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青春不朽的高考满分作文其一
无意偶尔闲暇,我总会习惯性地抬头。窗外有棵树,让我能摸着它的生长轨迹感念岁月。灿烂的六月是树的青春。当我习惯了它的分明脉络,习惯了叶缝间的参差阳光,我开始惧怕秋天。转念一想,自己的人生不是也如树木,生命常在,青春不朽啊!当即舒心。
诚然,秋风的到来会将树叶纷纷吹落,将思念与感怀挂上枝头。岁月的流逝也会冲洗出深深浅浅的皱纹,让我们切切实实地感觉到朽迈。
然而,谁言青春是收留颜?
青春是光亮,无论是日出之光,仍是日中之阳,或是秉烛之明。只要有心向着青春,苍老便会为你让路。学术泰斗“北季南饶”中的饶先生,晚年依然精神矍铄,笑口常开,也会像个热血小伙一样守在自家阳台看不远处一周两次的跑马比赛,也会在心里与自己赌一把,无论结果如何都会激动一把,颇有“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气魄!青春,是一种热情,尤其在历经沧桑后此种热情便更加深挚,有初遇的惊艳,有临别的不舍,这非但不是青春的消亡,反是青春的深化。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知名爱国诗人如斯写道。保有青春的另一个宝贝,就是守住梦想。有梦想的人就有前进的方向,并且有强盛的精神动力去助你拼杀沙场,一往无前。在兴复汉世的大业中,诸葛亮曾由于黄忠年迈而没有重用。黄忠一声大喝:“手中宝刀未老!”他有建功立业的渴想,有报君报国的渴想,谁又能说他不如张苞、关兴等青年小将?
九把刀曾说过:“青春就像一场大雨,即使淋湿感冒了,还想再淋一次。”是啊,即使人间崎岖,你的人生早已在无数次绝望中失去梦想,你的热情也早已在暴风暴雨中被浇灭殆尽。可是,你的青春,至少曾经有过的青春呢?你在那场大雨中流过的泪,摔过的跤,迷过的路,都将成为你弥足贵重的经历。它们是青春幻化成的另一种形式,被收收留进“曾经”的瓶子,贴上“回忆”的标签,你会永远拥有。
我注视着那棵繁茂的树,不禁微笑:是啊,青春不朽!即使有一天你叶落归根,那也是在内心积蓄气力,只为来年更好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