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卸下了稚嫩的面孔,又换上新的面貌。这之中有你看到的,也有你看不到的,比如自信。所以成熟教会我们要抬头挺胸,自信做人,不必低头。
在信息时代日益发达的今天,世界都成了地球村。要是仍然低头前行,又何以见得日新月异的变化?相反,要是我们从容的去适应这个潮流,其实,这个世界很美。这又让我联想起一位伟人,他说过,在你为工作而埋头苦干的同时,请不要忘了欣赏身边的风景。是的,成熟已锻造了我们的审美能力,使我们每天奔波的心灵得到了安定。这又是大自然赋予的怎样的慰藉?
窗外时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成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自信,还有,对亲情的重新解读。幼时的我,可谓是“独断蛮横”,总认为常给我买零食就是父母爱我的表现,若是没有给我买,我便赌气、撒娇。那时的我真幼稚啊!现在,我理解了父母的难处,学会了照顾祖父母。成熟就是如此,不需刻意去学习,潜移默化之中,使自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逐渐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既然储备了大量知识和技能,自信的你又何必轻易放弃?倒不如放手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冯唐易老,李广难封。西汉的冯唐,有才能却一直不被重用,而到九十多岁时,有官职也无力去做了。是他生不逢时,还是未努力争取?在那样的年代,要是他仍然畏缩不前,只怕活在当下的我们也不知道有这个人。李广的哀叹,不在功劳少,反在抱怨无爵之多舛命运。他多年抗击匈奴,劳苦功高,却终身没有封侯。试想当初要是他凭借自己的军功向皇帝提出自己的心愿,也就不会落了个哀叹晚年的结果了。由此看来,成熟,必须自信地抬头!
世上各种各样的人,没有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更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大脑。所以,上帝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每个人活出自己的个性与精彩。既已成熟,又何必俯首去遮抹自己身上那道黯淡的光辉?
若桃花羞作春红,若白雪理成华妆,岁月也只是打磨掉我们身上的稚气与童真,而成熟犹在,使我们更为自信地生活着。
[写作借鉴] 青春高考满分文章一篇
记得三年前我们还在乐此不疲地缅怀童年。
像风翻过书页,从第一页开始,我们就怀着很憧憬很仰慕的姿态去翘首以待,被注入了结束的,还有许多林林总总的,青春。
如今不再计较我们自己是十六岁或是十七岁,年龄不再是可以抑郁时间飞逝的压箱底牌,而是刺死荆棘鸟的那根荆棘,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我们更平和成熟地去接受我们的十七岁。
郭沫若说,少年人不会抱怨自己如花似锦的青春,美丽的年华对他们来说是珍贵的,因为它带着各式各样的风景。
我骑上自行车,对着垃圾桶打了个哈欠,迎面碰上一个高三男孩儿充满鄙夷与不屑的眼神,又像是诉说着苦海无边任重道远的同情,我沉默着背过身去。
我们持久不变地被灌输着上如愿的大学的思想,心甘情愿地甚至甘之如饴地饱食着自己小心翼翼的青春。我们挨骂挨打赌气撒娇,全是因为我们为之疯狂的蛮横的矫情的苦茶色的青春。
前不久看了电影《那些年,很羡慕电影里尽管花哨却依然穿着小清新的保护色的青春,我们就可以毫无遮拦地消磨掉歌中唱得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热烈的曾经。电影里的时间过得飞快,前半场还是青涩的高中生,后几分钟就已经站在了婚礼的现场。我们不可以用白驹过隙去描述时间。
今天我可以大胆放心地骑车从某位老人的身边经过,以显示一下我成熟的车技,好像青春就是拿来挥霍的。青春就像做选择题一样,有时候真的可以排除一两个选项,可我们依然傻傻地在二分之一的概率里选错了答案。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云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我们不能承认我们老了,不能说为了祭奠我们可笑的青春。我们将自己的缤纷绚烂的流年折磨蹂躏得千疮百孔/满目疮痍,然后苦苦地回忆童年那样虚伪地搜寻着自己所剩无几的所谓的青春。
我们仍拥有青春,这是事实。所给我们的不是那些年,而是这些年,一步步哭过笑过骄纵过的热烈的青春。