非常的头痛,但是大家也都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
我们学校的军训一共是一周的时间,时间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军训那几天的天气真的是非常的热,虽然我们班的训练场地是在树荫下,比在操场上暴晒的人要凉快一些,但每天也都是满头大汗的。这五天,每天都有学习的任务和目标。第一天上午学习了立正、稍息和敬礼,这是军训中比较简单的。下午则是学习了站军姿和停止间转体,站军姿只要不是站很久,其实也不难。第二天我们学习了齐步走,这也是比较简单的。但在走的同时要保持间距,也需要经过训练才能够做到整齐划一。第三天学习了跑步走,在学新的内容的同时,每天也要复习之前学的内容。第四天学习了齐步走,在学的时候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打手、踩鞋子等,但最后的结果也还算不错。第五天练习了齐步走换正步走,正步走换齐步走。第六天上午下雨了,我们在教室里面学军歌。下午继续训练。第七天就是阅兵仪式,在二十个班中,我们班只获得了第十一名的名次,大家都太紧张了,犯了很多的错。但至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学会了坚持。
虽然最后没有取得一个好的名次,给我们的军训一个最完美的结局。但至少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身体,学会了坚持不放弃,这就是最大的收获。在这一个星期中,我们也和教官产生了很深厚的感情,最后教官离开的时候,我们都很舍不得,因为我们知道,可能不会再见了。军训让我学会了,想要做好任何事,都必须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