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青春高考满分作文
以下是一篇高考满分作文: 青春,是每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而高考,则是每个人走向未来的重要一步。在这关键的考试中,我们需要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
青春,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无限可能性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拥有无限的能量和无限的可能。我们可以尝试新事物,探索新领域,不断挑战自己。而高考,则是我们向未来迈出的第一步,是走向更高学府、更广阔未来的重要途径。
在考试中,我们需要全力以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状态。我们需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进行适当的复习和准备。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状态,避免过度紧张和焦虑。
青春,是一个充满机会和挑战的时期。而高考,则是我们所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只有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们需要珍惜每一次考试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全力以赴,迎接挑战。
高考,虽然是关键考试之一,但它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和机遇。只有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学习和探索,才能在未来的人生中取得更大的成功和成就。
总结起来,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而高考则是我们走向未来的重要一步。我们需要全力以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状态,并且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编辑推荐
写作收藏:这,才是成熟的模样高考满分文章
“什么是真正的成熟”
这是他参加的第三次成人礼。他的同学们早已穿上了他们认为最能代表成人的衣裳,期待着仪式的开始。而他坐在教室的最后,成人礼对他而言早已无趣。他依旧穿着洗得发黄的校服,腮帮子上露出青色的胡子茬,显得格格不入。
他今年二十岁了。他不常记得自己的年龄,因为他依旧高三。都说高三是十八岁,十八岁是成年。可他觉得高考才是阻碍走向成熟的枷锁。他见过高考刚刚结束就将自己黑发染成热烈颜色的女孩儿,见过脱下校服换上了墨镜、皮靴与金链的男孩儿,那些土里土气的同学们可以在一晚上就变成“成熟的模样”。而如今的他依旧没有打破高考的枷锁,连续两年失利,在这个不大的小镇上成为了笑话一般的存在。
其实父母也没有指望他能干出多大的成就,他也可以像那些同样落榜的同学们整日游手好闲于市井,但他总觉得那不是成熟应有的模样。他又不能一味的将时间静止在高三,他需要找到理想的答案。
他的第三场成人礼于他而言不过就是一个无用的仪式,难道经历了成人礼就意味着成年吗?他都二十岁了,他早已成年了。于是他翘掉了成人礼,在操场上无所事事地打球。谁知古旧礼堂电线老化,在成人礼举办的过程中火光四起。他记得不远处滚滚的浓烟与刺鼻的味道。在混乱中,他急忙提桶去接水灭火,但是当他提着桶往礼堂走的时候便开始退缩了,随后是腿软,接好的水直接洒在了地上。
火警到来了:指挥大家疏散的消防员的声音他太过熟悉,这正是他三年前的班级的体委:体委毕业之后当了消防员。而如今的体委声音依旧短促而有力,却多了一种成熟的味道。体委站在消防车上大喊着,待人群集中之后奋不顾身冲进火海,醒目的橙红色的衣服逐渐在跳跃的火星与滚滚的烟尘中模糊。
火被成功扑灭了。他虽然松了口气,却无法原谅自己的懦弱与退缩,而自己亦没有成年人该有的担当。
体委在临走前把他叫住了。他回头,见体委满脸漆黑,却藏不住火被扑灭的喜悦。“你还是老样子!真是青春永驻!”体委拍了拍他,“高考加油啊!羡慕一直执着追梦的你!”
执着追梦吗?他摇头,他只是没有找到成熟的答案。他看看对面穿着消防服的体委,再打量着穿着校服的自己,突然意识到,打破成熟枷锁的并非是高考,也并非是年龄。而眼前的体委,就是成熟的模样。
自己今年二十岁了,参加两次高考了,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成熟:穿上大人的衣服不是成熟的模样,成熟的模样是有着大人应有的担当。
他做题,他思考。他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他要通过怎样的学习去成为那样的人?
于是,半年后的高考,他如愿去了一所军校。
穿上军装,投笔从戎。这是他给出的有关成熟的答案。
[写作借鉴] 这,才是成熟的模样高考满分文章(篇一)
周末下午是寄宿制高中玲珑中学三个年级的活动课时间,所有年级的学生都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
阿亮选择了篮球,至于为什么喜欢篮球,有两个原因,一是他是个“较高胖墩(身体胖,只是个子中等)”,自认为有成为中锋的潜在能力;一是他仰慕已退役的NBA球星“大鲨鱼奥尼尔”。鉴于以上因素,在学校里他以“迷你奥尼尔”的雅号饮誉四十八个班级。
阿亮很快打起了比赛,参加比赛的都是老相识:大甲,以三分篮精确见长;小飞,以速度快称强;阿华,以运球灵巧著称;野子,以抛投准俘获人心。比赛很激烈,有不少同学围观。阿亮像一只坦克在场上横冲直撞,大甲因此粒球未进。焦躁的阿华“小动作”多了起来,比如有时候看着像是在往左边运球,球真正飞出去的时候却变成了从右边出来,真是“瞻之在前,忽焉在后”,小飞也焦躁起来,在阿华又一次传球时,把球给顶飞了出去。阿亮捡起球,立好姿势,看了又看,把球传给了野子,野子接到球后,一个抛投,球进了篮筐,围观的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阿亮眉花眼笑,于是跳到了篮球架的底座上,跳了一小段“打糕舞”,跳完后他又用力跳回到篮球场上,没想到这一下跳下来出了意外,他摔倒了,整个身体压到了先落地的右脚上,在他那个敦实的身体的压迫之下,右脚立即被压骨折了,而且骨折得厉害——脚跟与脚尖完全掉了个儿,任谁看到了心里都会一阵子纠紧。阿亮睡在地上只叫唤,周围的同学一看出了事,一瞬间跑没了踪影。大甲等几个人一开始也愣了神,小飞忽然说了一句:“这是他自己摔下来的,跟我们可没有关系啊!”阿华、野子、大甲听了这话都是眉头一皱,大甲更是教训似的说道:“小飞,你这样说不合适吧!处理事情也太不成熟了!我们不应该先考虑救人的事情吗?他这个脚不及时救治,会终身残疾的!”接下来大甲冷静地分配了任务:大甲去找担架,顺便找三个人,一会儿轮流抬阿亮去附近的医院;阿华去找班主任,向班主任汇报情况,让班主任联系家长;野子、小飞留在阿亮这边照应。”分配完毕,各人忙碌起来。不一会儿,大甲找来了担架,还带来了三个男同学。于是大家着手把阿亮弄上担架,向附近的医院出发,几个男生一路上小心翼翼,走路都是挪着走的,约二里的路程硬是走了一个小时。
抬到医院后,大家凑了身上所有的钱给阿亮挂号,拍片子,急诊科的医生很快给阿亮的脚正了形,令这几个男生难以忘怀的是急诊科医生硬拽、硬拉、硬转的简单粗暴的手法。阿华、班主任和家长随后一头汗赶到,急诊科医生给阿亮妈妈说,幸好病人被及时送到,再过半小时,这个脚就废了。
随后,阿亮就交给他妈妈照顾了。班主任对四个男生竖起了大拇指:“没想到你们做事情这样周到,这才是成熟的模样哩!”
几个男生腼腆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