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四面八方走来,身上背负着昨天的故事,脚下踏着历史的尘埃,一路的风景带着说不尽的艰难,一路的尘土夹杂着道不出的惆怅。然而,不管如何,我们脸上仍然挂着微笑。
生命就是这样,在痛苦中,伴着微笑,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微笑着,走向成熟。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创造有个性的自我,演绎H{人生的辉煌;希望自己的风度学识、动人歌喉或是翩翩身影,能得到别人的掌声和认可。然而,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神采飞扬地站到灯光闪耀的舞台上。作为一个平凡的个体,大多数人只能在镁光灯的背后呢喃或独白,没有人关注,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簇拥。
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们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却无法否定多数人的价值,只要你真切地生活,活出一个真正的自我,那么即使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向别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那就是你自己。只要你能微笑着去看待生活中的一切,你就完全应该为自己鼓掌,因为你已让自己迈进成熟的行列。
那么,来吧,让我们微笑着,走向成熟。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地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潇洒快活地一路走去,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的鼻边醉人地萦绕,华丽的彩蝶就会在你身边曼妙地起舞。
让宽容填满生活,让微笑推着我们走向成熟。眼泪,要为别人的悲伤而流;仁慈,要为善良的心灵而发;同情给予不幸的朋友;关怀,温暖鳏寡孤独的凄凉。微笑着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用成熟的心态,去影响别人,直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笑容。
微笑着,去走向成熟。不要抱怨生活给予自己太多的不济,太多的磨难,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失去曲线,只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微笑着用成熟的心境看待生活,这才叫成熟。
是的,就这样,让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