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二班的。非常荣幸,我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学生向大家表达最美好的祝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永远!
杨柳枯了,又青;桃花谢了,又开;燕子去了,又来……蓦然回首,我们的小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回想五年多来,丝丝缕缕的感动,留存于心底,似陈酿让我们回味无穷。
还记得那是一个硕果累累的日子,我们走进了向往以久的永兴学校。从此,伴随我们的是老师的关怀与呵护。多少次的耐心讲解,多少次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放飞希望,让我们追寻理想。同学们,此时你的脑海中是否也浮现出这难忘的一幕幕呢?
今天,我们不是在母校,而是来到了美丽如画的四完小,和这里的弟弟妹妹们一起迎来了新的学期。感谢四完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用热情的双手和一颗诚挚的心接纳了我们,我们在这里生活、学习没有丝毫的不方便,你们的热情让我们愉快;你们的热心让我们感动!是你们教会了我们新的广播体操和手语操;是你们腾出了长长的跑道让我们作为活动场地。我们的到来给你们增添了诸多的不便,我们的到来给你们的老师和领导增加了很多的负担,可我们从没听到过一句埋怨!今天我有幸能站在这里发言,请让我代表我们永兴学校的全体师生,向四完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同时,我也代表我们永兴学校的全体学生在新的学期里表一表我们的决心,希望能和四完小的弟弟妹妹们,团结友爱,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们的决心如下:
1、每天做到按时上下学,不迟到,不早退。
2、遵守交通规则,不做有违学校规章制度的事情。
3、热爱劳动,讲究卫生,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不损坏公物,保持校园环境卫生。
4、说话、做事文明有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给弟弟妹妹们做好榜样。以上几点,我们一定能做到,永兴的同学们,你们有信心吗?
让我们跟着春天,拿起小画笔,把生活描绘得更美丽。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