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的老师、同学们:
转眼间,南飞的大雁穿过熟悉的天空;转眼间,有一个轮回过去了。转眼间,年轻人从瘦弱的青春打马,养出了更多的苦、甜、酸。也就是说,在这些不经意的瞬间,生命的《诗经》也转向了七月的那一个,时间站在麦田深处,迎来了这个“好年一定要记住,尤其是橙橙的时候”的美丽秋天。
在金秋时节,各行各业都到了收获的季节。然而,这是同样的金秋,同样的收获。站在这片蓝天下,我们在一个赛季里回望秋光的过去,却总发现一切依旧平庸,还需要认真努力。
你准备好迎接挑战,为未来打好基础,制定未来蓝图了吗?辉煌的成功永远只是昨日黄花。再辉煌,也会被时间翻过来。“好风送我力量到青云。”既然借了余明的好风,还等很久吗?今天付出,将来会有收获。只要你愿意接受训练,为什么要担心自己的剑出不来呢?我相信三年后,你一定会收获金色的秋天。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重整旗鼓,巩固所学知识,为以后的选择铺路了吗?在过去的一年里,也许你已经失去了,失去了,沮丧了,甚至放弃了。然而,这些都被时间打上了“曾经”的烙印。只要你现在抓紧时间,或者认真把清晰的知识标记记录在黑板上,或者坚持背诵长长的英语词条,或者只是把每一个字都写好,把每一件事都做好,你就在未来的每一个金秋时节。
高三考生,你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了吗,为自己最后一战辩护了吗,为自己不成功的努力给出了答案吗?时间是不可挽回的手,你走过的青春不会再回来。在剩下的八个月里,努力奋斗吧!要知道,花是可以折直的,现在动手才是你最好的选择。相信自己,你将是金秋最硕果累累的耕耘者。
亲爱的学生们,你们真的觉得收获离你很远么?那就快快播种吧,播种在每一节课上课下,播种在每一节字里行间,我们经历寒夜也必将迎来朝阳,我们播种在现在也必将收获在未来的灿烂辉煌!
最后祝全校师生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