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国建国70周年,希望以下文章对您有所帮助!
“中国,是我们的家。爱她,崇敬她,是每个中国人的准则。是中国人,就要自强不息,为中国争光。”是呀,作为一名中国人,爱国是我们的责任。詹天佑就是一个坚守着这样一个责任的人。
《詹天佑》这篇文章中讲述了詹天佑不怕困难、危险和嘲笑,用了短短四年时间,便将京张铁路修筑成功了。1895年至18间,中国有1万公里的铁路修筑权被霸占,但清政府却束手无策。是什么样的力量使詹天佑不仅完成连外国人都不敢尝试的工程,还提前两年竣工呢?是詹天佑一腔爱国之情,是詹天佑的那颗满腔热情的心,激励着詹天佑克服了种种困难险阻,将别人认为不可能的完成的工程修筑成功;是詹天佑为了祖国争光,无论付出多大代价也在所不惜,只要能让中国人的腰板直起来。
我们学过的另一篇课文《灯光》中的郝副营长就是一个像詹天佑一样爱国的人。为了让后续在一片黑暗的环境中看到突破口,郝副营长将一本书点燃,高高举起,给后续照路。虽然郝副营长因火光暴露了自己而牺牲了,但他那种爱国精神却让我铭记在心。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做像詹天佑、像郝副营长一样爱国的人。
其实爱国并不代表一定要为国家献出宝贵的生命,可以体现在许多方面。看,奥运健儿们挥汗如雨的锻炼,只为那金光闪闪的冠军奖牌,在奥运史册上镌刻中国人的名字;瞧,科学家们为了研制高科技,在实验室废寝忘食的身影……这些都是从心底迸发出的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种感情是纯真的,是炽热的,是发自肺腑的,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我敬佩詹天佑,他让我明白了要好好学习,为国争光;是他让我知道了要热爱自己的国家,为国家做出贡献;也是他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国精神。
60年前,当南京解放,新中国成立,毛主席站在巍峨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上说:“新中国成立!”时,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作为新中国的小主人,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为南京解放、新中国成立而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在许许多多的革命烈士中有的甚至没有留下姓名,但作为新中国的小主人,一定要将他们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作为新中国的小主人,当看到参加过渡江战役的老战士来给我们演讲,和他们胸前挂满的大大小小勋章时,我们不禁会想到每一枚勋章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英雄事迹。每一个英雄事迹都会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知道胜利来之不易。爷爷,我们向您致敬!
过去,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而战斗;今天,我们——新中国的小主人,要为祖国的富强和发展去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报效祖国,保护好革命先辈打下的江山!
祖国是辽阔的天空,我就是空中飞翔的小鸟;祖国是一望无边的大海,我就是水里自由的小鱼;祖国是美丽的大花园,我就是一朵盛开的花朵;祖国是根深叶茂的大树,我就是一片嫩绿的叶子;祖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我就是一棵伸枝展叶的小草。
我多想去珠穆朗玛峰看看呀,看看祖**亲强壮的脊梁,对母亲说一声:“母亲,我爱你!”我多想去长城看看呀,看看祖**亲蜿蜒的身躯,对母亲说一声:“母亲,您辛苦了!”我多想去故宫看看呀,去聆听母亲呐老深邃的声音;我多想去长江、黄河看看呀,去看看母亲奔流不息的血液,我多想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遍及我的足迹,让我在每一个地方都体会到祖**亲的爱!”
点评爱祖国,对于小学生来说是一个大题目。但是小作者独辟蹊径,用一大串排比,恰当的比喻,贴切的拟人,把对祖国的爱跃然纸上。语言优美,感情真挚。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肃穆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胸中激荡。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中国的日益强盛而骄傲。
我永远记住我们祖**亲的功德,也永不忘记她承受的千灾百难。千百年来,有多少华夏子孙同自然灾害搏斗,同压迫势力和侵略者抗争!你可记得巾帼秋瑾、以及烈火中永生的众烈士?他们的热血复苏中国这块千年冻土,使中国迎来新的春天!由此,我不禁联想到了9月25日晚,举世瞩目的中国神州七号成功发射,这是我国在航天事业上又一次新的突破,神七的成功发射,让国人骄傲!让世界瞩目!我国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也证明了中国日益强大的国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多么的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那三位宇航员一样登上宇宙飞船,再一次让世界瞩目中国。
再想一想北京奥运会的成功闭幕,使我国在世界前列有了新的立足点,祖国的日益强盛是我自信心的源泉,祖国啊!在我心中,你的分量越来越重!正如奥运会所传承的中华美德,其中包含了奋斗、诚信、谦虚、团结、博爱等等,要求我们不懈奋斗,关爱他人,团结一致。
我骄傲,因为我是炎黄子孙!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知花,五十六族心底兄弟姐妹是一家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是,我就会想起一个真实的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太太。她虽然九十多岁了,但是她每天早上都要在自家的院子里升国旗,把国旗挂在墙上,到了傍晚再把国旗收起来,她非常爱国旗,就像爱护自己的孩子。这位老太太一共保存了六面国旗。这些国旗,她平时是不会轻易送给别人的,但是她送给了解放军。一面因为她爱戴解放军,他们每天都在保护这祖国,为祖国做出贡献。从这些小事可以看出她很爱祖国。
从一些小事都可以看出你对祖国的热爱,一位就是九十多岁的老奶奶就可以做的事情,我们也应该做。热爱祖国不是用嘴说的,而是应实际行动去。要怎样做呢?其实我们身边的很多小事情都能看出,甚至是一小小的动作。无论你走到那里,看到路边有垃圾,你只要玩弯一下腰,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就可以了。
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真人。这样也是爱国的表现。等到你长大了,你学会了做人,学到了知识就能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