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
愉快的寒假过去了,又盼来了一个新的学期。过了这个学期,我就会从四年级升入五年级。四年级是中高年级的基础,如果四年级没学好,到了五六年级学习就会相对困难,因此我给自己制订了一份新学期打算。
首先,我要改正不好的习惯。要:关心集体、帮助同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其次,要做到每课前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并完全掌握所学的课内知识,争取每次考试成绩达到90分以上。另外,还要改掉一些坏毛病:学习上有时粗心、做作业拖拉时间。接着,我要抓紧课余时间,大量阅读各类书籍,了解各种课外知识,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我三年级和四年级上册英语成绩不理想,我决定在这方面加倍努力。请大家看我的行动吧!
同学们,“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也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