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4)班的xxx,今天很高兴作为同学代表在此发言。转眼间,愉快的假期已悄然而去,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充溢挑战充溢希望的新学期。当新的一轮太阳升起,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因为我又回到心爱的学校,见到了敬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看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我想起了三年前的我。那时,我对学校生活充溢了陌生感,对学习更是茫然不知。感谢老师辛勤的培养,让我迅速生长为一名有知识的少先队员;感谢学校为我们发明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我天天快乐学习,幸福的生长。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坏习惯通通改正,争做一名成果优异的好同学,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少先队员,给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出典范。
因此,我建议大家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做护绿使者。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
二、做礼仪天使。说话做事文明有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协助有困难的同学。
三、做卫生志愿者。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不乱涂乱画。看见纸屑、落叶、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
四、做学习小主人。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从今天开始,我要抓紧时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争取以优异的成果向家长老师汇报。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都是学校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完成老师安排的每一件事,以积极的行动来为学校添光增彩。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