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拥有轻松的一天,我伸了伸被家里沉闷气氛所感染的懒腰,收拾好东西,准备去图书馆看书。
地铁里的人一如既往的拥挤,车厢里的人换了又换,终于到了,我下车了。图书馆的门大大地敞开,进进出出的人们欢声笑语着,抱着一沓沓书本。
我也抱着同样的目的走进大门。电梯缓缓升上去,像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叹息。我边扶着滚烫的扶手,边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不错,图书馆都重新装修过。突然,一沓厚厚的书本把我挤到一边:“让一下让一下,真不好意思。”我看了看抱着书本的主人,他是一个小男孩,他正吃力地挪出脑袋,看着前方,仿佛终点就在眼前。见他那么吃力,我身子使劲挪到一边,目送着她那辛苦的身影。
我到了自己需要的书的楼层。穿着工作制服的工作人员来来往往,推着装满书的车,把它们运往各个书架。两边有许许多多的人伸长它们的长腿看书。我慢慢往前走,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看书的人慢吞吞地拿开脚,有的甚至看书太入迷,根本就没有察觉人的到来。“啊——”一声惨叫从我耳后传来,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女士没注意脚下,差点摔倒,胡乱间不小心踩了在旁边看书的人几脚。
“喂,你什么人呀!眼睛长到头上去了!”悲惨的人愤愤不平道。“你什么人,我还问你呢!”女士的声音尖锐的响起来,“你伸长腿,见到我不收回脚还装没听见!”“那是你自己眼瞎”那人又回了他一句。接着两个人就吵了起来,工作人员纷纷来劝架,但场内情景好像越来越糟,后来我听说两人还打了起来。
我心烦意乱地离开那片区域,忽然没有什么兴趣再看会儿书了。之前遇到的小男孩的态度与那两人比起来简直相差太远。可转念一想,自己当初不也顾着想事情,差点儿没听见小男孩的声音吗?
教养是一种看得见但摸不着的东西。我们每一次在评价别人是否具有良好的教养,同时是否会想起自己是否也做过相同的事呢?所以我们不仅要学习,还要反思。这就是我们应当具备的教养。
作文:星空突出作文(篇二)
夜,望星空,
我在星,
它是亮,
又是明,
小眼睛……
——题记
往日的岁月,已悄然离去,走的,还来回忆,再度眺望明天。
一年复一年,转眼间初中已三分了,年的,流星划过,耀眼、灿烂,却让人回忆。还未与同学、老师说暂且分离,漫长的暑假就将送入了各自的世界,等到开学,再度重逢。
永远记得次见面,次说话,次合作,次唱歌……太多太多“次”了,但也多的“次”谱写成了美妙动听的“青春岁月”歌。
初中已不同于小学,的肩上了担子。下课后再同以前吵闹,只坐在座位上做作业,偶尔发出文具碰撞的声音。的话语变少了,但的心是永远在一起的!
暮暮与朝朝,都承载着的情谊。互相理解,互相帮助,这爱的体现!
永远忘不了一起去郊游的欢快身影,永远忘不了一起去看电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永远忘不了在回家路上你扔给我一包零食给我,笑着喊:“帮我吃一袋!”……感动就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
从胆怯到再到不舍,情感开始抑扬顿挫。在一年的里,结下深厚的友谊,再为三八线吵个不停,也会为谁碰谁而纠缠不休。学会了互相宽容,互相感受。
初一班能组成大集体缘啊!54颗小星星划破长空,来到的肚子里,从而到大家庭里,真是缘分啊!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结交了多的朋友,真幸福啊!
在放假的,我抬头仰望星空,天上有亮的星星,这最亮的星星是象征着的友情吧!看!它越来越亮,越来越亮……
夜,望星空,
我在星,
它是纯洁的,
又是无私的,
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