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叫徐x。今天,我很荣幸代表我所有的同学在这里发言。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快乐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我们进入了新的学期,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今天站在这里,首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寒假的收获和感受:2月7日在特训营体验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2月11日和13日,我自告奋勇写春联的实践活动,体验了送春联的喜悦:看着爷爷、爷爷、叔叔贴上自己写的春联,享受着收获的喜悦;我品尝了妈妈阿姨做的豆腐包和准备的年夜饭,感受到了家庭和睦的温暖;带着弟弟妹妹们玩游戏,放烟花,我对兄弟情有独钟。这些场景都让我想起了这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是的,快乐的假期生活让我们想要更多。然而,伴随着清晰而熟悉的钟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又来到了我们面前!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一年的时间在春天,这是传播希望的季节。只在春天认真播种的人,才会迎来秋天累累的硕果。在新的学期里,我将播撒"阅读"的种子。在学校开展的大阅读活动中,为我们搭建的班级图书角、开放的阅览室平台里尽情地阅读;在新的学期里,我将播撒"爱"的种子。爱校园里美丽的一草一木,爱每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师,爱一个个团结向上的班级,爱一个个互帮互助的同学;在新的学期里,我将播撒"勤学"的种子。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勤于思考、认真作业,考出佳绩;在新的学期里,我将播撒"全面发展"的种子。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各项本领,坚持锻炼身体,充分展示才能。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为了我们播撒的每一粒种子,让我们在书声琅琅的校园里,珍惜这大好春光,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谱写二小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